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選擇乙個隔音好的房子,什麼樣的房子隔音好?

2023-01-29 06:00:06 字數 5145 閱讀 9337

1樓:噪音治理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自己去體驗。門窗裝好以後,就可以。體能的時間要盡量長一些,因為取樣多了,資料才更具參考性。

另外,房間在裝修以後,由於裝了窗簾,以及裡在放了被子等物,也能隔離和吸收掉大概3~5個分貝。

什麼樣的房子隔音好?

2樓:靜音寶的大哥

這個還是要自己親身去感受,因為每個人對噪音的敏感程度不一樣。

一般情況下現在的房子都是框架結構,牆體採用輕體牆材料,樓板採用現場澆築混凝土,加上近幾年房地產行業偷工減料極其嚴重,所以普遍存在隔音差的問題。

買房子不是小事,別怕麻煩,一定要親自去考察感受!如果實在找不到隔音好的,那就在裝修入住前做好隔音改造,否則住進去再改真正叫勞民傷財。

3樓:戲娛樂

先砌牆後澆梁、板、柱的房屋隔音效果好。但是窗戶一定要選對,最好是品牌斷橋鋁系統窗,用三層玻璃。

現代生活人們的追求越來越高,所以大城市繁華地段的房子隔音效果都不會差了,如果說你有特別的需求,可以再買房之後,裝修房子的同時加以隔音材料進行設計、施工,就能達到想要的隔音效果!

4樓:遠端力量

這個真不好說,框架結構偷工減料的新房子隔音還不如***的磚混老房子!

你要是神經衰弱,最好直接住頂層邊戶,住到最高最邊的那一戶,估計就不會被吵到了!

不過也要看房屋質量,如果樓板薄,牆厚度不夠,層高太低,樓下和隔壁的噪音照樣吵的你睡不好!

另外也要看鄰居素質,遇上垃圾人,半夜三更還鬧騰,在家又蹦又跳又搗牆,好人也神經衰弱了!

綜上所述,重要的因素有兩點:1.房屋質量,2.鄰居素質!

這兩點不是你看房就能看出來的,要多問多看多琢磨,考慮周全了再做決定,當然運氣也很關鍵!

5樓:shan**煮魚

關鍵是看你的選房子的地段和房屋質量,如果樓層太薄,樓上的聲音很容易聽見,這個樓上傳下來的噪音就算你怎麼裝修也很難避免!如果想要乙個安靜的居住環境,地段很重要。首先先了解房屋周圍是否有汽車的主幹道或者是臨街的菜市場和夜市,這是很重要的!

還有,如果經濟條件許可,最好買靠中庭的,不僅環境優美而且也聽不到什麼噪音。

不過現在市場上推出了一種新型產品,隔音窗!能隔離外界百分之95的噪音,安裝之後也能解決外界噪音問題,比起換房子來說,安裝隔音窗是最有效也最省事的辦法!逸靜隔音窗很不錯,我家就是用的他們的,如果需要可以在網上了解一下他們!

怎麼判斷乙個房子隔音好不好

6樓:任意m工作室

先看牆體隔音。有乙個一定的標準是,牆體越實在、內部越是沒有空隙、厚度越厚,牆體的隔音效果越好,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裝修時一定不要破壞牆面的構造,以防產生縫隙。

此外,可以適當新增一些牆面隔音材料,如一些聚酯纖維,隔音效果都還不錯,但一定要根據裝修師傅的建議,以免加的太厚或者太薄等。

頂部與地板隔音。地板上大都不會傳來多大噪音,多數都由自己踩踏地板所發出的聲音,因此可以採用地毯或者消音地板等;重要的是來自天花板上的聲音,這裡的聲音多是樓上產生,屋頂裝修多為吊頂或者實體牆結構,也可以加上一層隔音材料,可以根據裝修師傅的建議或者通過實體結構消音。

窗戶消音。窗戶是雜訊**的一大重點,事實上在裝修時非常需要考慮,一方面可以用密封性比較好的塑鋼或玻璃鋼窗框,這種窗框的隔音效果不錯,如果窗戶面向的一方雜訊過大,雙層玻璃也是一種選擇。事實上,在裝修之前可以想好各種需求,購買材料時已經做好防範。

門的消音以及屋內管道等消音。門的消音以及管道消音都是防止外界噪音傳到屋內,但門應當把噪音擋在外面,但管道卻必須經過屋內。因此,門要選擇消音效果較好的門,且質地好堅固。

在對付管道噪音上,一般採用隔音材料包裹管道的方式,這種材料在市場上很多,但要注意汙染以及實在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1、牆體結構、用磚情況、牆體厚度更重要。

