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局的人把電表火線和零線接反了轉的會更快嗎?

2023-01-29 20:20:04 字數 4935 閱讀 6133

1樓:該贏了

不會!如果火線和零線在電表上接反了,會造成電表倒轉,原來家庭偷電就是這種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從原理上看,即使火線與零線對調,電表的測量結果也是相同的。不同在於家中所有插座板的火與零均反向,這對一般用電器影響不大,但可能會影響對接線有嚴格要求的用電器。

3樓:瀧依波

不會走的更快。但是這樣會不很安全,建議要更換過來。

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用電負載中的火線、零線,流過的【電流強度是相等的

2,電度表火線零線接反,【電壓線圈、電流線圈】產生的磁場不會改變,因此不會影響轉動速度。

3,電度表的計量準確度,與【電度表的精度等級】有關。

5樓:我和大力

不會走的很快,對電表計數影響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1、轉盤式電度表。

這種電表通過電壓線圈與電流線圈產生的旋轉磁場,使轉盤旋轉而實現計數。

當進出線反接時,電流線圈的電流相位與正接時相差180度,產生的旋轉磁場與正接時相反,會造成電度表反轉。

2、新型智慧型電表。

這種電能表的輸出與輸入之間有斷電繼電器,當輸入沒有電源時繼電器不吸合,當輸入、輸出接錯時,輸出不會有電。

7樓:柏爾竹

如果只是把火線零線接反了,電表的速度是不會有影響的,

8樓:丙靜慧

不會的,沒有特除的用電,一切都正常。

9樓:唯一的

如果使用的是智慧型電表的話,接線正反對調並不會影響到讀數和顯示轉動速度變快。

10樓:來自遊樂園拼搏的柑橘

供電局的人把電表火線和零線接反了轉的會更快嗎?不會轉的更快。

供電局的人把電表火線和零線接反了轉的會更快嗎?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火線和零線接反了轉的一樣快的。

如果把反接的火線進出線短路電表不會轉慢。

把接反的零線(正常時的火線)短路電表會轉的很慢。

12樓:古典給我力量

無論反不反電表速度不變。因為交流電理論上相當於兩條線一秒接反50次。

13樓:龍大酷哥

裝表接電必須嚴格按照電表的原理圖正確接線,如果把電表火線和零線接反了,電表則會漏計電能,理論上講是慢走。反接的火線進出線短路電表會正常轉,接反的零線短路電表不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有可能會反相,但是反相也會正計的,只會顯示乙個反相符號提醒你反相,我是做智慧型電表的,還有不懂可以追問,可以給你滿意的答案。

15樓:彩雲中飄零的雨

不會的,用可能會倒轉,新式的電表是不會的,但是老式電表可能反轉,供電局還得給你錢呢!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火線和零線接反了,電表不會快或者慢的。

17樓:網友

電表零線跟火線接反了電表會快一倍,我碰到過一次,真實可靠。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不會變快。其他我不懂。

先將電能表的零線和火線接反,後在正確的接,那麼電能表轉得比以前快了還是慢了?

19樓:

沒差別 在交流電路中 電流和磁場是週期變化的。

只是平時為安全起見 以及供電部門的要求 要火線接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根本就沒有變化,有可能是2個變壓器的電。

單相電表零線和火線接反了,電表會跑的快嗎?

21樓:紅火

現在的電路表,不論你是接反還是家正都會按照乙個脈衝去走,不存在電表快或慢的現象。

22樓:滕修明

單相電表零線和火線接反,電表也會正常計量的,不存在電表跑的快現象。

如果把電表的火線和零線接反了會怎麼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家用單相電度表,若輸入的火線和零線接反了,電度表不會損壞,用電也不會受影響,但表不會走。但是容易引起漏電,容易發生火災。

24樓:郭李耳

那要看接法,老式機械表如1進零2出零,34接進出火線電表照走不誤,如1出火2進火34接另電表反轉,新式的電子錶接反了也會正著走。

25樓:數碼潮人小曹先生

1.零線和火線接反之後電表不能正常通電,也就意味著電表不能正常使用。

2.在電表的使用過程中分需要分清火線和零線,分別對應上介面端的火線和零線。火線是通電的,手不要直接去碰火線和零線裡面線,防止觸電。

提問電表接出需不需要分。

回答需要的,電表接出之後就是各種用電裝置和插座,這些電氣線路和裝置都是有安裝接線規定的,建議您按標準接線,這樣在以後得故障處理和改線時可以更安全方便。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的是老式表還是新式表了,如果是老式的表那它會倒著走,如果是新錶照常正走。

27樓:雫逫

看你是老式表還是新式表了,如果是老表那它會倒著走,如果是新錶照常正走。

28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上有隱患,家裡零線不接地的話電表照樣會轉。

29樓:林李風雨

對家用單相電度表,不會什麼樣,就你偷電容易。

30樓:匿名使用者

接反了的話;電表就會反轉!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豬啊。 碰頭啊。

然後會引**災。

火線進和零線進接反了,電表會走慢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如果火線和零線接反了,電能表會反轉。電度表有4個接頭,分別是1,3,4,5。用萬用表測量,接線孔是火線進,火表將反轉。

