近視眼能不能徹底恢復?近視眼可以恢復?

2023-03-07 05:15:05 字數 4178 閱讀 721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近視眼通過**不能徹底恢復,近視只能矯正。

進行近視手術是控制近視度數的有效方法,但它只能矯正視力,並不能達到徹底恢復或**的效果。眼睛近視受人體眼軸的影響。

眼軸是指眼睛從接受光線的最表層,到視網膜感受光線的最裡層之間的虛擬中軸線,近視的度數越高,眼軸就會越長。近視手術並不能改變已經被拉長的眼軸,它只能矯正眼球的屈光度,並不能消除視網膜中潛在的病變風險,因此近視手術沒有**效果。

點選檢視大圖">/

2樓:檢霽杜鵾

你好,從你說的情況看,你的眼鏡度數已經超過三了,屬於真性近視,真性近視如果想要讓視力恢復是很難的,當然,如果能夠正確用眼,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復的,但是不可能恢復到以前的狀態,給你點建議吧,在過度用眼的情況下,一定要注意休息,間斷時間的遠眺,讓眼睛充分休息,不要上網時間太長,不要熬夜,工作時佩戴適合的眼睛,這樣可以減輕視疲勞,不要擔心,希望你的視力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恢復。

近視眼可以恢復?

3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是不可逆的,通過近視手術來矯正,可以達到摘鏡的效果,但是近視的本質還是存在。

近視能不能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

近視矯正手術,主要包括角膜屈光手術和人工晶狀植入術。需要嚴格按照各類手術的禁忌證和適應證進行篩查和實施,主要適用於 18 歲以上度數穩定的近視患者,主要方法有雷射角膜屈光手術和有晶狀體眼人工晶狀體植入術。

1、雷射角膜屈光手術。

術式主要分為雷射板層角膜屈光手術和雷射表層角膜屈光手術。主要適用於:年齡在 18 歲以上;屈光力穩定在 2 年以上,每年近視屈光度增長不超過 50 度;精神及心理健康、具備合理的摘鏡願望和合適的術後期望值者。

但在手術前需進行相關的術前檢查,符合相應規定的角膜厚度、屈光度數及預設切削深度等條件方可進行手術,不同術式的術前條件要求不同。

2、有晶狀體眼人工晶狀體植入術。

一般適用於近視度數較高、不願意戴眼鏡但又不適合雷射角膜屈光手術者。採用有晶狀體眼人工晶狀體植入術矯正近視是在保留自然晶狀體的情況下,在前房或後房植入負度數人工晶狀體。

其他**。病理性近視眼患者眼軸不斷伸長、後鞏膜葡萄腫不斷進展,患者常出現相應的眼底改變,導致視網膜和脈絡膜的變薄,出現漆裂紋、脈絡膜新生血管、黃斑萎縮、黃斑裂孔、視網膜下出血、視網膜變性和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等視網膜疾病,從而造成嚴重的、不可逆性的視力損害。**主要針對眼底改變及併發症進行。包括雷射光凝**、光動力學**等。

**週期。近視眼的**週期一般為6個月,但受病情嚴重程度、**方案、**時機、個人體質等因素影響,可存在個體差異。

5樓:小情感庫

近視分為兩種 假性近視還能通過休息恢復 得了真性近視就不能恢復了。

6樓:網友

應該是不能,不過現在可以做《手術較正,假性近視可以通過物理**恢復。

7樓:lmq琪

不嚴重的話 可以恢復的 看個人體質恢復情況 可以做眼保健操 平時注意用眼。

8樓:七街與佳

近視眼可以恢復正常。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小學生近視為例,小學生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下圖)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眼睛近視還能不能恢復?