牆體越厚,隔音效果越好,如果牆體厚度不夠,樓上衝廁所,掉筷子,隔壁小孩子的哭鬧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目前,住宅的牆體厚度有以下標準: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三七牆、二四牆。

現行牆體厚度用磚長作為確定依據,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半磚牆:圖紙標註為120mm,實際厚度為115mm;

一磚牆:圖紙標註為240mm,實際厚度為240mm;

一磚半牆:圖紙標註為370mm,實際厚度為365mm;

二磚牆:圖紙標註為490mm,實際厚度為490mm;

3/4磚牆:圖紙標註為180mm,實際厚度為180mm。

鋼筋混凝土板牆用作承重牆時,其厚度為160mm或180mm;用作隔斷牆時,其厚度為50mm。加氣混凝土牆體用於外圍護牆時常用200mm~250mm,用於隔斷牆時,常取100mm~150mm。

2、臨街的房子需謹慎。

馬路交通雜訊此起彼伏,長期生活在雜訊的環境中很容易抓狂,更嚴重的會神經衰弱。

3、小區綠化帶要留意。

綠化帶是天然降噪屏障,檢視小區附近是否存在綠化帶,綠化帶在樓群間分步是否合理。

4、高層房子需謹慎。

很多人買房都喜歡高樓,原因是覺得樓層高看到的景觀會比較好。然而,樓層越高,價錢越高,視野好,但是要考慮風也越大,而且噪音也越大。

綜上所述,買房的時候很關鍵,需要選擇隔音效果好的小區和房屋。裝修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補救一下。

小夥伴買了房後,對樓房的隔音效果產生了擔心。樓房的隔音效果不好該怎麼辦,特別家裡有老人、小孩的業主,提拱了一些方法可以解決一些問題。

房子隔音不好怎麼辦。

1.使用粗糙的毛面可以把區域性的牆面,比如電視背景、沙發背景、餐廳背景等做成毛面粗糙效果或大理石仿古效果。

2.粗糙面會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有效減弱雜訊。

3.對於靠近馬路和其他聲源的房子,有條件的可以把窗戶、門、地面和室內牆體進行裝飾處理,在牆上加一層隔音棉,可降低噪音的傳入。

8樓:古城裝修達人

1、我們在買房子的時候,可以仔細判斷一下房屋的牆體厚度。因為牆體越厚,它的隔音效果無疑是最好的。如果厚度達不到要求,左右鄰居或者樓上只要發出一丁點聲響,都能夠聽得一清二楚。

開發商建造的房子,它的牆體厚度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選擇的是半磚牆,厚度要達到120公釐。承重牆的厚度能夠達到180公釐,如果是作為隔斷牆,那麼厚度最起碼要達到60公釐。購買房子的時候可以測量一下,是否在這些數值範圍之內。

2、購買房子的時候我們可以實地看一下,比如如果你買的是靠馬路的房子,關閉窗戶,然後在室內聽一下。可以選擇車流量比較大的時候,這時候判斷是最為仔細的,如果關上門窗發現室外的噪音比較大,這種房子隔音效果就不是特別好,購買的時候需要小心。

3、很多人覺得買房子越高,肯定就沒有噪音干擾。即使沒有戶外的噪音,但是樓層越高,也會產生風的噪音,所以我們在買房的時候,需要注意這個問題。

七步:教你如何選到低噪音的好房?

9樓:搜狐焦點

現在很多人買房越來越重視生活質量,對於噪音更是越來越不能容忍。

雜訊不但會對聽力造成損傷,還能誘發多種致癌致命的疾病,也對人們的生活工作有所干擾。試想你原本希望在家裡休息,卻被窗外的噪音折磨得無法入睡,何其痛苦。這對於家中的老人而言更是苦不堪言,因為老年人的睡眠質量一般不高,外面的風吹草動都會影響休息。

那麼買房如何避開噪音呢?

地段:噪音地段不要選火車、公共汽車的啟動,本身就帶來很大的噪音,再者,這些地區由於車多人多,商業也比較發達,所以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這些地方都比較熱鬧、嘈雜。

小區:綠化帶很重要綠化帶是天然的降噪屏障,綠化帶能夠降低交通噪音。看小區綠化帶,乙個是看其是否能滿足對外界的隔音作用,二是看綠化帶與樓群間的分布是否合理、滿意,不至於形成乙個回音的空間。

選樓:避開底層和車庫入口底層的房子一般噪音都比較大,一是小區內人來人往的走步聲和說話聲,二是小區樓棟的入戶門,居民進進出出的開門聲和關門聲,風一吹,關門聲就更大了,晚上更覺得吵了。

