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錦素炒麵的做法,什錦素炒麵怎麼做好吃,什錦

2022-03-27 07:30:04 字數 3972 閱讀 9365

1樓:乍暖

【什錦素炒麵】

所需材料:麵條(鮮)半斤、綠豆芽200克、洋蔥半個、胡蘿蔔半根、尖椒1個、油適量、姜1片、紅燒醬油1湯匙、生抽2湯匙、蠔油1湯匙、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需材料,綠豆芽投洗乾淨,瀝淨水分,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絲,洋蔥切成絲,尖椒去蒂去籽,切成絲,薑切末。

2.鍋加水燒開,下入麵條煮製,將麵條煮至8-9分熟就可以了,一會兒炒製時還要加熱,煮的太熟,炒製時容易碎。

3.把麵條撈出,放到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淨水分,麵條煮好後放到冷水中投涼,可以使麵條的口感更勁道。

4.把麵條放在大碗內,加入1湯匙熟油或者色拉油,把麵條拌勻,不能放生油,否則炒出的麵條有生油味。這樣炒麵條時,不會粘鍋,也不會成團,這是做炒麵的乙個小竅門。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薑末爆香,再下入綠豆芽大火翻炒幾下,炒去綠豆芽的豆腥味。

6.下入胡蘿蔔絲、洋蔥絲、尖椒絲一起大火翻炒,炒至斷生。

7.淋入紅燒醬油和生抽,再加入少許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

8.下入麵條,蠔油,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一盤香噴噴的什錦素炒麵就做好了。

2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麵條200g

輔料料酒

適量食用油

適量生抽

適量蠔油

適量食鹽

適量蔥薑

適量雞蛋

適量油菜

適量胡蘿蔔

適量香菇適量姜

適量步驟

1.胡蘿蔔切絲、圓白菜切絲備用。

2.雞蛋打散上鍋炒熟,盛出備用。

3.炒鍋燒熱,放少許底油,放入蔥末爆香,放入胡蘿蔔絲煸炒。

4.胡蘿蔔絲變軟,放入圓白菜絲。

5.加入小油菜煸炒。調入少許食鹽、白糖、蠔油,烹入料酒翻炒6.加入麵條。

7.加入炒熟的雞蛋

8.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出鍋。

小貼士1、 因為我買的是蒸好的熟麵,可以直接炒。如果沒有熟麵條,麵條需要提前蒸熟,麵條要細一些更好吃。

2、炒麵時放些蠔油,要比光用醬油味道要好多了。

炒素什錦怎麼做?

3樓:潮食薈

‍‍素炒什錦一般在夏天吃的比較多,因為一般作為冷盤來吃,搭配多種食材,做好之後的什錦菜清脆鮮嫩,營養也很豐富,多種清淡的素菜搭配在一起。

我之前很喜歡吃重口味的菜,但是吃多了對腸胃不是很好,為了身體的健康,慢慢戒掉了,現在經常就吃一些清淡的什錦菜,而素炒什錦是我最喜歡吃的,由於經常做來吃,廚藝比我剛開始做的時候要好很多了。

準備食材:

綠豆芽200克、菠菜100克、粉絲50克、雞蛋3個、花菜100克、木耳50克、豆油75克、芝麻油15克、精鹽6克,大蔥5克,芝麻10克。(這些食材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換)

製作方法:

1、把綠豆芽、大蔥洗乾淨,放入碗中待用,花菜洗乾淨切成小塊,木耳拿水泡發後洗乾淨,撕成一小塊放入碗中待用,芝麻炒熟放入一旁待用,菠菜洗乾淨後切成段。

3、把炒鍋清洗乾淨後燒開一鍋水,把洗乾淨的綠豆芽、花菜和木耳都放入水中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撈出來放入碗中待用、大蔥切成小段、粉絲用水泡軟(時間急的話用熱水泡),泡軟後再用水煮3分鐘。

5、然後再加入粉絲、菠菜段、雞蛋清絲、雞蛋黃絲和少許鹽一起翻炒兩分鐘,然後在撒上前面炒熟的芝麻,翻炒均勻後就可以出鍋了,裝入盤子就可以好好品嚐了。夏天吃的話一般是放涼了再吃,吃起來清涼爽口,味道更好。

4樓:薄荷**專家

主料: 胡蘿蔔 150克

輔料: 蘑菇(鮮蘑) 25克 荸薺 50克 腐竹 50克 木耳(幹) 50克

調料: 花生油 50克 香油 15克 料酒 10克 鹽 3克 白砂糖 4克 味精 3克 澱粉(豌豆) 5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各適量

炒素什錦的做法:

1.胡蘿蔔洗淨去皮,與黃瓜分別切成菱形片;荸薺、鮮蘑切成圓片;腐竹切段,木耳洗淨撕散。將上述原料分別用沸水汆透,撈出控淨水。蔥薑切成末。

2.炒勺上火,下入花生油燒熱,下入蔥薑末炒出香味時,即將胡蘿蔔片、黃瓜片、鮮蘑片、荸薺片、木耳、腐竹段一起下入勺內翻炒;烹入料酒,加入鹽、糖、味精炒勻入味,用調稀的水澱粉勾薄芡,翻炒幾下淋入香油即成。

