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 零線和地線之間的電阻多少算正常?

2023-01-31 20:45:03 字數 5890 閱讀 699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因為零火線之間經過變壓器就是直接在一起連線起來的,如果斷電後直接量測兩者之間的電阻,那麼這個電阻一般都很小的,也就是這個變壓器的內阻。所以測試也沒有什麼意義,再說零線和地線如果有中點接地的話,那麼就是連通的,阻值很小很小的。如果沒有中點接地那麼他們之間應該越大越好,越大說明越不漏電,同理火線和底線也是同樣道理。

換句話說,如果斷開變壓器,那麼三者之間的關係就是越大越好。

2樓:斜陽紫煙

在沒有接負載的情況下。火線與零線(地線)間的電阻必須大於兆歐。

零線與地線電阻為零(都是接地)

3樓:迪巴

無窮大為最好,最低不是超過2兆歐。帶負荷檢測時,需要拆除。

4樓:紅葉黃花醉

室內電路的檢測條件:拆出一切用電器、將總控的空開拉下,使線路懸空,線與線之間的正常電阻(純電阻):

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阻:應該是無窮大。

火線、零線與地線之間的電阻:應該是無窮大。

5樓:橘子老師吖

通常在10mω以上。2.供電線路的導線之間以及線地之間的絕緣電阻,和佈線方式以及長度、溫度、測量方式、測量儀器都有關係。

通常在幾到幾十兆歐之間,大多數情況下不會低於10mω。3.注意:

絕緣電阻是指導線之間以及線地之間的電阻。加裝裝置後阻值會下降。很多人進行測量是會忽略諸如電氣開關之類裝置的影響。

實際上像空氣開關的欠壓脫扣保護功能的電磁繞組之類的元器件,會嚴重影響測量結果。這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答案 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呢 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在380v以下系統,火線對地電阻不能低於2兆歐姆,零地電阻不能大於4歐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路中測,一定要拆除負載 ,拆掉零線, 測。 有時候測,有電阻, 有電阻,可能是線路中互感器,指示燈的負載電阻, 一定要切斷。一級一級測。

正常 三條線之間 沒有電阻。特別是零線和地線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和零線之間存在著變壓器繞組線圈以及各種負載,因此,即使在變壓器高壓側斷電的情況下,測量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阻,阻值也是非常小的,幾乎為零。

只有電路基礎非常差、對輸變電電路一無所知的人,才會問出如此無厘頭、非常外行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與零線之間是供電電壓,不能用電阻阻值衡量,有電阻也只是導線電阻,零線與地線和火線與地線一樣,對地線之間的電壓越大越好,電阻越大漏電電流越小。

10樓:斜陽紫煙

火線與零線,在沒有用電器時(開路)電阻大於兆歐為正常。

零線與地線是相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tn-s供電系統的工作零線跟地線(保護零線)pen本身就是一根主線分出來的。零線又是三相火線星型連線的中性線,理想值火線跟零線(地線)之間的電阻為零歐姆。此時測量的條件是供電系統所有主迴路開關閉合,測的阻值是變壓器二次繞組跟主線路導線電阻之和。

12樓:南金東箭

火線,零線,地線之間的電阻是∞的。

13樓:行者

如果切斷所有用電裝置,變壓器供電輸出開關閉合,那麼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阻為變壓器輸出繞組的阻值,零線和地線之間的電阻為零。

14樓:來自鳳凰山精力充沛的超人

按照規範要求,低壓電路中火線與零線以及地線三線之間的絕緣電阻≥兆歐。

15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規定,火線與零線地線之間的絕緣電要≥兆歐為合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變壓器停電下,萬用表量都是短路的,如果是家庭,斷開總開下,都是無窮大。

火線和零線電阻多少是好的,火線和地線,零線和地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和零線的之間電阻值越大越好,最小不能小於兆歐,火線和地線也一樣最小不能小於兆歐。

而零線和地線之間的電阻值要分兩個情況,tn系統的越小越好,最小不能大於4歐,而tt系統,中性線接地電阻不大於4歐,地線是單獨的,接地電阻也不能大於4歐,那零地之間的電阻值就不能大於8歐。

18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阻越大越好,一般居民用電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v,其絕緣電阻不得小於兆歐。火線和地線的電阻和火線和零線的情況是一樣的。

零線和地線之間的電阻越小越好,一般不大於4歐姆。希望能夠幫到你。

19樓:末修悠

火線零線電阻越大越好,他們之間要求是阻值趨近於無窮大為最好。正常情況下,不低於五兆歐姆。根據線路的使用場所也有十兆歐姆兩兆歐姆遺照歐姆0.

