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和零線不是一條線麼

2022-05-28 12:15:02 字數 1668 閱讀 7410

1樓:

電壓就是指電勢差,電壓是指兩點之間的電勢差。

作為初中,暫時不提電勢差,但不能忽略「兩點間」的條件。

說火線電壓220v,是指對地電壓220v

零線由於在變壓器處接地,所以零線對地電壓也為0

因此,火線與零線之間有220v的電壓。

********************==

仔細研究了你的提問,終於有點兒明白了——你是從用電器角度看問題:「火線經過乙個用電器就是零線了」

從物理上說:火線和零線的區分並不是從用電器角度分析的。就是說,用電器(如燈泡)上的兩條線,並不因為它在右邊就是火線,左邊就是別的什麼線。而是看著兩條線分別接入電源的什麼地方。

而家庭電路,電源入戶線有兩條,分別命名為火線和零線。它們的區別在於對大地的電壓不一樣。(不再贅述)。

您總不會認為直流電路,正極經過用電器就接到負極,所以正極就是負極吧?正負極,是從電源角度分析的。

但願你能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零線在變壓器(供電中轉站,既高壓轉成220v的裝置)中性點(三相電路的中間)接地

保護地線和零線共用,一般在屋子外面的配電箱連線,然後接地這樣的話,相線(火線)只要碰到金屬外殼(外殼接地)就會短路,通過過流保護器來切斷電路,保護人員安全

總的來說,零線是接地的,所以在一般情況下摸零線是不會觸電的(電勢差為零)

而火線與地之間有電勢差,手摸上去通過腳就會觸電了(形成了乙個迴路)配電系統的具體知識,可以參考下面的鏈結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正負極理解,但實際上,好像火線和零線是交流電裡的,正負極是直流電的。

我們就以家庭電路:

火線:有電,

零線:沒電,

還有另一條:地線:

也沒電。

火線vs零線 220v

火線vs地線 220v

零線vs地線 0v

我看如果在到期前大俠沒來你還是投票吧。

27_8202說的應該差不多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條線 這些東西講的通透點就像瀑布一樣 有地勢差的存在才會有勢能 火線和零線因為有電勢差才會產生動能 如果是一根線的話就無法產生電勢差 (火線電壓220v是指與零線的壓力差 而零線與地線的壓力差則為0)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零線和火線是兩根線,它們中間夾著用電器。

交流電是有頻率的,在我國是50hz,這是由於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直流電是無頻率的。

答題很累我要紅旗

6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又稱地線(接地線,用手摸可不會觸電)。

所謂電壓,其實就是電勢差。可以認為負極為0,而正極最高。之間形成的是電場。

說是一條線是不可能的,那樣豈不短路了?

7樓:

如果你是學生,最好問你老師,若不是,就不要管那麼多,電的東西不是開玩笑的,會就沒什麼,不會的的話最好還是不要亂來,火線和零線想碰可不是開玩笑的。

8樓:小壞

火線有電壓220v 零線也有220v 可是加到地上就為0v了 哦了嗎

9樓:我的最愛是影子

跟我以前一樣唬!他倆就是正負極!

怎樣區分火線和零線,如何區分火線和零線?

一樓的真害人 區分用電筆方法,首先斷掉迴路,也就是燈開關,所有可能從電器上流過的開關,都關掉,再用電筆測試,燈亮的,火線,不亮的,零線,如果兩個都亮,明暗程度不同,那你肯定有個迴路沒有斷掉,通常暗的是零線,亮的是火線,萬用表測試方法 打到交流電壓檔位,220v檔,黑色表筆用手捏著,紅色表筆分別碰電線...

火線零線初中物理,初中物理零線 火線和燈泡 開關 插座之間的標準接法,注意是標準!!

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 火線的對地電壓等於220v 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 它本身跟大地相連線在一起的 所以當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線,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這兩個部分這間的電壓等於220v,就有觸電的危險了。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線,如果人是站在地上的話,由於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所以...

零線是什麼顏色,零線用什麼顏色,一般火線,零線,接地線都是些什麼顏色的?

三相絕緣電線的黃 綠 紅三色分別表示交流電壓的a b c三相220v市電相線就是火線一般用紅色或棕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熱色.零線用蘭色或綠色.黑色.接地線用黃綠相間的.一般最常用的是相線紅色,零線蘭色,接地黃綠直流點紅色表示正極,黑色是負極 一般火線,零線,接地線都是些什麼顏色的?1 火線使用有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