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箱空氣開關到家裡的線有兩根,火線和零線。家裡牆上的插座拆

2021-04-27 10:43:00 字數 2222 閱讀 2963

1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箱空氣開關copy到家裡的火線和零線是交流bai220電源。

插座地線通過建du築接地體接zhi地。插座地線,是dao保護人的。由於裝置絕緣異常時,裝置外殼帶危險電壓,通過地線把這個電壓洩到到地中去,漏電保護動作。

為了起保護作用,地線絕不許進開關。

2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家庭用電,標準的單相使用者有三線,相線l、零線n和接地線pe,零線n和相線同截面,接地線pe是

版2.5平方公釐、權

雙顏色 。家庭用電的保護是靠插座插頭的接線來完成的,插頭、插座的接線原則是:左零右相上接地。

就是家電的外殼和插頭的上插連線,外面來的接地線和插座的上插連線,把家電的外殼和大地可靠連線,實現用電的安全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庭電路地線都在衛生間裡,衛生間離地面30公分處有個等電位箱,那裡就是接地端,這裡是重複接地的乙個段子。入戶線按要求也要有總接地線,室外置地引入室內與衛生間接地端形成雙重接地 請採納

4樓:騎馬上成都

這種很有可能接的是假的,你用表量下火線對那根地線有沒有電壓,如果沒有的話那根線就沒有接地

5樓:灌木黃楊

按規定應該接到接地線上,空開到你家只有火線和零線。那就不接。

家裡的牆壁插座三根線,怎樣判斷出哪根是零線,哪根是地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顏色可以區分的。大陸普遍用紅色表示l 英文簡寫l(live)線,也就

專是火線;藍色代表

屬n(neutral)線,也就是零線;黃綠相間(俗稱花線)表示地線(e線)。零線和地線怎樣判斷確實有難度。辦法之一: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零線和地線與總開關零線與地線之間的電阻。

辦法之二,用電筆是出火線,然後找乙個檯燈,一頭接火線,另一頭分別去碰另外兩個頭,燈亮而且不跳閘的那根是零線,一般插座迴路都按有漏電保護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顏色可以區分抄的。零線和襲

地線怎樣判斷確實bai有難度。辦法之一:用萬du用表電阻檔測zhi量,零線和dao地線與總開關零線與地線之間的電阻;辦法之二,如果總電源開關處裝有漏電開關,可以在火線與零線或地線之間並接乙個燈泡,如果漏電開關跳閘,與火線形成迴路的另一根線就是地線,另一根是零線。

反之,可以推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通過顏色來判斷,藍色為零線,地線一般是黃綠線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火線肯定是黃、綠、紅三種顏色中的一種,零線應該是藍導線,地線應該是黃綠相間那種顏色的絕緣。

10樓:

簡單的辦法是用電筆先測出火線 再用不過電的比如老虎鉗夾住火線 用其他2根線稍微碰一下 冒火花後就知道哪個是零線了 注意的是 做這個的時候把其他電器裝置盡量都關閉或拔掉插頭 我沒什麼文化 這是土辦法

11樓:在問題中找答案

同上 拿個燈龍頭試下

12樓:楊懿憨

行業規範裡面一般是左側零線 右側火線 中堅接地。但是如果你裝修的沒有按照這個要求做就沒準了,那要用電筆測一下能直接測出火線來

13樓:man要有范

你分別把剩餘的兩根線接入零點的槽,輸出乙個燈泡,和火線一起輸出的燈亮的是零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顏色可以區分的。零線和地線怎樣判斷確實有難度。辦法之一: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零線和地線與總開關零線與地線之間的電阻;辦法之二,如果總電源開關處裝有漏電開關,可以在火線與零線或地線之間並接乙個燈泡,如果漏電開關跳閘,與火線形成迴路的這一根線就是地線,另一根是零線。反之,可以推理。

插板三根線口怎麼接,家裡是兩根線怎麼接三根線口的插板

15樓:初學者

你可以拆開插板,看一下哪一根是地線,然後用雙線插頭接上其他兩根對應顏色的就行了,順序無關緊要,插板不分正反!

但是我推薦最好是買乙個三根線的插頭接上,因為有一根 接 地 線。很有用的!

16樓:切切切

地線一般為黃綠色,可以不用接。接另外兩個火先和零線就行

17樓:樂觀的永遠奮鬥

一般黃綠為地線,接單獨的地線孔。兩個並排空接零火線。

配電箱上的生命安全鍵有什么用,配電箱上的生命安全鍵有什麼用?

保護安全。這個按鈕 t 是配電箱裡的漏電保護,它的作用就是檢測我們家裡是否發生漏電現象,如果發生漏電的話,配電箱就會自動斷電,俗稱跳閘。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漏電保護上標註了一行小字 每月按一次 或 test monthly 這個按鈕被稱為生命安全鍵,也叫保險鍵。有很多尚且居住在老舊樓房的居民,相應...

低壓開關櫃不同型號有什麼區別,配電箱有型號嗎?各型號之間有什麼區別?

低壓開關櫃分為很多種,比如常見的有ggd,gck,gcs,mns,pz30等等 ggd是固定櫃,gck gcs mns是抽屜櫃 gck櫃和gcs mns櫃抽屜推進機構不同 gcs櫃只能做單面操作櫃,深800 mns櫃可以做雙面操作櫃,深1000 gcs與mns的區別 1.原產地不同 gcs國內自主研...

配電箱裡怎麼找到單匹電閘對應的零線?

試電筆不亮的有可能是零線1 接地母排不用絕緣子。亮的當然是火陪虛線了。4.從導線絕緣層的顏色來判斷,零線是藍色導線。用試電筆測試。2,零線一般安裝在開關的左邊。3.配電箱內的零線母排來判斷,零線母排有絕緣子,直接固定在箱體上。零線安裝位置來看。這個要結合前面來綜合判斷擴充套件。如何從一堆零線裡面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