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要蒸多久才能熟?紅薯蒸多久能熟

2023-01-28 19:35:03 字數 2981 閱讀 831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8~10公分大小的紅薯,開鍋後蒸20分鐘左右就熟了。

如果更大一些就要蒸30分鐘以上。在蒸20分鐘後用筷子扎幾下紅薯,如果能輕易扎透就說明紅薯熟了。

一般情況下,蒸紅薯的時候先用大火,等到鍋中的水沸騰之後,將火調至中小火,再蒸個十至十五分鐘,具體看紅薯的塊頭,大的就蒸久一些,小的就蒸快一些。

2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這個要看多大塊了,如果太大,也可以切開再蒸,開鍋15-20分鐘一般是可以的。其實蒸到一定時候,用筷子扎一下,就可以感覺到沒有硬心就是熟了。

蒸紅薯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將買回的紅薯洗乾淨,去皮。將紅薯切成塊狀,便於蒸熟,節約能源。將切好的紅薯上蒸鍋蒸約半個小時左右即可。最後將蒸好的紅薯盛盤。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學名: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大公尺、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等。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北方俗稱地瓜、山芋。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3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根據紅薯的大小決定具體蒸熟的時間。

紅薯屬於高澱粉食物,其果肉水分少,不宜熟,如果將紅薯整個放入,以乙個長10公分、寬5公分的整個紅薯放入普通鋁鍋中蒸煮為例,大約水開後蒸15—20分鐘才能熟,而若是切開成塊的紅薯或是個頭如手指般樣的紅薯,則煮的時間相對較短一些,通常水開後10分鐘能煮熟。

建議:用一根筷子戳一下紅薯,看能否直通到底,如可以通過,則說明紅薯沒有硬心,是煮熟了。

紅薯怎麼蒸熟的快。

1、用微波爐蒸:4—5分鐘。

微波爐通過發射一種電磁波,可以每秒鐘轉二十幾億圈,讓食物中的水和其他極性分子們(如脂肪、蛋白質、糖等)被電磁波帶動,跟著這樣高速的頻率轉動,使溫度在短時間內就急劇公升高了,讓食物從內部均勻加熱並快速成熟。

方法。1. 將要蒸熟的紅薯洗淨、去皮切塊。

2. 然後放入可微波的碗中,適當倒入少量的水,以免紅薯被蒸乾。

3. 把紅薯放入微波爐中,高火4分鐘左右,如紅薯量比較多,就再叮1—2分鐘即可熟透。

2、用高壓鍋蒸:10分鐘左右。

高壓鍋是通過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紅薯加熱到100℃以上,能快速蒸熟紅薯。

方法。1. 將要蒸熟的紅薯洗淨、去皮切塊。

2. 高壓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大約一截手指的高度即可,然後放入蒸煮食物的不鏽鋼架子。

3. 之後將需要蒸熟的紅薯帶皮放入高壓鍋中即可,大約10分鐘左右紅薯就能被蒸熟。

3、切成小塊蒸:15分鐘左右。

如家中只有普通的電飯煲或是鋁鍋的,想要快速蒸熟紅薯,就需要將紅薯切成小塊,方便紅薯均勻受熱,快速熟透,一般且大約1釐公尺厚的紅薯塊放入蒸鍋中蒸10—15分鐘即可熟透。

4樓:李和霖

紅薯要蒸20分鐘才能熟,紅薯不太好熟,而且蒸熟與否不是僅僅只依據時間長短就可以判斷的。蒸紅薯的時候,需要考慮蒸的多少、蒸的紅薯有多大來判斷應該蒸多久。例如8~10公分大小的紅薯,開鍋20分鐘左右就熟了,如果粗一些就要多增加時間。