9樓:網友

近視分為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兩種,其中假性近視可以通過藥水**加以糾正。但是真性近視除了手術**之外就沒有別的辦法了。

近視能不能恢復

10樓:永昌眼鏡

如果是真性近視是沒辦法恢復的,假性近視通過視力訓練等方案可以達到正常視力,但真性近視是沒辦法恢復,可以通過配鏡、近視手術的方式讓視力達到正常視力。

如果是青少年,建議仔細檢查,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驗配防控型鏡片,保護視力,減緩視力加深。

11樓:讚讚團隊

近視能不能恢復要看它的具體度數了,如果是高度近視想要恢復是比較困難的,但是一些度數比較低的可以採取矯正或者是採取手術的方法來恢復,眼睛出現近視是由於疲勞用眼或者是過度用眼所造成的一種情況,所以在平時的生活當中,自己要對眼睛部位做好保護工作,儘量減少疲勞的情況。出現什麼不舒服的症狀,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12樓:朝聚眼科

如果確定是真性近視,近視是不能恢復的,近視是眼軸增長導致的,眼軸增長就像長高的個子是沒辦法恢復的。

ñû¾¦½üêóäü»ö¸´âð£¿

近視能恢復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區分清楚自己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假性近視通常發生在兒童與青少年,成年人並不會出現,真性近視各個年齡段都有可能發生。

假性近視可以恢復。假性近視是由於近距離用眼時間過久導致睫狀肌痙攣,無法完全放鬆,引發晶狀體厚度增加,屈光力增強,使進入眼睛的光線焦點前移造成的近視。只要能夠注意使眼睛得到充分放鬆,例如遠眺風景,多參與戶外運動等,是能夠恢復的。

真性近視則一旦形成了就不可逆。目前也沒有藥物、產品及其他緩解辦法,可以治好近視。對於真性近視,延緩度數發展才是正確道路。

(區分真假性近視,可以去正規可驗光機構做乙個散瞳驗光。)

14樓:一起上財騁

近視是否能夠恢復,主要取決於目前的近視情況。

近視分為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在鑑別上主要是需要到醫院做散瞳驗光,如果在散瞳之後,患者裸眼視力可以恢復到正常,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眼藥水**,同時要注意多休息,視力可逐漸恢復正常。

但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不能夠達到,這種情況是真性近視,而真性近視一旦形成之後是不可逆的,無法恢復正常,只能夠通過佩戴框架眼鏡或做雷射手術矯正視力。

15樓:茗視光眼科

我們一旦發生了近視是不可逆的。

近視可以恢復嗎?

16樓:李春暖

在青少年時期,近視是可以恢復的。

在青少年時期,低度近視是可以恢復的。通過訓練、按摩、外敷用藥,等等一系列的**辦法,近視可以恢復。訓練是做手指操,打籃球等方式。

按摩是做眼保健操和眼部周圍按摩。外部用藥一般是中藥藥貼,每天早晚各一天,外貼半小時。有的人效果非常好,摘掉了眼鏡。

但戰果是脆弱的。容易**。必須好好保護自己的眼。少玩手機。少看電視。多運動多打球。勤補鈣。這樣讓眼睛不近視。遇有預防總比**更容易一些。

打字不易,望採納。

近視眼真的可以根治嗎,近視眼能徹底治癒嗎?

儀器不可能 有所緩解都難,全是騙人的,除非某人就某段時間內,用眼過度造成視力下降,不是真的近視,那麼有可能讓他恢復。雷射可以 近視,印象是800度之內,且角膜厚度足夠 這點事先要做檢查的 等於就是動乙個眼部的小手術,原理簡單,效果牢靠,不過事後的恢復期相當長,當時纏紗布,好幾天看不到東西,乙個禮拜就...

怎麼讓近視眼恢復,怎樣使近視眼慢慢恢復?

別有事無事就看電腦 電視等顯示器 不要躺著看書 在陽光直射下看書 不要做車 吃飯的時候看書玩手機等 經常做眼保健操 你這是假性近視主要保護就一定能自己好起來 一般都是假性近視吧,我初中的時候也有這種情況。我爸爸發現之後就給我買眼藥水,睡前滴,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能過度的使用眼睛,注意休息,另外多吃點...

近視眼矯正?近視眼可以矯正嗎?

西安長安區華美十字西北角華美眼視光就可以矯正近視,我小孩在那裡配的進口角膜塑形鏡就很好,現在近視沒了。近視是可以矯正的,去正規醫院做手術,10分鐘左右就好了。矯正近視 近視矯正的情況可以選擇配鏡來進行矯正,或是選擇手術來進行 要根據具體的視力來確定。同時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不要過度用眼。可以選擇適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