對於單相電表來講,火線與零線接反,其內部電壓線圈有電壓,因為有電流互感線圈,接反會倒轉。

而且家電的控制開關是用來控制火線的,如果插座處的火線與零線接反了的話,會造成家電的控制開關控制的是零線。也就是當家電的開關在斷開的情況下,電器內部是帶電的。所以火線和零線不可接反。

33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火線進和零線進接反了,電表不會走慢,沒有影響,電表一切正常,還會正常走。

火線與零線接反問題,說明是家用單相火表,所以可以肯定的說火線與零線接反沒問題,但對以後要帶來不必要的安全問題:因為人們己知國家標準是第一接線孔是火線進,第二接線孔是火線出,第。

三、四接線孔是零線進與出,如接反了,後人錯把火線當零線。

如第一接線孔是火線出,第二接線孔是火線進,火表將反轉。對於單相電表來講,火線與零線接反,其內部電壓線圈有電壓,而電流線圈也有電流通過,所以說火線與零線接反沒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接反了不打雷不要緊,一打雷,放電管動作,有了火線上的持續供電,沒有辦法息弧,會引**災。

如果火線和零線接反了,電能表會反轉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暈,都這樣回答的?單相電零火線互換好像沒什麼影響吧,畢竟家用電器一般都是220v的電壓,怎麼會短路(就樓上說的碰頭)?電能表的輸入端零線和火線互換對電度表沒影響。

一般電度表的接線端子1,3是進線,2,4是出線,至於零線火線怎麼接沒影響。但1,2接進線的話肯定會短路的。電表反轉的話2,4接進線,1,3出線。

理論是是這樣的,但現在的電表應該都有防偷電的裝置。可能不行的,我也沒試過。不過偷電可不道德。

36樓:匿名使用者

l 是火線,n 是零線,e 是接地。對於許多家用電器沒有影響,市電是交流接反不會有影響,但是市電開關一定要接火線l ,因為地線的電位為零,只有關了火線用電裝置才會沒電,零線是供電變壓器處中性點的接地線,地線家用電器的接地線。零線與地線無電壓,火線與地線是220v的電壓。

關了火線才不會有觸電危險。有些電器火線與零線不能接反,例如三腳插頭的電器,洗衣機,電冰箱。火線和零線接反了,電能表不會反轉,但是進線與出線接反了,電能表就會反轉。

37樓:手機使用者

電能表分1一3為進線、2一4為出線、1為火線3為零線、如l為零線3為火線電能表不會反轉。除非2一4為進、l一3為出才會反轉。

3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偷電就是這樣弄的。 當然,現在有些電表自動校正,那就不靈了。

39樓:長魚枋春

我家電筆量3和4是進線,1和2是出線。

40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過方向是倒轉、之前老一輩人就是這樣盜電的。

電力局工人換電表時候把火線零線接反了,對家用電器有損壞嗎?

41樓:深秋de風雨

正常的情況下是沒什麼損壞的,不過是對人比較危險,除非是特殊的電器,要不沒什麼,建議還是重新調回。

42樓:長魚項禹

對電器是沒有什麼損壞,但家裡的用電開關都是控制火線的,最好還是改過來。

43樓:網友

一般都不會有影響。電器基本都不分正負極的。

44樓:網友

家庭一般用的是220v電源,火線和零線隨便接,不影響家用電器,380v除外。

45樓:胖墩子

肯定有影響,立即調過來。

怎樣區分火線和零線,如何區分火線和零線?

一樓的真害人 區分用電筆方法,首先斷掉迴路,也就是燈開關,所有可能從電器上流過的開關,都關掉,再用電筆測試,燈亮的,火線,不亮的,零線,如果兩個都亮,明暗程度不同,那你肯定有個迴路沒有斷掉,通常暗的是零線,亮的是火線,萬用表測試方法 打到交流電壓檔位,220v檔,黑色表筆用手捏著,紅色表筆分別碰電線...

火線零線初中物理,初中物理零線 火線和燈泡 開關 插座之間的標準接法,注意是標準!!

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 火線的對地電壓等於220v 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 它本身跟大地相連線在一起的 所以當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線,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這兩個部分這間的電壓等於220v,就有觸電的危險了。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線,如果人是站在地上的話,由於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所以...

怎樣區分火線地線和零線,電線怎麼區分火線零線地線

實際應用中,給你三根線,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還有一根是地線,假如三根線的顏色一樣!你如何能區分開來?1 相線 l 顏色須用紅色 黃色 綠色 零線 n 顏色須用黑色 藍色 保護地線 pe 顏色須用黃 綠雙色線。2 用電筆測出火線,會用鉗型電流表嗎?相線 火線 和零線的電流是一樣的,地線上正常時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