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做乙個好兒子?怎樣才可以做乙個好孩子

2023-04-26 10:05:04 字數 5105 閱讀 763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很高興你是孝順父母的人。

孝順父母有這份心雖然對父母來說已經足夠,但若不能很好的表達,我們自己內心仍然會感到慚愧!其實,孝順是一件簡單而又幸福的事,沒有你這麼沉重。 也不必刻意的去做,也沒有那麼多的裝飾和花哨的方式。

放鬆心情,介於經濟原因、常不在家:你要經常**父母 關心爸媽身體健康 爸媽生日 或是父親節母親節 特別**祝福 當然能有時間回家多看看就更好了 你收入少父母應該是知道的,可以的話就多多節省 隔月給家寄些錢 哪怕是三五百元。

不要老想著花一大筆錢來補償你的孝心 裝修或是買貴重物品 對爸媽而言只會適得其反!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樸實和誠懇! 孝心更是如此。

2樓:暴凝荷冒婧

這個問題要因人而異,但是有一點,當你做好你自己的時候,你就是父母的好孩子。我想父母們的心願大都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快樂的成長,幸福的生活,所以,只要你用心去生活,用心去愛,去努力爭取,我想在父母的心中,你就是個好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多陪陪老人家,有錢不一定幸福。

4樓:滴滴在

最主要的是將心比心。

怎樣才可以做乙個好孩子

5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想要做乙個好孩子的話你應該做到一下這幾點,如下:1、首先,學習是我們的第一件任務,先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寫字要工整,書面要整潔乾淨,計算題要正確,背書要流利,不能粗心馬虎。

2、 養成好的習慣,做完作業後,把學習用品和明天要用的課本收好,放進書包。3、要有些好愛好:我就是找人下一盤圍棋,擺幾個定式。

找本我喜歡看的書來閱讀,解開一些我不知道的問題,接下來,看一會電視,放鬆一下自己,讓頭腦清醒一下。如果能夠做到這點的話就是乙個優秀的好孩子了。

怎樣才可以做乙個好孩子

6樓:

摘要。首先是尊重家長,能跟周圍人和睦相處的孩子肯定是好孩子,但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尊重可不包含言聽計從,畢竟獨立思考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

怎樣才可以做乙個好孩子。

首先是尊重家長,能跟周圍人和睦相處的孩子肯定是好孩子,但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尊重可不包含言聽計從,畢竟獨立思考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

其次,主動,熱愛學習的孩子肯定是好孩子的性格之一,人在社會,就要為生存和個人目標努力,這個時候具有主動意識的孩子就是好孩子,讓父母省心的好孩子;

再次,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孩子也是好孩子,這個社會是很缺乏獨立思考的人的,獨立思考才能不盲從,才能走在正確的路上,這無疑是好孩子的一種品質;

最後就是善良,善良是一種感同身受,祝願他人生活愉快快樂的品質,也是好孩子的一種品質之一。

怎麼教育孩子做乙個好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學生,最重要的是要認真學習,胸懷抱負,立志成才,其次要注意自身綜合素質的培養,不僅僅是要成績好 還要有高尚的品格。養成刻苦的學習習慣,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是長期積累的過程,以高昂的熱情投入到學習中,汲取知識充實自我,嚴格遵守課堂紀律,集中精力,認真且守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在學習生活中,逐步培養起自學,好學,自學學習的能力。在學校,學生要尊師重道,友愛同學,在家裡,要孝順家長,學會成長和分擔,懂得父母的付出,體諒父母的難處。

