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可以矯正嗎,近視眼還能矯正嗎

2022-01-24 11:48:27 字數 5543 閱讀 6945

1樓:憑希榮梁羅

那要看你是假性近視還是真性近視了.

真性與假性近視均表現為遠視力下降,近視力好。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視力可在數週或1~2個月內下降,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恢復。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

鑑別診斷方法有如下三種:

(1)睫狀肌麻痺法:在於用睫狀肌麻痺藥放鬆調節,使睫狀肌鬆弛,使眼處於靜態屈光狀態,再查視力及驗光確定。用1%阿托品滴眼劑,每日1~2次,連續3~4天;或2%後馬托品或0.

5%託品醯胺每5~15分鐘次共6次。滴眼前、後分別查小孔鏡下裸眼視力,若散瞳後視力不變為真性近視,視力增加為假性近視;驗光有近視屈光度為真,無近視屈光度為假。這是公認的鑑別診斷最可靠方法。

(2)雲霧法:讓病人雙眼同時戴+3.0d球面鏡,看遠物持續3分鐘,然後去掉右鏡片,立即查得裸眼視力,視力進步者為假性,不進步者為真性;再以同法檢查左眼。此方法不十分確切。

(3)動態檢影法:不用散瞳,

①先查雙眼遠、近裸眼視力。遠視力差、近視力正常又無其他影響視力的眼病為鑑別物件。②暗室內醫生和病人面對而坐。

③患者戴試鏡架,左右眼前均放+2.25d球鏡。④患者雙眼同時注視檢影鏡上視標(反光鏡側方貼5號字或大、小、上、下等筆劃少的字,用檢影鏡旁裂隙光照明);⑤作33cm距離同位動態檢影。

結果判定:①患眼各徑向均為逆動者為真性近視。②各徑向均為順動或不動,或一徑向順動,另一徑向不動為正視或遠視。

因其表現視力為近視故為假性近視;③一徑向為逆動,另一徑向為順動或不動者為混合性散光。

假性就好糾正,真性就只能戴眼鏡控制你的度數.

2樓:光明天使

對角膜塑形鏡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這種物理治近視方法最早誕生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的美國。隨後橫跨了大西洋,進入歐洲。現在它已經是一種在歐美國家十分流行的近視**方法,甚至有超越雷射近視手術的架勢。

那麼,角膜塑形鏡究竟是憑什麼闖蕩天下的呢?

首先,角膜塑形鏡矯治近視並不需要改變角膜的組織形態,只是利用鏡片內表面的特殊逆幾何設計與淚液的液壓原理相互配合。而雷射近視手術帶有極大創傷性,帶有損傷角膜並遺留後遺症的風險。在這一點上,角膜塑形鏡讓近視患者感到更安心。

角膜塑形鏡還有更能打動人心的魅力。夜戴晨取角膜塑形鏡可以幫助近視患者獲得理想裸眼視力,如果能夠長期堅持正確使用,還可以延緩近視程度的進一步加深。而這是雷射近視手術所無法實現的。

更為重要的是適用年齡。雷射近視手術並不適合未成年的青少年兒童。但是,他們患上近視以後又不能不及時干預。

在這種情況下,角膜塑形鏡及時出現了。相對於成年人而言,青少年兒童近視患者配戴角膜塑形鏡的效果會更佳理想。

最後,表面上看雷射近視手術能夠一次性讓近視患者獲得理想裸眼視力,似乎更為便捷,實際上卻並非如此。從長遠角度來看,在接受雷射近視手術以後,患者的屈光狀態仍然可能發生變化。遇到這種情況,就只好再次手術。

而患者的角膜厚度是否允許再次手術還是乙個未知數。角膜塑形鏡配戴者就不會遇到這種麻煩。因為,就算屈光狀態發生了變化,只要更換一副鏡片就可以解決了。

3樓:鼓浪嶼的小路

一、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一旦發現小孩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小孩的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

在改正不良用眼習慣的基礎上,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要合理的進行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以確保小孩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也防止了長時間用眼,可以阻止視力繼續變差。

三、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

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加快眼球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從而提高眼肌的調節靈活度。特別是在參加球類等運動時,視線會隨著遠近不同距離的目標跟蹤運動,可防止視力繼續變差。