更多炒素什錦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素什錦的正宗做法,素什錦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5樓:藩其英嘉妍

食材用料

小香芹2根

胡蘿蔔半塊相剋食物

泡發木耳少許

黃瓜半根相剋食物

泡發銀耳半塊

菜花少許相剋食物

李錦記天成一味醬油適量

鹽,雞精少許

香油幾滴

素什錦的做法

1.食材切好備用

2.鍋裡放水燒開,放一滴食用油分別把菜花,芹菜,胡蘿蔔,木耳,銀耳焯水

3.都過涼水後,擠乾水份放入大點的容器

4.再把黃瓜放入,加入少許鹽,雞精

5.倒入李錦記天成一味醬油拌勻

6.最後滴入香油拌勻即可

7.裝入盤中

6樓:甲仁凌裳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11.菜花、

胡蘿蔔、

芹菜、花生仁、

木耳。將木耳、花生仁用水提前泡開。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22.鍋中放水、花椒、大料、花生仁、將花生仁煮熟。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33.花菜切小塊、芹菜切段、胡蘿蔔切成片、木耳撕成小塊。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44.鍋中放水,水開放入菜花焯水。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55.再放入芹菜焯水。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66.最後放入木耳、胡蘿蔔焯水。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77.將焯過水的菜花、芹菜、胡蘿蔔、木耳放入涼水中過涼。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88.將菜花、胡蘿蔔、芹菜、木耳放入碗中,再放入鹽、味精、香油拌勻即可。

什錦的做法,什錦怎麼做好吃,什錦的家常做法

7樓:baby愛在風中

用料主料

豬心500g

豬舌500g

肉丸250g

雞肉250g

香腸250g

蘑菇250g

萵筍250g

胡蘿蔔250g

白蘿蔔250g

調料食鹽

適量調和油

適量燒什錦的做法

1.豬心,豬肚,豬舌煮熟後切片,魷魚,雞肉切小,筍子泡發,蘑菇,紅蘿蔔,萵筍切花備用。

2.鍋中放油,姜,蔥,八角炒出香味,

3.再放入切好的豬心,魷魚,豬肚,肉丸,豬舌,雞肉,4.然後加水燒開,再放入泡好的蘑菇,筍子再放入鹽,胡椒粉調味。

5.等湯多燒會,香味已經很濃了,再放入切好的紅白蘿蔔,萵筍,最後等紅白蘿蔔,萵筍燒熟了就可以出鍋了。

6.最後調味後就可以裝盤了

素什錦怎麼做好吃

8樓:團隊小助手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11.所需要的花生公尺。提前用水泡,泡過的花生公尺煮時容易熟。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22.所需青椒、菜花、胡蘿蔔。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33.所需木耳、洋白菜、芹菜、藕。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44.將泡過的花生仁入鍋煮熟。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55.煮鍋放水燒開,菜花掰成小花入鍋焯。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66.藕切片入鍋焯。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77.洋白菜切塊入鍋焯。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88.芹菜切粗絲入鍋焯。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99.胡蘿蔔切片入鍋焯。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1010.木耳入鍋焯。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1111.焯好的多種時蔬。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1212.炒鍋放橄欖油加熱,時蔬入鍋,放鹽、味精、芝麻油翻炒。

也可以不用油鍋炒,用鹽、味精、芝麻油調好汁淋入時蔬中,攪拌均勻即可。我為了讓鹽、味精充分溶解,所以用熱鍋炒一下,注意用油不要多,油多影響清爽口味。

素什錦的做法步驟1313.翻炒均勻出鍋裝盤。

什錦烏龍炒麵的做法?什錦炒麵的做法?

材料。熟烏龍面500克,三層肉適量,紅蘿蔔1 3條,芹菜2株,大白菜適量,竹輪1條,醃料 醬油1大匙,醃料 蠔油1小匙,醃料 味霖1小匙,醃料 料理公尺酒1小匙,醃料 黑醋2大匙,醃料 鹽巴1小匙,蒜頭2 3顆,水1小杯,沙拉油1小匙,洋蔥1 4顆,醃料 白胡椒粉適量。做法。1 食材準備 將芹菜 紅...

酥脆炒麵的做法,酥脆炒麵怎麼做好吃,酥脆炒麵

材料主料 細麵條200g 五花肉餡100g 輔料 油適量 雞精適量 黑木耳50g 芹菜100g 料酒適量 洋蔥適量 香菇適量 蒜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醬油適量 蠔油適量。酥脆炒麵。1五花肉餡拌入雞精 料酒 蠔油 鹽 醬油。2麵條上鍋蒸10分鐘待用。3準備好蔥薑蒜。4把提前泡發好的黑木耳挑揀乾淨待用 ...

全素齋的素什錦如何做?

素什錦的做法,香菇胡蘿蔔豆皮黃瓜切絲備用鍋中放油,放蔥花,爆香加入香菇,木耳,豆芽,豆皮,胡蘿蔔,金針菇黃瓜煸炒成熟後放入生抽鹽翻炒,出鍋即可,一道營養養生的美味素食就做好了。全素齋的素什錦這樣做 將胡蘿蔔絲,黃瓜絲,海帶絲,腐竹,都放在乙個盆子裡,然後涼拌。涼拌的素什錦非常好吃。烤麩切塊,過油,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