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肚怎麼炒著吃,毛肚怎麼炒才好吃?

2023-01-29 02:25:04 字數 5800 閱讀 9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爆炒毛肚。

準備食材如下:牛毛肚300克,香菜100克,蒜3瓣,香蔥3棵,辣椒3個,花椒少許,蠔油2湯匙,白胡椒粉1茶匙,糖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毛肚洗淨,切成細絲,大蒜切碎粒,香蔥切段,香菜洗淨切斷面,辣椒剪成段,小碗裡加入蠔油、白糖、白胡椒粉,加少量水調勻備用,起鍋加水燒開,倒入料酒,放入毛肚絲焯燙5、6秒,肚絲微微打卷,有微弱彈性了即可,撈出控水,熱鍋涼油下入辣椒、花椒炒出香味,下入一半的蔥段、蒜碎炒出香味,倒入碗汁煮開,轉大火,倒入肚絲、剩下的一半蔥段、蒜碎迅速翻勻,最後加入香菜迅速翻勻即可出鍋裝盤!

做法2:涼拌毛肚。

準備食材如下:毛肚150克,洋蔥50克,蒜2瓣,小公尺椒3個,香菜1根,醋1湯匙,鹽1茶匙,辣椒油1湯匙,花椒油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毛肚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薑片,料酒焯水,斷生後撈出放入湯盆,蒜切末,洋蔥切末,小公尺椒切段,香菜切段後也放入湯碗中,再加入鹽、醋、辣椒油、花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做法3:香辣麻醬毛肚。

準備食材如下:毛肚200克,蔥1根,香菜1棵,蒜5瓣,芝麻醬2湯匙,澇汁3湯匙,芥辣1湯匙,蠔油1湯匙,糖1茶匙,蒜蓉辣椒醬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新鮮的毛肚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時用清水沖洗乾淨,按照紋理切成條狀,鍋中燒開水放入毛肚絲焯水,1分鐘左右撈出,放入冷水中過涼沖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香菜和蔥切成小段蒜切碎,碗中放入芝麻醬、澇汁、糖、蠔油、辣根、蒜蓉辣椒醬拌勻備用,毛肚擺入盤中放上蔥、香菜、蒜、蒜蓉辣椒醬,將調味料淋在毛肚上即可!

做法4:香辣毛肚。

準備食材如下:毛肚500克,乾辣椒50克,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香菜1根,花椒20克,生薑1塊,大蒜5瓣,白芝麻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毛肚清洗乾淨後切小塊,放入鍋中,加薑片,料酒焯水一分鐘,然後撈出過涼水,再控乾水分備用!接著將乾辣椒用剪刀剪成段,生薑切片,大蒜切片,再起鍋加油燒熱,下薑片,蒜片小火爆香,再下花椒和乾辣椒,炒出香辣味,接著倒入毛肚,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茶匙雞精,大火翻炒均勻,出鍋前撒入少許白芝麻,翻炒均勻即可出鍋,放上香菜點綴即可!

毛肚怎麼炒才好吃?

2樓:豬仔紅色

食材明細。

毛肚du200克。

火鍋底料半袋。

洋蔥zhi1小個dao

青、紅椒各1個。

蒜3瓣姜小塊。

料酒1匙。油、鹽、內生抽、

味精容適量。

中辣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香辣毛肚的做法步驟。

11、毛肚洗淨,切成條狀。

21、毛肚洗淨,切成條狀。

32、毛肚放沸水裡焯一下。

43、青、紅椒洋蔥切成毛肚大小的塊,姜、蒜切絲。

54、炒鍋上火,油溫熱後放薑蒜爆香。

65、放入火鍋底料煸炒出香味。

76、放入毛肚,倒入料酒翻炒。

87、放入青、紅椒、洋蔥翻炒,加入生抽、味精,試試鹹度再放鹽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乾淨,bai

用鍋燒開水,放入毛肚du加少zhi許白醋,飛水,dao

再撈起來用冷水沖洗,然後切專件,加屬入姜、鹽、公尺酒醃十五分鐘,再燒開水飛水處理再洗乾淨就可以了。這樣以後就沒有毛肚自帶的腥臭味,然後根據你自己的口味想怎麼炒就怎麼炒。

