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使近視眼有所恢復,怎樣使近視眼慢慢恢復?

2022-01-24 11:20:55 字數 5809 閱讀 6492

1樓:

八款美食輕鬆改善視力

核桃棗杞雞蛋羹:核桃仁(微炒去皮)300克,紅棗(去核)250克,枸杞子150克,與鮮豬肝200克同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許水,隔水燉半小時後備用。每日取2~3湯匙,打入兩個雞蛋,加糖適量蒸為羹。

有益腎補肝、養血明目的作用,可改善近視、視力減退及頭昏健忘、腰膝痠軟等症狀。

花生瓜子棗豆糕:花生公尺100克,南瓜子50克,紅棗肉60克,黃豆粉30克,粳公尺粉250克,與棗肉共搗為泥,再調入些麵粉,加適量油與水,調勻做糕,蒸熟,一日吃完。可補脾益氣、養血明目,改善近視、視物模糊,心悸氣短、體虛便秘等症狀。

豆仁粳公尺八寶粥:赤豆、扁豆、花生仁、薏苡仁、核桃肉、龍眼、蓮子、紅棗各30克,粳公尺500克,加水煮粥,拌糖溫食。可健脾補氣、益氣明目。

宜於近視、不耐久視、寐差納少、消化不良者食用。

人參遠志飲:人參10克,遠志30克,共杵為末,每包8克,每次1包,沸水沖泡代茶飲,連服7~10天。可益氣養心、益智明目。

枸杞肉絲:枸杞100克,豬瘦肉300克,青筍(或玉蘭片)10克,豬油100克,各種佐料適量。將豬瘦肉洗淨,切成6釐公尺左右的細絲,青筍也同樣製作,枸杞子洗淨。

待油七成熱時,下入肉絲、筍絲煸炒,加入料酒、醬油、食鹽、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幾下,淋人麻油即可。枸杞可滋補肝腎、潤肺明目,豬肉富含蛋白質,兩者共食,可使氣血旺盛,營養眼內各組織。

豬肝羹:豬肝100克,雞蛋兩隻,豆豉、蔥白、食鹽、味精適量。豬肝洗淨,切成片,置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至肝熟,加入豆豉、蔥白,再打入雞蛋,加入食鹽、味精等調味。

雞蛋和豬肝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豬肝裡含維生素a較多,可營養眼球,兩者共食可收到養肝明目的效果,適用青少年性近視(兼用於遠視)的食療。其中豬肝可用羊肝、牛肝、雞肝代替。

芝麻核桃乳蜜飲:黑芝麻炒香研末,核桃肉微炒搗爛,分貯瓶內。每次各取一匙,衝入牛乳(或豆漿)一杯,加蜂蜜一匙調服。可滋補肝腎、明目潤燥,可用於食療近視及雙目乾澀、大便燥結諸證。

牡蠣蘑菇紫菜湯:鮮牡蠣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薑、麻油、鹽、味精各適量。先將菇、姜煮沸一刻鐘,再入牡蠣、紫菜略煮,調以上述佐料,連湯吃下。

可滋腎養肝、補血明目,適宜近視、視物昏花或久病體虛、頭昏目眩者。

怎樣使近視眼慢慢恢復?

2樓:森澈貝貝新視力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

3樓:free66春暖花開

近視眼慢慢恢復的方法有:

一、手掌按摩法

閉眼,將手掌覆蓋住雙眼,完全阻擋光線,讓眼睛感到溫暖、舒適的感覺,保持五分鐘;每日三到五次。

二、尺子遊戲

近視從15釐公尺的短尺開始,豎放;逐步加長最後達到使用公尺尺。遠視則相反。將尺子邊緣向上放置在兩眼之間,尺子一邊架在鼻樑上,另一邊抵住額頭下方。

捏住尺子下緣使尺子成一直線,刻度與眼睛垂直。這時如果將目光聚焦遠處,尺子產生的二重影像看起來像一條隧道的兩條邊,且兩條邊緣同樣清晰。將視線收回,這時隧道的邊緣開始交叉相遇。

往復看,每次三到五分鐘。

三、眨眼

經過手掌按摩後,以每十秒鐘眨2—4次的頻率眨眼幾十次。

四、呼吸

經常注意自主呼吸,如果發現因專注於某事物抑制呼吸時,注意恢復正常呼吸。

五、眼睛移位運動

目標從清楚移動到不清楚,來回移動進行眼球移位運動。

視力訓練有時間就可以做,對視力的恢復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18歲以下,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堅持訓練加上藥物治i療,視力是可以逐步提公升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提公升了。

4樓:採8哥

首先就是轉眼法,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兩眼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下方,最後回到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九圈,而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轉六圈。

總共做四次,每次轉動眼球都應該盡可能的達到極限,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視力靈活自如,很好的恢復視力。

第二就是眼呼吸凝神法。選擇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兩眼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挺片刻,然後將氣徐徐呼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九次,可以很好的恢復視力。

5樓:

不知道你現在多大了,要是比較小,還存在假性近視,那麼還有提公升的可能。要是已經成年,只能保持在現在的度數,不讓度數加深就很好了。你要適當用眼,多讓眼睛休息,同時注意用眼衛生。

