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麵的有哪些做法,能否跟大家分享一下?

2023-01-07 01:15:02 字數 3079 閱讀 5718

1樓:井水卉

炒麵好吃美味,簡單方便。三絲炒麵是我比較喜歡的做法。起鍋燒水,將水燒開後加一點冷水,讓水不沸騰,將麵抖散下鍋,期間用筷子注意將它挑散,防止粘連而出現生面。

準備一盆涼開水,麵煮至八成熟左右,撈起,將熱麵放入冷水中涼透後撈出。瀝水,加一點乾淨的植物油拌勻。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絲,火腿腸切絲,香蔥切成蔥花或者蔥段。

空鍋燒熱,放入寬油潤鍋,將熱油倒出,再次放入冷油。在碗中打散,倒入鍋中,待成型後用鏟勺攪散,放入切好的青紅椒和洋蔥絲翻炒出香。加涼麵不停翻炒。

放入適量鹽、雞精、味精、少量糖、海鮮醬油。再次不停翻炒。期間如果發現面有點發乾了,就加些乾淨的植物油。

最後加入火腿腸,再不停翻炒。

2樓:小月愛你

買熟的面。這個熟的面就是超市裡邊賣的直接可以炒的面。然後配上一顆甘藍菜或者是豆芽,再加乙個西紅柿。

具體做法是,先把西紅柿洗乾淨,切成西紅柿丁。再把橄欖菜洗乾淨,切成細長條。等油熱之後,先把西紅柿放進鍋裡面炒兩分鐘左右,再把橄欖菜放進去。

這個時候加入一小勺鹽,放上醬油和蔥蒜末。炒兩分鐘左右再把面直接倒入鍋裡面。這個時候可以稍微放一點水在鍋裡面,因為麵條容易吸水,如果不放水的話容易粘鍋。

翻炒三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3樓:丞相詎能攀

‍‍土豆炒麵,土豆去皮切小塊,五花肉切小塊。熱鍋涼油,加入五花肉小火煎至微黃出油,放入蔥薑炒香。加入土豆翻炒均勻後倒入沒過土豆的水,加入八角,大火燒開後加入老抽和生抽轉中小火繼續燉。

這時另起一鍋煮面至8成熟。燉至土豆酥軟,湯汁收至剩餘1/3。這時加入煮至8成熟的面,繼續翻炒均勻,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入適量鹽。

加入切碎的大蒜稍微一拌即可出鍋。

4樓:暗受

‍‍用掛麵做炒麵,軟香可口,老人孩子都愛吃。掛麵蒸的好,可以做炒麵、滷麵、拌麵等,用蒸掛麵做炒麵,比煮麵做的炒麵更柔軟,更入味。把籠鍋裡放入水,把掛麵交叉擺列。

掛麵蒸上15分鐘以後,用筷子攪散掛麵。盛一盆涼開水,倒入油,把打散的麵條倒入盆裡,然後撈出繼續放入蒸籠再蒸10-15分鐘。把蒸好的麵條撈出來,鋪開放在案板上涼幾分鐘。

在麵條涼的這幾分時間裡,可以那筷子抖一抖,偶爾會有幾根粘連的麵條就抖開了。鍋裡添上油,放入蔥蒜爆香。放入胡蘿蔔絲、洋蔥絲、白菜絲炒香後,放入生抽、鹽。

把蒸好的麵條倒入鍋內,翻炒,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炒麵,將包菜、胡蘿蔔和洋蔥切成細絲。鍋內燒滾水,把麵條放入煮至七成熟後撈起。在撈起的面裡加花生油拌勻,以便粘結。

不粘鍋放油,將胡蘿蔔絲、洋蔥絲和包菜絲炒散。把剛剛拌了油的麵放過濾網上用水淋散。麵條放入炒鍋內,與三絲一起炒勻。

加入醬油炒勻入味,關火裝盤。煎鍋放少量油,用小火煎乙個整蛋,蓋在炒麵上,再撒些海苔碎。

6樓:阿qi棄

肉絲蔬菜炒麵,煮鍋中做開水,將適量的麵條下入鍋中;煮麵條的時候來炒一下配菜:熱鍋涼油,肉絲入鍋中,用筷子快速劃散,變色;加入少量的醬油,蔥花;肉絲上色後,倒入蔬菜絲,繼續翻炒;麵條煮熟了;直接撈入炒鍋中;再根據口味加入醬油或者鹽,混合均勻。

7樓:沉夜孤星

‍‍香辣炒麵,起油鍋,放2湯匙油,燒熱後,下肉絲翻炒,8分熟之後盛出,留少許油。另起鍋燒水下麵條,接兩次冷水燒開後,過涼開水後瀝乾,加入湯匙油,1茶匙生抽拌勻。

將洋蔥、青辣椒放入油鍋中煸炒,將乾辣椒剪碎放入煸香。下麵條,翻炒均勻。加入1茶匙拌飯醬、1茶匙生抽、用筷子將麵抖開。

麵條翻炒均勻,剪入蔥花,關火。

8樓:有翅能飛

答:炒麵應先將麵條放入沸水裡煮熟,撈上來瀝乾水份,然後再放油入鍋中,將油燒紅,再將熟麵條放入,加入自己愛吃的配料一起拌炒,這樣炒出來較為好吃。

什錦烏龍炒麵的做法?什錦炒麵的做法?

材料。熟烏龍面500克,三層肉適量,紅蘿蔔1 3條,芹菜2株,大白菜適量,竹輪1條,醃料 醬油1大匙,醃料 蠔油1小匙,醃料 味霖1小匙,醃料 料理公尺酒1小匙,醃料 黑醋2大匙,醃料 鹽巴1小匙,蒜頭2 3顆,水1小杯,沙拉油1小匙,洋蔥1 4顆,醃料 白胡椒粉適量。做法。1 食材準備 將芹菜 紅...

酥脆炒麵的做法,酥脆炒麵怎麼做好吃,酥脆炒麵

材料主料 細麵條200g 五花肉餡100g 輔料 油適量 雞精適量 黑木耳50g 芹菜100g 料酒適量 洋蔥適量 香菇適量 蒜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醬油適量 蠔油適量。酥脆炒麵。1五花肉餡拌入雞精 料酒 蠔油 鹽 醬油。2麵條上鍋蒸10分鐘待用。3準備好蔥薑蒜。4把提前泡發好的黑木耳挑揀乾淨待用 ...

泡菜炒麵的做法步驟圖,泡菜炒麵怎麼做好吃

材料油麵300公克,豬肉片100公克,韭菜3根,黃豆芽50公克,泡菜100公克,洋蔥末1大匙,水300 醬油1大匙,糖1茶匙,公尺公尺酒1茶匙,鹽1 4茶匙,公尺酒1 2茶匙,胡椒粉1 4茶匙,太白粉1 2茶匙 做法1.豬肉片加入醃料抓勻醃?分鐘,韭菜切3公分段,黃豆芽摘除根部洗淨,泡菜切2公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