注重價值觀的培養,培養高尚情操。

8樓:心安是福

為了教育好孩子,父母需要密切同孩子之間的感情,給孩子提供決策和賦予孩子權利,要學會調整孩子的心態,控制孩子的物質佔有慾,保持家庭生活和諧等。

第一,密切同孩子之間的感情。在培養快樂性格的過程中,友誼的作用十分重要。因此要鼓勵孩子與同齡人玩耍,讓他們學會人際交往。

第二,給孩子提供決策和賦予孩子權利。指導和控制孩子的行為與快樂的性格有著密切的聯絡。要給孩子提供機會,使他們知道怎樣使用自己的決策權。

第三,要學會調整孩子的心態。應使他們明白,在受到某種挫折時,前途總是光明的,並教會他們調整心理狀態。

第四,控制孩子的物質佔有慾。要應結合具體的事例教育他們,使他們明白人生的快樂不能僅與物質財富劃等號。

第五,家族要保持家庭生活的美滿和諧。培養孩子快樂性格的乙個主要因素是家庭的和睦。有資料表明,原生家庭對孩子性格的塑造有著很大的影響。

怎樣做個好子女

9樓:小丟丟

親,您好,1、不讓父母擔心。如果不在父母身邊,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努力做點成績給父母看,讓父母開心。不要做違法的事,做乙個好人。他們不希望你有多大的作為,但是他們要的是你健健康康;

2、關心。如果不在父母身邊,記得經常和父母通**,和父母聊聊天,記得時常關心父母的身體壯況,生活狀況。父母不開心的時候得去逗父母開心,父母想你的時候記得讓父母看看你;

3、照顧。當父母嚼不動硬食的時候得注意給父母做鬆軟的易消化的食物,當父母行動不便的時候得攙著他帶他出去轉轉,當父。

怎麼成好孩子

10樓:

摘要。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

成好孩子的做法:首先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積極向上,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不要養成一種拖拖拉拉的壞習慣。2其次就是樂於助人,看到有人需要幫助要力所能及的伸出援手。

比如同學忘了記筆記,可以把你的筆記借給他們用。3做乙個聽話的孩子,特別是要聽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話,不要頂撞長輩。4學著多去做一些能親自動手做的事情。

比如說做飯洗衣服,慢慢養成一種勤奮的好習慣。5做到以上的幾點,在大家的眼中就可以算作是好孩子了。

怎麼成好孩子。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

成好孩子的做法:首先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積極向上,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不要養成一種拖拖拉拉的壞習慣。2其次就是樂於助人,看到有人需要幫助要力所能及的伸出援手。

比如同學忘了記筆記,可以把你的筆記借給他們用。3做乙個聽話的孩子,特別是要聽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話,不要頂撞長輩。4學著多去做一些能親自動手做的事情。

比如說做飯洗衣服,慢慢養成一種勤奮的好習慣。5做到以上的幾點,在大家的眼中就可以算作是好孩子了。

好孩子的內涵太豐富了,它不全是由100分組成的。老師相信你將來能做成了不起的事,你是個外表平凡而靈魂偉大的人。好好努力吧,金鈴同學,好孩子。

這是邢老師對金鈴說的一番話。相信大家聽了以後,你該知道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好孩子了吧,我建議你再去仔細地讀一讀《我要做個好孩子》。

怎麼樣才能教育好兒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1、與孩子溝通,相信很多家長朋友們都存在這樣的問題,由於工作很忙,很少與孩子進行親子互動,很少參與到孩子的活動當中,其實這樣不僅疏遠了親子關係,而且還會在日後出現對立情況,所以我們一定要盡量的抽出時間陪孩子玩,與孩子溝通。

2、一起做作業,這一定其實能夠做到的家長很多,但是也流傳著一起做作業當中的一些弊端,那就是家長比較急躁,通常都是以更高的身價去數落孩子,導致自己和孩子都痛苦,所以耐心很重要。

3、和孩子聊天,了解他們的想法,比如,孩子放學後,先別急著讓他去寫作業,可以坐下來聊一聊孩子一天的學習經歷,跟孩子一起分享在學校期間的喜怒哀樂。

如何培養孩子好的性格?