在蒸的時候建議用筷子在20分鐘後扎幾下紅薯,如果能輕易扎透就說明紅薯熟了。

紅薯蒸多久能熟

紅薯一般蒸多長時間 紅薯一般蒸多長時間能熟

5樓:戴蒙崗居

1、蒸紅薯需要25分鐘左右。

2、一般在水開後蒸15到25分鐘即可,如果紅薯塊頭較大,需要的時間更長。判斷蒸的紅薯有沒有熟,只需用筷子扎一扎,如果能夠輕鬆的扎透,說明已經熟透了。再關火燜3到5分鐘,這樣蒸熟的紅薯會更加香甜美味。

大塊的紅薯,可以將其改刀切塊,切成大小均勻的形狀再去蒸。

蒸紅薯需要多久

6樓:洛寒凝

蒸紅薯需要3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梅梅香甜的紅薯就可以吃了。

紅薯要蒸多久才熟呢

7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20分鐘。紅薯中含有大量澱粉,中心不易成熟,因此電高壓鍋蒸20分鐘左右,可以確保中等大小的紅薯完全熟透,而過大的紅薯可以切開再蒸製,小紅薯的蒸製時間可以控制在15分鐘左右。蒸好用筷子戳一下,沒有硬心就可以食用了,有硬心可以再蒸5分鐘。

怎樣快速蒸紅薯:1、紅薯洗淨,切除兩頭,挑出有黑心的紅薯,並剜平表皮凹凸不平處。

2、電高壓鍋入熱水,約公分高,放入蒸屜,將洗淨的紅薯置於屜上。

3、蓋蓋兒,壓筏,定時20分鐘,洩氣後再開啟定時10分鐘,即可。這樣蒸出的紅薯甜度高,味道更好吃。

番薯蒸多少分鐘才熟?

地瓜需要蒸多久能熟 地瓜需要蒸多長時間能熟

8樓:幹萊資訊諮詢

地瓜蒸多久能熟20分鐘左右。

地瓜蒸的時間長短,具體還是跟地瓜的大小以及它的品種是有關係的。

如果是小一點的地瓜,一般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蒸熟了,而如果地瓜個頭比較大的話,那麼20分鐘左右才能蒸熟。

9樓:生活軌跡

1、地瓜需要蒸15分鐘左右能熟。

2、蒸地瓜可以先用大火燒開水,然後小火再蒸15分鐘左右,蒸至軟糯熟透即可。開始的大火是讓地瓜表皮短時間內變熟,然後再用小火蒸地瓜,讓地瓜由內到外慢慢熟透,如此才可以蒸出地瓜的甘甜,地瓜也能蒸得比較軟糯。

紅薯用電飯煲煮多久才熟,紅薯電飯煲蒸多久

15分鐘就可以啦,這還是老媽告訴我的,方法太簡單,一步搞定,電飯鍋蒸的紅薯很爽口,沒有水泱泱的感覺,特別適合想輕鬆搞定一餐 晚上吃少的朋友,味道還不賴,想分享給大家。主料1人份。紅薯1個。輔料。水適量。步驟1電飯鍋蒸紅薯的做法大全。紅薯洗乾淨直接丟電飯鍋裡,加入少量水 末過紅薯四分之一的位置 蓋上蓋...

大螃蟹蒸多久能熟,螃蟹蒸多久才能熟

時間不能低於15分鐘。蒸煮螃蟹時,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蟹腿才不易脫落。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毒素,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根據螃蟹大小,在水燒開後再蒸煮8 10分鐘為宜,肉已熟卻不會過爛。螃蟹不同重量所需蒸的時間不同,大火燒水至沸騰,把洗好的螃蟹...

芋頭蒸多久能熟,芋頭要蒸多久才熟

芋頭要蒸多久才熟?芋頭需要蒸15到20分鐘的時間,喜歡吃軟芋頭可以多蒸一些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芋頭蒸煮的時間與芋頭的大小有關,大芋頭通常需要蒸20分鐘的時間,而小芋頭需要蒸15分鐘的時間便能熟透,用高壓鍋蒸芋頭所需的時間會短一些,大概10分鐘左右便能熟透。芋頭含有難消化的澱粉質和草酸鈣結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