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烏龍炒麵的做法?什錦炒麵的做法?

2023-01-28 19:30:06 字數 3877 閱讀 5285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熟烏龍面500克,三層肉適量,紅蘿蔔1/3條,芹菜2株,大白菜適量,竹輪1條,﹝醃料﹞醬油1大匙,﹝醃料﹞蠔油1小匙,﹝醃料﹞味霖1小匙,﹝醃料﹞料理公尺酒1小匙,﹝醃料﹞黑醋2大匙,﹝醃料﹞鹽巴1小匙,蒜頭2~3顆,水1小杯,沙拉油1小匙,洋蔥1/4顆,﹝醃料﹞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1、食材準備:將芹菜、紅蘿蔔、三層肉切絲、大白菜切塊、竹輪切片、蒜頭切片、熟烏龍面用水沖洗(可以先去除一些油脂)

2、起油鍋,油熱後放入豬肉絲,炒至金黃色後放入蒜頭片續炒,加入洋蔥炒軟之後,在依序放入紅蘿蔔、大白菜,此時將醃料一一放入,將食材大致炒軟,有點像湯的感覺。

3、待香氣出現後,依序放入芹菜、竹輪、烏龍麵拌炒,炒至湯收9成乾即完成。

什錦炒麵的做法?

2樓:

[原料/調料]

油麵 600公克。

豆芽菜 150公克。

豬肉絲 1/4杯。

紅蘿蔔絲 1/5杯。

新鮮香菇絲 1/5杯。

蝦公尺 2大匙。

蒜末 2大匙。

醬油 1大匙。

香油 1大匙。

糖 2/3大匙。

胡椒粉 2小匙。

水 1/2杯。

[製作流程]

(1)將紅蘿蔔、香菇洗淨切絲,大蒜洗淨切末備用。

(2)蝦公尺泡水30分鐘至膨脹備用。

(3)熱油鍋將大蒜末放入爆香。

(4)放入香菇絲、肉絲、蝦公尺、紅蘿蔔絲炒熟。

(5)加入所有調味料一起煮3~5分鐘。

(6)再將油麵放入鍋中,以筷子輔助拌勻面和調味料。

(7)加入豆芽菜炒至水分收乾即可。

原料: 油麵600克、魚板1條、香菇絲0.3杯、肉絲100克、大白菜300克、油蔥酥、醬油、油各3大匙,胡椒粉少許、水0.5杯,糖1小匙。 調料:

醬油、油、太白粉、糖各1小匙。 本段製作方法 1、肉絲以醃料醃拌,大白菜洗淨切絲,魚板切薄片。 2、取一大鍋,放入油、肉絲、香菇絲、大白菜及油蔥酥,蓋上鍋蓋,以強微波5分鐘爆香。

3、將油、面、水、醬油及1小匙糖,一同放入爆香過的什錦料中拌勻,加蓋,再以強微波5分鐘烹煮。 4、取出,撒上胡椒粉就可端上桌。

什錦炒麵的製作方法

3樓:乍暖

【什錦炒麵】

所需材料:鮮麵條300克、豬肉100克、尖椒2個、胡蘿蔔1/2根、洋蔥1/2個、油鹽適量、姜1片、生抽2湯匙、老抽1/2湯匙、

1.準備好所需材料,食材洗淨,胡蘿蔔去皮洗淨。

2.將胡蘿蔔,尖椒,洋蔥切成絲,豬肉切成絲,姜切絲。

3.鍋加水燒開,下入麵條,將麵條煮至8分熟,不要煮全熟,炒製時還要加熱,將麵條撈出。

4.放在涼開水中投涼,撈出,控淨水,放在大碗中,麵條投涼後,口感更勁道,加入一勺熟油,拌勻,這樣麵條就不會粘連在一起,炒製時也不會粘鍋。

6.下入洋蔥絲炒香,再下入胡蘿蔔絲,尖椒絲,大火翻炒,將胡蘿蔔翻炒至顏色變深。

7.下入煮好的麵條大火快速翻炒均勻,加入鹽,淋入生抽調味,再加入老抽調色,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什錦炒麵怎麼做

4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用料麵包菜胡蘿蔔。

平菇辣椒。雞蛋醃香腸。

鹽、糖、生抽、蠔油、醋、雞精。

什錦炒麵的做法。

蔬菜洗淨切絲,雞蛋打散備用。

鍋裡加水,下麵條至7分熟後撈出來,加食用油拌好起油鍋,下什錦菜混炒,期間加入各種調料,再加適量水略燉加入拌好的麵條炒勻後略煮後加雞精調味出鍋。

小貼士麵條可換成義大利麵等,依各人所好;

蔬菜也可按各人愛好新增。

什錦素炒麵的做法,什錦素炒麵怎麼做好吃,什錦

5樓:乍暖

【什錦素炒麵】

所需材料:麵條(鮮)半斤、綠豆芽200克、洋蔥半個、胡蘿蔔半根、尖椒1個、油適量、姜1片、紅燒醬油1湯匙、生抽2湯匙、蠔油1湯匙、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材料,綠豆芽投洗乾淨,瀝淨水分,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絲,洋蔥切成絲,尖椒去蒂去籽,切成絲,薑切末。

2.鍋加水燒開,下入麵條煮製,將麵條煮至8-9分熟就可以了,一會兒炒製時還要加熱,煮的太熟,炒製時容易碎。

3.把麵條撈出,放到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淨水分,麵條煮好後放到冷水中投涼,可以使麵條的口感更勁道。