5兆歐姆等區分。火線零線火線地線零線地線之間的電阻值都以上述標準來進行檢測。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望,謝謝。

20樓:老頑童孫宗炎

電阻當然是越小越好。 火線是無法測對地電阻的。地線和零線要求對地電阻不能大於4歐姆。

21樓:匿名使用者

tn–s供電系統的零線跟地線(pe)有乙個公共點,就是工作零線跟保護零線(pe接地接零)所以零線跟地線可以看作是一根中間接地的電線:這個電阻值根據線路長度會有大小不同但總的來說該電阻是很小的一般也就幾歐姆,火線跟零線電阻同樣是變壓器的一相繞組內阻加供電線路的導線電阻同樣阻值非常小否則線路的損耗會很大。火線跟地線的電阻值根據線路長短不同阻值也不同一般也就是幾個歐姆。

22樓:紅葉黃花醉

你問的這個方法只適用於室內電路,外電路是無法使用這個方法測量線路的純電阻的。

當拉下家裡配電箱的總閘以後,線路不連線任何用電器:1)火線與零線的電阻值應該是無窮大;2)火線與地線的電阻值應該接近無窮大;3)零線與地線的電阻值應該也接近無窮大。

23樓:古德里安

火線和零線直接絕緣電阻越大越好,實際應用中絕緣電阻大於1兆歐就可以執行。

24樓:對空望月

火線和零線的電阻取決於電源繞組線圈,和地線電阻應該是無限大,真心在幫你期待,

零線與地線之間的電阻到底應為多少?

25樓:假面

地下和零線都是和大地接通的,在變壓器處,變壓器的中性線(零線)和變壓器的外殼都接在可靠的接地體上,同時引出零線和地線。

三相四線制時,只引出零線沒有地線;三相五線制時,引出零線和地線;三相四線制時,使用者沒有地線,如要保護接地需要自己把安裝金屬接地裝置。

三相五線制時,引出的零線和地線一直通向千家萬戶;零線的作用是向家庭提供穩定的220v的電壓。

地線的作用是把家電的金屬外殼接地,讓金屬外殼和大地同電位,萬一家電漏電時人觸控了不被電傷。

漏電保護器的作用是當電器裝置漏電獲人觸控到帶電體時跳開供電開關,實現對人體的安全保護。

地線和漏電保護器都是保護人的,是雙重保護,前者實現了金屬外殼不觸電,後者實現了觸了電會跳閘。

不管何種供電方式,零線和地線都要接地,都是相通的,沒有電阻。只要零線接地,漏電保護器就能跳閘。

26樓:專業工程與維修

零線與地線之間的電阻:

地線間的電阻值為37兆歐 這都正常都很正常。零線與地線的電阻值最大不到超過4歐,火線與零線,地線間的電阻值最小不到超過兆歐。

27樓:bd快一步

中性線接地(也就是工作接地。變壓器的那條接地線)不大於4歐姆。重複接地的接地電阻不大於10歐姆。

至於你說的有的外殼和地不通。那是因為外殼沒接地的原因。民用的和工業用的標準都是一樣的。

只要按規定接地和接線。都具體漏電保護功能。由於接地方式多種如tt系統,tn-s系統。

tn-c-s系統。看具體情況。

28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與地線的電阻標準為零。

29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接地電阻規範要求:

1、獨立的防雷保護接地電阻應小於等於10歐;

2、獨立的安全保護接地電阻應小於等於4歐;

3、獨立的交流工作接地電阻應小於等於4歐;

4、獨立的直流工作接地電阻應小於等於4歐;