可以看下小程滋清晰回歸了,這個博文上人家孩子恢復的就挺好

6樓:行小方行

1、遠方凝視: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

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

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轉眼: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眼呼吸凝神法:選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二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停片刻,然後將氣徐徐呼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

4、轉眼法: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

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都應盡可能地達到極限。

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5、熨眼法:此法最好坐著做,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使之生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能促進眼睛血液迴圈,增進新陳代謝。

7樓:網路推廣人員

不是所有的近視都能恢復的,近視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兩種,只有假性近視可以恢復,真性近視是無法恢復的。改變錯誤的用眼習慣,健康的飲食,可以有效緩解假性近視。緩解近視可以吃葉多維,緩解眼疲勞。

8樓:

是這樣的,其實很多人都覺得真性近視恢復不了,在26歲之前我也一直在找恢復近視的方法。其實眼睛也是細胞組成,變長的眼軸只要有應激性還是可以重新變短的,摸索出來後來我從500度和50度散光降到200度,現在大概每個月都會有所提高。就像健身一樣,撕裂的肌肉纖維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會長出更多更強壯的肌肉纖維,至今解釋不了,也許這就是人類機能的強大之處吧,以人類的智慧型現在還不了解自己身體的萬分之一,只知道一些方法能起到怎樣的作用。

這個方法也不能指望短期就恢復,特別是戴眼鏡是近視時常好多年的,本人用了差不多5個月的時間持續,必須融入日常生活之中,而不是通過儀器什麼的每天一兩小時就能逆轉近視的,樓主有興趣可以追問吧,希望能夠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喝枸杞子茶啊,我工作後一直對著電腦,本來應該加深的,因為我天天喝那茶,幾個月後獎了25度哦!現在只有200度了,你也可以常識一下,另外眼鏡要一直戴著,千萬不能一會戴一會不戴,回不停加深的。

10樓:加加明晨

只要是真性近視是就很難恢復,要麼雷射手術,青少年可以使用加加明電子氣動近視防治儀,可以控制近視度數繼續加深。

11樓:遊同書隆詩

如果想恢復近視就要經常放鬆眼睛,看1公尺外的東西,調整晶狀體。

12樓:可惜雙魚不是魚

你可以試一下**視力眼貼,我眼睛因為玩手機時間太長,視力有點下降,遇見強光就眼睛疼,貼了之後眼睛特別舒服,

怎樣做讓近視眼可以視力有所恢復?

13樓:聶蘭英檀溪

平時多注意用眼衛生,可以試著多看綠色植物和遠眺,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胡蘿蔔素的食物,勤做眼保健操,在盡可能的情況下遠離電腦和電視,至少要做到每看電腦一小時就往遠處看十分鐘,這些都可以有效幫助你減緩近視度數的加深!

14樓:實憶楓希良

我也是乙個近視

醫生和我說了一下

我試了一年多現在有明顯的改善

1、要長期多吃紅蘿蔔炒豬肝或雞肝(紅蘿蔔不要炒太頭了),單吃紅蘿蔔也行,

2、要早睡早起,早上多看遠處的綠色地方

3、我是上班的,就喝點菊花荼對眼睛很有利的這些都要長期才有效的,我不會騙你的,你也可以問醫生半年前還帶,我現在已經不用帶眼鏡了(但還是近視,只不過好多了)

我單眼近視,如何能提高視力,使視力有所恢復?

15樓:

單眼近視,能提高視力,使視力有所恢復的方法如下:

一 、遠方凝視提高視力: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二、晶體操提高視力

● 轉眼提高視力: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提高視力。

● 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三、推拿操提高視力

提高視力這是我為大家找的**,方便定位!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痠脹感為度,提高視力。

1.怎樣提高視力揉天應穴提高視力: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

2.怎樣提高視力擠按睛明穴提高視力:用乙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3.怎樣提高視力揉四白穴提高視力: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怎樣提高視力按太陽穴、輪刮眼眶提高視力: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怎麼讓近視眼恢復,怎樣使近視眼慢慢恢復?

別有事無事就看電腦 電視等顯示器 不要躺著看書 在陽光直射下看書 不要做車 吃飯的時候看書玩手機等 經常做眼保健操 你這是假性近視主要保護就一定能自己好起來 一般都是假性近視吧,我初中的時候也有這種情況。我爸爸發現之後就給我買眼藥水,睡前滴,還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能過度的使用眼睛,注意休息,另外多吃點...

中度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中度近視怎樣恢復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 6d者稱為高度近視。平時要養成好的閱讀習慣,不然度數會加深,平時可以多看看遠方,打羽毛球是個不錯的方法,可以鍛鍊你的眼睛哦 目前市面上很多 但是論知名度 效果 服務等,眼波當屬佳。中度近視怎樣恢復 中度近視也就是近視...

近視眼怎樣可以自己矯正?近視眼怎樣矯正?

做些眼部按摩,不要長時間用眼,不要一直盯著電腦顯示器。不要自己亂矯正,最好諮詢下專家。你肯定是假性近視所以建議你多吃胡蘿蔔,遠看一有時間就看遠方。眼保健操 遠眺 不要用眼過度 多看看窗外 看遠處。近視眼怎樣矯正?500度左右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了,中度近視常用的矯正方法有 一 手掌按摩法。閉眼,將手掌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