4.把麵條放在大碗內,加入1湯匙熟油或者色拉油,把麵條拌勻,不能放生油,否則炒出的麵條有生油味。這樣炒麵條時,不會粘鍋,也不會成團,這是做炒麵的乙個小竅門。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薑末爆香,再下入綠豆芽大火翻炒幾下,炒去綠豆芽的豆腥味。

6.下入胡蘿蔔絲、洋蔥絲、尖椒絲一起大火翻炒,炒至斷生。

7.淋入紅燒醬油和生抽,再加入少許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

8.下入麵條,蠔油,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一盤香噴噴的什錦素炒麵就做好了。

6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麵條200g

輔料料酒。適量食用油。

適量生抽。適量蠔油。

適量食鹽。適量蔥薑。

適量雞蛋。適量油菜。

適量胡蘿蔔。

適量香菇適量姜。

適量步驟。1.胡蘿蔔切絲、圓白菜切絲備用。

2.雞蛋打散上鍋炒熟,盛出備用。

3.炒鍋燒熱,放少許底油,放入蔥末爆香,放入胡蘿蔔絲煸炒。

4.胡蘿蔔絲變軟,放入圓白菜絲。

5.加入小油菜煸炒。調入少許食鹽、白糖、蠔油,烹入料酒翻炒6.加入麵條。

7.加入炒熟的雞蛋。

8.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出鍋。

小貼士1、 因為我買的是蒸好的熟麵,可以直接炒。如果沒有熟麵條,麵條需要提前蒸熟,麵條要細一些更好吃。

2、炒麵時放些蠔油,要比光用醬油味道要好多了。

素什錦炒麵的做法步驟圖,素什錦炒麵怎麼做

逸良麵館什錦炒麵做法

7樓:網友

什錦炒麵的做法 原料:普通麵粉 水 洋蔥 青椒 胡蘿蔔 鮮香菇 鮮蝦 色拉油 特點:色澤亮麗,筋軟鮮香,營養適口。

做法:1.用100溫水將250克的麵粉揉成光滑的麵團。做炒麵用手擀麵,麵團一定要和的硬些,餳20分鐘。

麵團揉勻,擀成薄片,切成條。 2.將麵條放入開水鍋中,等鍋中水再次滾開就將麵條撈出。

過涼水,瀝乾水分。撒些色拉油和醬油,混勻。 3.

將麵條分成三份,分別放入油鍋中煎炒一下,最好把麵條煎至金黃。備用。 4.

鮮蝦上蒸鍋蒸熟,蒸熟的蝦顏色比較鮮亮,去皮備用。(如果加雞肉,豬肉或者其它海鮮都要提前煎炒出來) 5.鍋中倒入食用油,先將洋蔥和青椒炒香,在放入蘿蔔和蘑菇,翻炒片刻,放入鹽,醬油和少許高湯,最後放入煎好的麵條和鮮蝦,強火燜一分鐘,混勻所有的食材。

6.做什錦炒麵一般會用三四種新鮮蔬菜,所以麵麵裡已經有了蔬菜的鮮美味道,就不用另外在加太多的調味品。

火腿什錦炒麵怎麼做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麵條適量。泰式綠咖哩膏適量。

香腸適量。火腿適量。

長豆角適量。

西芹適量。指天椒適量。

小蔥適量。蒜公尺適量。

中辣口味。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家常麵條 @@什錦香辣炒麵的做法步驟。

1原料:麵條 泰式綠咖哩膏 香腸 火腿 長豆角 西芹 指天椒 小蔥 蒜公尺 。

2所有材料洗淨,切好備用。

3燒熱鍋,下少許油,將蔥蒜爆香。

4將所有材料(2)放下去炒。

5炒至變色後加入綠咖哩膏炒片刻。

6炒香後,下適量的醬油,加雞精粉略炒。

7放麵條下去炒,把麵和菜拌勻即可出鍋裝盤。

8成品圖@@香辣開胃。

什錦素炒麵的做法,什錦素炒麵怎麼做好吃,什錦

什錦素炒麵 所需材料 麵條 鮮 半斤 綠豆芽200克 洋蔥半個 胡蘿蔔半根 尖椒1個 油適量 姜1片 紅燒醬油1湯匙 生抽2湯匙 蠔油1湯匙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需材料,綠豆芽投洗乾淨,瀝淨水分,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絲,洋蔥切成絲,尖椒去蒂去籽,切成絲,薑切末。2.鍋加水燒開,下入麵條煮製,將麵條...

酥脆炒麵的做法,酥脆炒麵怎麼做好吃,酥脆炒麵

材料主料 細麵條200g 五花肉餡100g 輔料 油適量 雞精適量 黑木耳50g 芹菜100g 料酒適量 洋蔥適量 香菇適量 蒜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醬油適量 蠔油適量。酥脆炒麵。1五花肉餡拌入雞精 料酒 蠔油 鹽 醬油。2麵條上鍋蒸10分鐘待用。3準備好蔥薑蒜。4把提前泡發好的黑木耳挑揀乾淨待用 ...

泡菜炒麵的做法步驟圖,泡菜炒麵怎麼做好吃

材料油麵300公克,豬肉片100公克,韭菜3根,黃豆芽50公克,泡菜100公克,洋蔥末1大匙,水300 醬油1大匙,糖1茶匙,公尺公尺酒1茶匙,鹽1 4茶匙,公尺酒1 2茶匙,胡椒粉1 4茶匙,太白粉1 2茶匙 做法1.豬肉片加入醃料抓勻醃?分鐘,韭菜切3公分段,黃豆芽摘除根部洗淨,泡菜切2公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