4樓:匿名使用者

像毛肚、肥腸之類的東西都攜帶有一種特殊的腥味,炒出來都不好吃,在湖南有一種做法,先把毛肚、肥腸等過一遍蛋清,就是雞蛋裡除去蛋黃的部分,這樣可以去除腥味,在配合紅辣椒爆炒味道好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下水類燒的時候要用料酒烹一下去異味,最好用一些辣味去綜合下水的味道。可以用郫縣豆瓣去炒毛肚再加一些川椒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毛肚還可以炒嗎?從來沒有吃過。

怎麼炒毛肚好吃

7樓:芊芊梓沫

主料 毛肚300g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辣椒適量、蒜末適量。

步驟1 將買來的熟毛肚切成條備用。

2 將買了的辣椒洗淨切成條備用。

3 油熱後,放入蒜末爆鍋。

4 然後將食材放入,各種調料放入,煸炒幾下即可出鍋。

做法二用料。

毛肚 適量。

蒜苗 兩根。

蔥薑蒜 適量。

八角桂皮香葉 各一塊。

青紅辣椒 各一根。

乾辣椒幹花椒 一點。

步驟1 毛肚漂水,加鹽和醋搓洗乾淨,用溫水多沖洗幾遍,現在菜市場買的一般處理的差不多了,逐片撕下剪小, 毛肚下開水鍋焯一下水,3秒即可,水中可以放點鹽和料酒,瀝乾水分。

2 乾辣椒幹花椒略衝一下,八角桂皮香葉掰小,蔥,蒜苗切段,頭和葉子分開,青紅辣椒切圈,薑蒜切片。

3 熱鍋熱油,依次爆香薑蒜片、青紅辣椒、蔥白蒜苗頭、乾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葉,下毛肚大火快速翻炒,約30秒,快起鍋加入蒜苗葉和蔥葉略炒,加鹽和一點糖起鍋。

8樓:網友

用辣椒乾煸,或爆炒。

爆炒毛肚怎麼做好吃

9樓:在青雲山折柳的小飛象

步驟牛肚用鹽清洗,直至水變清澈。

鍋理坐水,加少許料酒,水開後放入牛肚,待水再開時撈出;

鍋理坐油,待油溫至3成放入幹椒爆出香味,依次放入花椒、小公尺辣、大蒜爆出香味,放入牛肚,再放薄荷翻炒,加鹽、雞精,出鍋。

毛肚怎樣炒才好吃

10樓:苦苦的掙扎

辣炒毛肚。

製作材料:熟牛肚1個、青辣椒4個、大蔥適量、雞精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花生油適量。

1、青辣椒洗淨,大蔥去皮備用。

2、大蔥,青椒切塊。

3、熟牛肚切菱形塊。

4、鍋裡放花生油燒熱,放入蔥塊爆香。

5、加入生抽,鹽翻炒。

6、放入青椒翻炒,青椒炒的變綠,加入雞精再翻炒均勻,就好了。

牛肚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牛肚中含有的脂肪是很少的,所以我們經常吃一些不但幾乎不會出現因為過量攝入脂肪產生的一些疾病,還可以為身體提供能量,能夠維持體溫和保護內臟、緩解外界壓力。牛肚中也是含有一定量的鈣質的,對於兒童來說是可以很好的促進骨骼的發育,而對於老年人來說是可以很好的預防骨質疏鬆的,還會影響到我們人體的多方面機能。青辣椒是可以很好的補充一定的維生素的,而且辣素是具有一定的殺菌的功效的,搭配上青辣椒是可以很好的開胃,增強食慾的。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現在也是很好的知道了辣炒毛肚的做法了,這道菜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道菜,搭配上青椒是可以很好的開胃、增加食慾的,牛肚是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的,女性食用也是有一定的美容養顏的作用的,所以大家是不要錯過的了。