四、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膳食雖說每天以穀類食物為主,還是要補充蔬菜和水果,做到蛋白質、糖、脂肪三大類營養素合理分配。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五、及時的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降低近視度數。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4樓:合肥普瑞眼科

近視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

如果是假性近視,通過適當的休息,避免過度用眼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復視力。

如果是真性近視,適當的休息和正確的眼保健操可以緩解眼疲勞,防止近視度數加深,但不能恢復視力。真性近視可以通過極速全雷射手術矯正,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雷射手術。病人需要年滿18歲,眼部沒有疾病和炎症,而且角膜厚度足夠等。

術前正規的眼科醫院都會給病人做非常詳細的檢查來確保手術的效果和病人的安全。

建議您先到醫院做散瞳驗光,確定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然後再確定恢復視力的方案。

5樓:名醫**網

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周躍華-眼科-主任醫師-近視眼有哪些矯正方式?

6樓:茗視光眼科

可以的,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方法就是通過帶鏡框眼鏡或者近視雷射手術矯正。工作學習中要注意避免過度用眼,緩解眼疲勞。

7樓:星星小星星歲月

這個要分是真性近視眼還是假性近視眼了。真心近視眼的話,自己注意用眼衛生,不能過度用眼,讓眼睛每天得到充分的休息就可以矯正過來。但是真性近視的話,只能通過手術來矯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多少度的近視,雷射矯正在1400度以下可以,而且即使度數符合要求也要看其他的條件

9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做近視矯正手術是目前選擇最多效果最穩定有效的辦法,矯正手術的型別有很多種,但18歲以下人群不適宜做該類手術。因為該類人群的眼睛還處在發育期間,其近視的度數有變化,容易給雷射手術帶來不穩定因素,影響手術效果。

10樓:wo不負你

假性近視可以通過鍛鍊等方法矯正回來,真性近視平時只能靠眼鏡,度數較低的時候,平時不用佩戴眼鏡,度數較高,需要經常佩戴,有利於度數不再繼續增加,平時多吃有益眼睛的食物,如豬肝,枸杞等,可以保證眼睛度數增加較小,如果想要**,就需要雷射**,準分子,半飛秒,飛秒等,但是沒有確實需要(如,當兵),不建議雷射**。

11樓:合肥普瑞眼科

極速全雷射飛秒所具備的優勢是普通飛秒無法比擬的,開闢了飛秒雷射手術的新紀元。採用150khz頻率,僅需10秒即可完成角膜瓣切削,大大縮短了手術時間,使手術過程更舒適,術後效果更佳,恢復時間快,視力更穩定。

12樓:京潤視眼科醫院

您好,近視眼可以通過手術或者配戴眼鏡進行矯正。一般情況年齡在18-55周歲,度數在100-2000度,散光在600度以內,遠視在800度以內,是符合手術條件的。具體術前需要經過嚴格的檢查後才能確定能否手術。

建議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以及**。

13樓:波斯貓

真性近視可以配鏡矯正,18歲以後可以考慮近視手術恢復視力

14樓:乙個單純的黑鬼

要看近視多少度,如果度數不是太高,是可以矯正一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可以矯正,但是要選擇安全的方法,手術有風險,不如做做眼部純物理鍛鍊,有很多治眼睛的保健機構都可以。

16樓:易大魔王

假性近視可以矯正,通過佩戴一種專門眼鏡

真性近視則無法矯正

至於是真還是假要自己去眼科醫院測

17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是可以矯正的,300度以下的輕度近視通過視力保健的方式,按摩啊,貼耳穴啊,儀器訓練啊之類的**方法是可以不戴眼鏡的。現在有人專做這個的,效果還不錯

18樓:奮進的袁帥

可以的,可以通過手術來解決,我都是做過近視手術的!

近視眼還能矯正嗎

1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成年後可以通過近視眼矯正手術來矯正,目前雷射矯正手術已經非常成熟了,術前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可矯正近視20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的度數,可以先去專業的眼科醫院檢查看看。

20樓:小豬冬南飛

當然能…上正規醫院去做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沒有老化,都可以通過科學的方法矯正

22樓:名醫**網

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周躍華-眼科-主任醫師-近視眼有哪些矯正方式?

近視眼視力可以矯正嗎?

