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面的高湯怎麼熬呢?

2023-01-29 02:35:05 字數 743 閱讀 9700

1樓:媛媛

步驟:1、豬骨洗淨後,鍋中置水沒過豬骨,煲開後關火,焯去骨頭血腥,瀝淨豬骨後重新置水,加入薑片,煮沸後轉中小火煲2小時。

2、兩手分別捏住蝦頭與蝦背,手指往外折,去除蝦頭內臟與蝦線。

3、貝類買回來後,用淘公尺水或鹽水養2小時之後與魚丸類洗乾淨備用。貝類若要吐沙吐得乾淨些、可以提前準備,養12小時以上。

4、骨頭高湯重新煲開,依次放入貝類、魚丸、蝦,湯麵若有浮沫用小勺子舀出,最後加少量鹽提味。

5、另用煮鍋將清水煲開,加入適量的鹽,放入麵餅,將麵煮熟後瀝乾放入麵碗中。

6、將骨頭海鮮湯淋在面上即可。

2樓:19850707愛你

完殼後蝦肉開背,方便去除蝦線。然後把它清洗一遍,加入適量的鹽,把它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以後,再加入適量的油,繼續攪拌均勻。

放到一邊備用。鍋中燒一盆水,加入蝦頭和蝦殼,水開以後快速的過水到變色撈出備用,由於明蝦是屬於淡水蝦,他身上會帶有小許的土腥,還有草腥味。要輕輕的過一下水,這樣做出來的湯才能夠比較鮮美,沒有土腥味。

3樓:燈火闌珊處

將鍋放入豬骨水沒過骨頭,水開關火。去掉骨頭,家家煮沸後,中小火煲兩個小時。骨頭高湯,重新剝開,依次放入貝類魚丸蝦。

用清水煮開麵餅。然後將海蟹骨頭湯淋在上面。放進自己喜歡吃的蔬菜。

4樓:好吧好吧

就是豬骨雞架湯 先煮出底湯後 再加海魚骨 淡菜 干貝 金鉤 幹海帶等幹海產熬製而成。

高湯是怎麼熬的

牛肉高湯 材料 a.材料 1.花椒粒 20克 2 三奈5克 3 甘草5克 4 小茴香 5克 5 陳皮10克 6 桂皮15克 7 草果5克 8 丁香5克 9 老薑10克 10 大蔥15克 b.材料1.牛油1000克 2 八角 20克 3 生香蔥 500克 4 黑豆豉100克 5 黃豆豉100克 c.材...

海鮮高湯怎麼做?急求高手回答,高湯怎麼做法

材 料 小魚幹 來100g 鮮魚1條 蛤蜊源300g 蝦子300g 沙拉油1大匙bai 水3000 調du 味 料 蔥2支 姜100g 公尺酒zhi120 如何做海鮮高dao湯的製作方法 1.小魚幹 蛤蜊 蝦子分別洗淨,瀝乾水分 鮮魚洗淨 切塊,瀝乾水分備用。2.鍋中入沙拉油加熱,放入小魚幹,以小火...

怎麼熬高湯又白又濃,怎麼熬骨頭湯又白又濃

高湯熬白的方法 可以準備生薑,蔥以及棒骨,首先把棒骨焯水,血沫去除,這樣也可以達到一定去除肉腥味作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棒骨放進去煮開,把棒骨撈出,然後再用冷水沖洗乾淨,骨髓裡面的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這是熬出奶白色湯的關鍵,所以注意不要把骨髓給清除掉,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水,加一些蔥結,生薑片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