爆炒毛肚,爆炒毛肚怎樣做才好吃

11樓:也聽會歌好

1.將買來的熟毛肚切成條備用。

2.將買了的辣椒洗淨切成條備用。

3.油熱後,放入蒜末爆鍋。

4.然後將食材放入,各種調料放入,煸炒幾下即可出鍋。

炒毛肚怎麼炒

12樓:北海數碼站

生活中大家對各種美食都是垂涎三尺的,都想吃到各種營養又美味的食物,但是看起來比較難做,而且所需材料有很多,卻又不知道怎麼做,就只能去外面的菜館點菜了,不過考慮到現在的食品安全問題乃至經濟問題,還是自己做吃著放心,那麼毛肚怎麼炒好吃呢?

做法一:原料:毛肚。

輔料:蔥薑水、鹽、味精、白糖、鹽、乾辣椒、大蒜葉、料酒。

製作:1.毛肚也就是俗稱的牛肚,從市場上買回來先用清水把裡面的髒東西洗乾淨,用蔥薑水把毛肚使勁揉搓一下,再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2.毛肚改刀成條之後放一點點食用鹼,把毛肚的韌勁解決掉,這樣毛肚吃起來是脆的,而不是綿的感覺。毛肚加工時必須把水擰乾,攥得越乾越好,水分帶多了不容易入味。

3.毛肚在鍋裡的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吃起來就很老,所以炒之前先調乙個味汁,縮短毛肚在鍋裡的時間,小碗內加入兩勺料酒,少許醬油,半勺的鹽、白糖、味精,攪拌均勻待用。

4.炒毛肚的時候最好是用旺火,而且要快速翻炒,油溫控制在六七成熱,放入乾辣椒、大蒜葉、少許薑絲煸香,然後把毛肚放進去,迅速將味汁調入鍋內,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二:主料:毛肚250克、芹菜1兩。

製作:1、毛肚切條,芹菜切段,生薑切片,洋蔥切片,青椒切片,小芹菜切片留下備用!

2、鍋裡倒油,油開加入蔥薑蒜花椒辣椒翻炒3~5秒,加入紅油豆瓣翻炒10秒!

3.、倒入毛肚,加入料酒翻炒10秒加入白糖翻炒2分鐘,配量全倒,翻炒1分鐘!

4、翻炒完畢,加入雞精,味精,麻椒即可!

注意:注意火候,翻炒毛肚時,時間不宜太長,太長容易變老!

關於毛肚怎麼炒好吃答案已經很明確了,可以看出毛肚的製作方法還是有很多的,由於毛肚本身就很好吃,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備受人們的喜愛,尤其是辣椒爆炒的毛肚,更是酸辣勁爆,而且很有筋道,起來還是很不錯的。

13樓:褪去一身桀驁

毛肚300克,火鍋調料、油菜、味精、鹽、雞粉、料酒、辣椒粉、花生油、辣椒油、蔥各適量。

做法:1、將毛肚洗淨切長條,油菜洗淨待用。

2、香蔥切末,油菜焯水過涼後圍深盤四周,毛肚焯水。

3、鍋燒熱油,下入蔥花、火鍋料炒香,烹入料酒、鮮湯燒開,調味,倒入毛肚,勾薄芡,倒入盤中,撒上辣椒粉、香蔥,燒熱辣椒油,澆在菜上即可。豬肚 400克 雪菜 300克 胡蘿蔔 半個 芹菜 一根。