23樓:

成年人可以用手術的方式矯正視力,但是前提是符合手術的要求才行。

未成年人不能手術,只能用其他的方式矯正視力。

一般常用的方法有:

一、手掌按摩法

閉眼,將手掌覆蓋住雙眼,完全阻擋光線,讓眼睛感到溫暖、舒適的感覺,保持五分鐘;每日三到五次。

二、尺子遊戲

近視從15釐公尺的短尺開始,豎放;逐步加長最後達到使用公尺尺。遠視則相反。將尺子邊緣向上放置在兩眼之間,尺子一邊架在鼻樑上,另一邊抵住額頭下方。

捏住尺子下緣使尺子成一直線,刻度與眼睛垂直。這時如果將目光聚焦遠處,尺子產生的二重影像看起來像一條隧道的兩條邊,且兩條邊緣同樣清晰。將視線收回,這時隧道的邊緣開始交叉相遇。

往復看,每次三到五分鐘。

三、眨眼

經過手掌按摩後,以每十秒鐘眨2—4次的頻率眨眼幾十次。

四、呼吸

經常注意自主呼吸,如果發現因專注於某事物抑制呼吸時,注意恢復正常呼吸。

五、眼睛移位運動

目標從清楚移動到不清楚,來回移動進行眼球移位運動。

六、視覺訓練

使用超視立視覺訓練鏡進行視覺訓練,只需眼跟著發出的三色營養光訓練使眼的睫狀肌恢復彈性。

視力訓練有時間就可以做,對視力的恢復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18歲以下,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堅持訓練加上藥物治i療,視力是可以逐步提公升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控制或者改善了。

24樓:天好資訊

你好,視力矯正儀對於比較輕微的近視確實有不錯的效果,但是如果比較嚴重的這種是根本沒有辦法**的,近視眼是一種屈光狀態,通俗的說就是看遠模糊、看近清楚。

2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呀,年齡18~50歲,近視度數在20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眼睛無活動性眼病,身體無系統性疾病,近兩年近視度數穩定,都可以,建議先去專業的醫院做個詳細的術前檢查看看。

26樓:尚醫健康

近視眼可以恢復視力嗎?醫生:三種方法恢復視力,有效糾正近視

27樓:free_翊

目前對於近視眼,沒有特殊的方法可以矯正,成年後可以考慮做雷射近視手術,平時一般需要配戴眼鏡,雷射近視手術需要在近兩年內近視度數沒有發展,並且需要年滿18周歲,如果有需要就可以去做手術。

28樓:

您好,雷射近視手術發展這些年來,技術不斷創新成熟起來,只要通過術前檢查符合手術條件的,都可以進行手術。對於雷射手術**的情況還需要根據之前手術的環境、裝置、醫師多方面分析,而不能盲目斷定手術不好。

近視眼矯正?近視眼可以矯正嗎?

西安長安區華美十字西北角華美眼視光就可以矯正近視,我小孩在那裡配的進口角膜塑形鏡就很好,現在近視沒了。近視是可以矯正的,去正規醫院做手術,10分鐘左右就好了。矯正近視 近視矯正的情況可以選擇配鏡來進行矯正,或是選擇手術來進行 要根據具體的視力來確定。同時要注意平時的護理,不要過度用眼。可以選擇適當的...

近視眼怎樣可以自己矯正?近視眼怎樣矯正?

做些眼部按摩,不要長時間用眼,不要一直盯著電腦顯示器。不要自己亂矯正,最好諮詢下專家。你肯定是假性近視所以建議你多吃胡蘿蔔,遠看一有時間就看遠方。眼保健操 遠眺 不要用眼過度 多看看窗外 看遠處。近視眼怎樣矯正?500度左右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了,中度近視常用的矯正方法有 一 手掌按摩法。閉眼,將手掌覆...

怎樣矯正近視,如何糾正近視眼

1 手掌按摩法 閉眼,將手掌覆蓋住雙眼,完全阻擋光線,讓眼睛感到溫暖 舒適的感覺,保持五分鐘 每日三到五次。2 尺子遊戲 近視從15釐公尺的短尺開始,豎放 逐步加長最後達到使用公尺尺。遠視則相反。將尺子邊緣向上放置在兩眼之間,尺子一邊架在鼻樑上,另一邊抵住額頭下方。捏住尺子下緣使尺子成一直線,刻度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