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的證明!線性代數線性證明

2023-01-17 10:10:04 字數 1599 閱讀 6054

1樓:木沉

特例的意思就是,乙個列向量也是乙個矩陣,所以結論也滿足。

2樓:糊弄個奇偶及

【分析】 逆矩陣定義:若n階矩陣a,b滿足ab=ba=e,則稱a可逆,a的逆矩陣為b。 【解答】 a³-a²+3a=0, a²(e-a)+3(e-a)=3e, (a²+3)(e-a) =3e e-a滿足可逆定義,它的逆矩陣為(a²+3)/3 【評注】 定理:

若a為n階矩陣,有a

【分析】 逆矩陣定義:若n階矩陣a,b滿足ab=ba=e,則稱a可逆,a的逆矩陣為b。 【解答】 a³-a²+3a=0, a²(e-a)+3(e-a)=3e, (a²+3)(e-a) =3e e-a滿足可逆定義,它的逆矩陣為(a²+3)/3 【評注】 定理:

若a為n階矩陣,有a

線性代數線性證明

3樓:望星空世界更美

不是說滿足aai=0了嗎?

也就是你可以看成ax=0,就是齊次線性方程組。

線性代數 證明

4樓:初高中本科數學藏經閣

這裡他省略了,因為得到的方式跟上述是一樣的,你考察b^ta^tx=0,與a^tx=0這兩個方程組的解的集合,發現a^tx=0的解集合是b^ta^tx=0的子集,可以得到你畫紅線的結論!

線性代數,證明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歸納法:

n=1時d[1]=2

n=2時d[2]=4

假設公式對n=k-1成立,n=k時。

d[k]按第一行是。

d[k]=2*(-1)^(1+1)*d[k-1]+0+0+..0+2*(-1)^(1+k)*(1)^(k-1)

=2d[k-1]+2*(-1)^(2k)

由歸納假設上式=2*(2^(k-1+1)-2)+2=2*(2^k-2)+2=2^(k+1)-2

滿足公式,所以歸納成立。

6樓:服部平次l和葉

也可以一次提2,2變成1再加一次-1+1=0這樣-1,2,2變成0,2,2又可以提2這樣迴圈走起就好。

線性代數證明

7樓:尹六六老師

按最後一行試試,每個元素的代數余子式都是上三角行列式,根據定義可以求出。

線性代數線性證明

線性代數證明

關於線性代數的一道證明題,如圖,求詳細證明過程,謝謝大家!

8樓:數學好玩啊

1、因為(e-ab)(e+ab)=e-abab=0,所以r(e-ab)+r(e+ab)<=n,但r(e-ab)+r(e+ab)>=r(e-ab+e+ab)=r(2e)=n,所以r(e-ab)+r(e+ab)=n

2、只須證明atax=0與ax=0同解即可。

顯然ax=0解是atax=0的解,反之,設y=ax,則yty=xtatax,所以若atax=0的解必是yty=0的解,但是yty=0僅有零解,所以atax=0的解也是ax=0的解。證畢!

線性代數線性無關的證明,線性代數。一道題。證明線性無關!要具體過程。

設x1 1 x2 2 x n 1 n 1 y 0,則x1 1 x2 2 x n 1 n 1 y 兩邊與 求內積,得0 y 因為 非零,所以 0,所以y 0。所以x1 1 x2 2 x n 1 n 1 0。因為 1,2,n 1 線性無關,所以x1 x2 x n 1 0。所以向量組 1,2,n 1 線性...

求解線性代數有關證明線性無關謝謝您

假設 x a 1 2a 2 y a 2 2a 3 z a 3 2a 1 0 整理後得到 x 2z a 1 y 2x a 2 z 2y a 3 0因為a 1,a 2,a 3線性無關,所以 x 2z 0 y 2x 0 z 2y 0 解方程組得到 x y z 0 所以那專三個向量線 屬性無關 為什麼證明這...

線性代數,證明行列式等於,線性代數,證明行列式等於

你好!第一列加到第二列上,則第二列與第三列成比例,所以行列式為0。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線性代數 證明行列式為0,用性質證明 記原行列式 為d,轉置後行列式的值不變。所以d 0 a12 a13 a14 a15 a12 0 a23 a24 a25 a13 a23 0 a34 a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