配料蔥薑 鹽 醋 澱粉 食用油 生抽 雞精 糖。

步驟1.新鮮豬肚,下水反覆搓洗表面粘液,把豬肚翻過來,將裡面的大油以及雜質摘除。

2.豬肚撒上鹽,反覆搓表面以及裡面,使其表面粘液去乾淨;用水衝乾淨後,再倒醋浸泡5分鐘,並反覆搓揉,直至豬肚沒有異味,並有醋香味為止。

3.洗乾淨的豬肚,下鍋燒開,燙一遍,水倒掉,豬肚再次下鍋,放水燒煮,大概煮3個小時,湯色奶白,用筷子一戳就透,豬肚即可關火。有喜歡有嚼頭的,就減少煮的時間。

4.豬肚切片,並準備好其他所有食材,洗淨切好備用,雪菜下水泡洗數遍,一是去沙質,二是減少雪菜的鹹味。

5.鍋內放油燒熱,下蔥薑乾紅椒爆香,下胡蘿蔔絲翻炒,再下豬肚翻炒,並加入鹽,生抽。最後,加入雪菜芹菜翻炒,放入糖,雞精,拌勻,大概2分鐘,即可關火裝盤。

1. 都用罈子裡的酸蘿蔔,酸蒜薹和酸辣椒,切片。毛肚片成片。蔥薑蒜切成小塊。

2. 油燒熱,先下毛肚,變顏色後放入蔥薑蒜爆香。

3. 下酸蘿蔔和蒜薹翻炒,加一勺生抽,加一點花椒,水。

4. 水快乾加些許鹽,完成。

14樓:欣焱私房廚語

40塊錢的毛肚 1塊錢青椒 欣焱做青椒炒毛肚 簡單快捷 很下粥。

白毛肚怎麼炒起來好吃

15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毛肚、大蒜、青辣椒、紅辣椒、麻椒、乾紅辣椒、生抽、耗油。

【做法】1、 毛肚清洗乾淨,切成細條備用。

2、 大蒜切片、辣椒切細條,乾辣椒切絲,備用。

3、 鍋內放入適量油,大火燒至六七成熱,放入麻椒和乾辣椒絲,翻炒楚香味。

4、 放入一半大蒜,翻炒均勻,然後倒入毛肚。

5、 倒入適量生抽和量少耗油,翻炒均勻,毛肚炒熟後放入辣椒和剩下的大蒜。翻炒片刻即可出鍋。

【小貼士】1、毛肚切成條狀後,放一點點食用鹼,這樣會去掉毛肚的韌勁,炒出來的毛肚口感爽脆好吃。

2、毛肚翻炒的時間不宜過長,不然口感就老了。

3、炒毛肚必須用大火,快速翻炒。

4、出鍋以後放點香菜碎會更好吃。

5、大蒜要分兩次放入,第一次放一半,熱油爆出蒜香,然後倒入毛肚翻炒。剩下的一半出鍋前再放入,簡單翻炒兩下即可。利用炒鍋內的餘熱可以把蒜片燙至七八分熟。

這樣既可以去除大蒜的辛辣,也能保留蒜香。炒過的蒜片也可以安心食用,不必擔心有口氣。

新鮮牛肉怎麼炒著吃,牛肉怎麼炒才好吃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不用燉不用煮,比起野山椒炒牛肉,它的味道更驚爆。牛肉怎麼炒才好吃?小炒牛肉。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做牛肉的一大難點就是怎麼讓它變得滑嫩。其實啊,炒牛肉的調料配菜都要用的非常的簡單,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才清新好吃。我這道菜...

絲瓜怎樣炒才好吃,絲瓜怎麼炒著才好吃

做法一步驟 1.將絲瓜去皮,洗淨,從中間一分為二切條備用2.起鍋。倒入火麻油燒熱,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絲瓜,翻炒3.炒至絲瓜心完全變軟,加入食鹽調味即可出鍋做法二步驟 絲瓜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油燒至九成熱時,加入薑絲 蔥爆香後,放入枸杞粒炒勻,放入絲瓜 精鹽翻炒 至絲瓜熟時,加入味精稍炒即成。小訣竅...

核桃能炒著吃嗎?怎麼炒呢,核桃炒著吃怎麼炒

核桃能炒著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蒜薹1把,核桃仁適量,五花肉片15克,大蔥花適量,食鹽3克,醬油1勺,植物油1大勺 1 將蒜薹洗淨,切段備用。2 將鍋燒熱,放入核桃翻炒到微糊。3 把炒好的核桃盛出放入碗中備用。4 鍋裡放油,倒入肉片和大蔥花翻炒。5 接著放入蒜薹煸炒到蒜臺發蔫。6 鍋中加入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