1、鼓勵他多運動。

陪你的孩子玩球、騎腳踏車、游泳…,多運動不但可以鍛鏈孩子的體能,也會讓他變得更開朗。保持動態生活可以適度紓解孩子的壓力與情緒,並且讓孩子喜歡自己,擁有較正面的身體形象,並從運動中發現樂趣與成就感。

2、笑口常開。

常和孩子說說笑話、一起編些好笑的歌,和你的孩子一起開懷大笑,對你和孩子都有益處。光是大笑,就是很好的運動。

3、有創意的讚美。

當孩子表現很好時,不要只是說很好。讚美要具體一些,說出細節,指出有哪些地方讓人印象深刻,或是比上次表現更好,例如,你今天有主動跟警衛伯伯說早安,真的很有禮貌。

教育孩子的話不要一味的打罵或者是指責,要給予孩子鼓勵和讚美,讓孩子可以有更多的自信去面對社會上的一些壓力。以上就是關於「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的相關介紹,在孩子成長中,家長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所以家長一定要做好引導工作。

12樓:在不住

如果孩子瞞著我紋身,被我發現了,我不會採取暴力的方式解決,我會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告訴他紋身的害處以及不利的影響,相信孩子會理解我的話!

家長(媽媽)該如何與孩子相處?

1、媽媽與孩子平時需要多溝通,溝通是保持兩個人關係融洽的紐帶。

媽媽和兒子之間需要經常說說話,交談的環境需要輕鬆一些,做家務時,接孩子放學時都可以跟孩子一起交談。問問孩子在學校裡的生活學習情況,有沒有需要幫助解決的問題。溝通是保持良好關係的基礎。

也是維繫人際關係的基礎。

2、媽媽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耐心的傾聽孩子的心聲。

平時和孩子說話時多注意自己的情緒,不要一開口就是發脾氣,大聲說話,把孩子想說的話堵死。耐心的傾聽孩子的說話,蹲下來和孩子平視說話。讓孩子感覺你很重視他的想法。

給孩子一種激勵,他們很喜歡和你交流。

3、媽媽與兒子相處時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過於親密。

媽媽和男孩子相處時,當孩子6歲以後,就不需要過於親密,保持一定的距離,讓孩子自由快樂的成長。如果距離過於親密,孩子感覺壓抑,不自由。有一種被別人控制的感覺。

彼此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讓孩子學著自己長大。

4、媽媽需要注重表達方式,多表達對孩子的愛,少批評。

媽媽也要注重自己的表達方式,不要給孩子造成心理壓力,每天碎碎念會讓孩子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多給孩子一些愛的鼓勵。讓孩子知道無論何時何地都是愛他的,讓他心裡有安全感。孩子犯錯誤時,不要嘮嘮叨叨的沒完沒了的批評。

也要告訴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

怎麼做個好孩子

13樓:笪秀英智辛

想要做乙個好孩子很簡單,只要孝順父母,不會經常惹父母生氣,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這樣就已經很好了。但父母有時候也要懂得孩子在想什麼,這也是挺重要的!!

怎麼樣才能做合格的壞人,怎麼樣才能做乙個合格的壞人

人的性格很複雜,沒有純粹的,關鍵從那個角度。比如,我們說是壞人,但在朋友眼中可能很仗義,在妻子可能是好丈夫,子女眼中可能是好父親。比如,汪精衛前期是革命志士,後期是大漢奸 怎麼才能變成乙個壞人呢?你要是刻意的去學壞就會感覺傻傻的。人際關係很重要,多交些朋友。女朋友嘛,你有點骨氣,帶點傲氣,女人就來了...

怎樣才能做個好女人,怎麼樣才能做乙個好女人

第一,不抱怨,因為抱怨的人,根本沒有時間去給值得的人和事。第二,不討好,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去回報你的愛。第三,不炫耀,因為只有炫耀的人,才是一無是處。怎麼樣才能做乙個好女人 到底怎麼做個好女人?知為我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士為知已死,女為知已容。幹嘛要那麼累 做最真實的自己就好。該怎樣做好...

怎麼樣才能做好的老婆呢,怎麼樣才能做一個好的老婆呢?

要絕對的溫柔,都說英雄難過美人關,可普天之下,芸芸眾生,上帝不可能讓每一個女人都擁有沉魚落雁之美,閉花羞月之貌,所以如果你不美的話,那首先一定要溫柔。作為一個絕頂的好老婆,擁有溫柔當然也是頭等的大事。要絕對的注意自己的形象,上帝沒有給你一張漂亮的臉,一副魔鬼一樣的身材,但也絕沒有讓你任意地糟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