另外,在選擇底層住房時,應盡量避開小區地落車庫的出入口、交通主幹道,正對馬路、娛樂區或小區大門的房,以避免塵埃、雜訊的干擾和夜間汽車燈光的閃動及鳴笛。

戶型:臥室背向雜訊源除了選小區之外,戶型也很重要。在住宅設計中,要求住宅的臥室、起居室宜布置在背向雜訊源的一側。

對學校的廣播等教育噪音,一般也是以躲為主,讓學校離居住區稍微遠點,而且,最好有綠化帶隔離。

牆面:牆體厚度也影響隔音房子的牆體越厚承重能力也就越強,隔音效果也越好。如果房子的牆體厚度不夠,在家總能聽到樓上走路、衝廁所的聲音和走道內、旁邊鄰居的說笑聲和開門聲,也會有所影響。

裝修:精裝房要有隔音玻璃為了省事,很多人買房都會選擇精裝房,那麼一定要留意開發商給安裝的玻璃。一般的夾層玻璃既有著隔音性能,又有防紫外線、保溫隔熱節能等功用。

最為重要的一條是可以當防盜網用,不單堅固,就算在受到外力的猛烈撞擊,這種夾層玻璃也可以阻止衝擊物穿透。

如果從隔音的角度來防噪音的話,可以選擇中空、密閉效能好的隔音玻璃,更能有效地避免外界聲音的干擾,必要時可以使用雙層玻璃和隔音窗簾。使用厚質隔音窗簾可消耗部分聲音的能量,隔音窗簾能減緩透過窗戶的噪音。

怎樣選隔音好的房子

10樓:456無敵帥哥

敲一敲牆壁看是否較薄,薄咱就不要;有條件到隔壁喊一聲,讓另乙個在屋裡聽聽;門鈴一定要看旁邊有沒有縫隙,有則不要(是樓宇門門鈴)

11樓:匿名使用者

牆與牆真空的就是隔音好的。

什麼樣的房子隔音效果最好

買什麼樣的房子隔音效果比較好?

12樓:王倩

房子隔音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有些在鬧市居住的居民常被噪音困擾。我之前請人幫看房子也學到了一些知識。他告訴我。

首先先看牆體隔音效果的房子。也是有一定標準的。牆體越是在內部越是沒有空隙,厚度越厚牆體的隔音效果會越好。

一般鋼筋混凝土的比較隔音,有磚混的就不好。當然隔音效果好一些的,其相對的市場**也要偏高些。也許要看你選房子地段和房屋的質量,如果樓層太薄,樓上的聲音也很容易聽見。

我選的房子隔音效果就特別好。就是貴了些。

13樓:影子

買房子想要隔音效果好,那麼你可以在裝修的時候讓裝修師傅給你加一層隔音板,如果你是不想聽到馬路上汽車的聲音,那麼你可以選擇高層,這樣汽車的聲音就會很小,在你睡覺的時候,就不會影響到你的休息,我家買房子的時候就是挑到遠離馬路的房子,在裝修時,我還讓裝修師傅給牆加上了隔音板,這樣可以使隔音效果更好,而且因為房子遠離馬路,晚上睡覺的時候也聽不到汽車的聲音,這樣我在晚上就能安心的睡覺了,因為第二天要早起上班。

怎麼樣選擇好的辟邪物,房子裡該怎麼辟邪

我是個道士 不是越貴的東西就越能辟邪的 你要是佩戴身上的,可以選擇佛珠 玉墜等等 但是一定要開光的,開光你可以拿到佛教或道教的寺廟宮觀裡,請高僧或高道開光佩戴辟邪物,沒有那麼多要求的,只是有些人無中生有的也可以去求張 護身符 戴在身上的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靠外物辟邪,終究是不辦法。唸...

怎麼樣做好男人好丈夫,怎麼樣做一個好男人好丈夫?

好男人好丈夫首先是男人噻。其次,要健康 要誠實 事業好 對老婆好 最後,對老婆專一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事事無絕對,絕對無事實。要專情 要健康 要體貼 要溫柔 要誠實 事業也要好 不要太醜 不絕對,好丈夫是愛家的。韓劇裡面有 生活中沒有 一個合格的好男人 好丈夫應能做到以下幾點 好丈夫應該懂得婚姻是需...

怎麼樣購買基金定投,基金定投怎樣選擇乙個好基金

我在杭州,一直沒有為自己存到錢而困惑,我現在想買 定投,可我是杭州的,隨時可能離開這裡,或去別的地方或去老家安徽,請問我如何買 定投,是回老家買呢,還是在這裡買,在這裡買了,假如離開這裡了,該如何堅持購買 呢?定投不管你在 只要你的網上銀行的帳戶裡只有有錢即可,你的投資即可持續,不管你在任何地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