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大地上用兩手分別接觸火線和零線,會觸電嗎

2021-08-17 06:12:44 字數 618 閱讀 5589

1樓:100度男孩

大地的點位是0v,零線電位也是0v,火線相對於前兩者就是220v了,所以你同時摸前兩者沒有電壓差不會有電流流過,也就不會觸電,但如果選擇了任意乙個前者和一根火線就會有220v的電壓差,人體安全電壓是36v,你可以想一下220v的電壓形成的電流穿過人體,會是什麼現象。要強調的是人體是導體不是絕緣的,世界上沒有絕對絕緣的物體只是它們耐壓高而已,當超過它們的耐壓值時就可以把它們擊穿,一樣是可以有電流流過的,所以在必須接觸火線工作時,要穿絕緣鞋因為它的耐壓值很高,220v是無法擊穿的,但是要確保鞋底無破損。

強烈不建議帶電作業,因為這很不安全,所以一定要斷電後再作業,什麼情況下生命安全都是第一位的。

2樓:

人體不是絕緣體,電會從左手傳到右手,這樣做會死人的。如果穿絕緣鞋子,身體不接觸任何其他東西,兩隻手可以摸火線,不過很危險,最好斷電!

3樓:安慶地痞

比如你是用右手抓火線左手抓零線,赤腳站在地上,這樣的話相當於左手和腿併聯然後與右手串聯,也就是說兩隻手和腿上都有電流通過。不僅會觸電,而且可以死兩回。

4樓:只愛維修

那樣做很危險,千萬不要模仿。那樣做你會後悔的

黑影兩手插腰站在房上有個大月亮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圖裡面的

成語 夜郎自大 拼音 y l ng z d 解釋 夜郎 漢代西南地區的乙個小國。比喻人無知而又狂妄自大。出處 史記 西南夷列傳 滇王與漢使者言曰 漢孰與我大?及夜郎侯亦然。以道不通,故各以為一州主,不知漢廣大。夜郎自大 比喻驕傲無知的膚淺自負或自大行為 瘋狂猜成語乙個房子上面乙個月亮 夜不閉戶 抄解...

兩手空空的成語有那些,兩手空空的四字成語有那些

逃之夭夭 抄想入非非襲 bai 小心翼翼 衣冠楚楚 氣喘吁吁 du 天網恢恢 zhi 小時了了 虎視dao 眈眈 妙手空空 風塵僕僕 大腹便便 得意洋洋 威風凜凜 其樂融融 信誓旦旦 碩果累累 文質彬彬 大名鼎鼎 憂心忡忡 無所事事 波光粼粼 不甚了了 楊柳依依 生機勃勃 喜氣洋洋 人才濟濟 秋風瑟...

稍息兩手放後面對嗎

不對。稍息的動作要領為 左腳順腳尖方向伸出約全腳的三分之二,兩腿自然伸直,上體保持立正姿勢身體重心大部分落於右腳。攜槍 筒 炮 時,攜帶的方法不變,其餘動作同徒手。稍息過久,可自行換腳。停止間轉法 四 跨立 即跨步站立 跨立主要用於軍體操,執勤和艦艇上站立等場合,可與立正互換。軍姿要領 1 立正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