5、防靜電接地電阻一般要求小於等於100歐。

6, 共用接地體(聯合接地)應不大於接地電阻1歐。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除了個別電廠採用中心點不接地系統以外,其餘工業用電(380/220v)都是中心點直接接地系統。所以:

1 零線與地線之間應當是導通的,其電阻應當接近於零;

2 對於零線與地線不導通的供電箱,如果不是採用中心點不接地系統的話,就是零線與地線之間的連線斷開了,應當檢查並重新接上。只有這樣,才能保證一旦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能夠有足夠的短路電流讓迴路保護動作,切開電源;

3 零線和地線導通,原有的漏電保護還是一樣起到保護作用;

4 地線的接地電阻在規程上有規定,但是零線與地線之間的電阻,目前沒有明確的規定。

零線與地線之間的電阻到底應為多少

31樓:淡定小二哥

標準接地電阻規範要求:

1、獨立的防雷保護接地電阻應小於等於10歐;

2、獨立的安全保護接地電阻應小於等於4歐;

3、獨立的交流工作接地電阻應小於等於4歐;

4、獨立的直流工作接地電阻應小於等於4歐;

5、防靜電接地電阻一般要求小於等於100歐。

6, 共用接地體(聯合接地)應不大於接地電阻1歐。

火線和零線 火線零線和地線之間有零點幾到幾m歐的電阻,正常嗎? 150

32樓:chloe_女王

1、零線:是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線路。與相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處與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

2、火線:照明電路裡的兩根電線,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則叫零線。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一般有220伏電壓,工業上的有380伏,外觀通常呈紅色。

3、地線是在電系統或電子裝置中,接大地、接外殼或接參考電位為零的導線。一般電器上,地線接在外殼上,以防電器因內部絕緣破壞外殼帶電而引起的觸電事故。

4、當開關在分斷位置時,理論上,火線和零線、地線電阻最好是無窮大,但實際上由於各種條件的限制很難達到。當測試火線和零線,以及火線零線和地線間的電阻,有零點幾到幾兆歐的阻值時,他家存在一定的漏電情況。

33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和地線間不應該有電阻的,零線和地線間有可能會有電阻,有些住宅用地線接零保護,之間可能會是通的。

根據你的說情況,火線或零線肯定在某處破損了,漏電點可能不是持續性的或輕微的接觸到地面或牆面,所以電阻很大,漏保開關靈敏度很高的話會跳閘,從火線出漏保開關的電流和從零線回 漏保開關的電流只要有一點點的不同,它的差值就會被放大很多倍,驅動脫扣器脫扣。

如果所有火線對地電阻就費解了,難道是這批電線有問題,都老化破損了?還是牆體內或地板下有水氣,這個情況一定要保證地線絕不能斷開,否則會有危險發生。查的時候要排除裝置本身漏電的情況。

火線,零線,地線之間的電壓是多少

在低壓配電系統中,火線與火線之間 即a相與b相 b與c a與c之間 的電壓為380伏左右。任意一相的火線與零線 地線之間的電壓,都是220伏左右。零線 地線 火線 之間的電壓分別是多少?220v?如果地線和大地接觸良好的話,地線 火線的電壓是和零線 火線之間的電壓是一樣的,都是220v,地線和零線應...

搖表測零線火線之間電阻多少歐姆正常

如果火 零 地線都沒有和外電路相連,火線對地線對零線電阻大於兆歐是合格的。地對零用搖表測無電阻,是不正常的,說明零線在什麼在方接地了。但如果電源已經接上電,且地線也已經接入公共地線,只是把家裡的總閘拉開的話,這樣測量的結果地對零是沒有電阻的。火線對地線對零線電阻大於兆歐是合格的。搖表的額定電壓一定要...

怎樣區分火線地線和零線,電線怎麼區分火線零線地線

實際應用中,給你三根線,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還有一根是地線,假如三根線的顏色一樣!你如何能區分開來?1 相線 l 顏色須用紅色 黃色 綠色 零線 n 顏色須用黑色 藍色 保護地線 pe 顏色須用黃 綠雙色線。2 用電筆測出火線,會用鉗型電流表嗎?相線 火線 和零線的電流是一樣的,地線上正常時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