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小技巧,洗衣去汙小竅門 簡短

2023-01-28 15:30:05 字數 5410 閱讀 243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僅供參考:

1.衣服有怪味。

可將髒衣物先浸泡在20:1的白醋水中10分鐘,再進行常規清洗,就不會有異味啦!

2.衣物上的火鍋油漬。

一點點牙膏再加上一滴清水潤濕,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等白色泡沫覆蓋整塊汙漬後,用水清洗乾淨,油漬就會完全消失,衣物上還有淡淡的牙膏清香。

3.醬油漬。

將沾到醬油的衣物用水浸濕,在汙漬處撒上白糖直接搓洗乾淨就可以了。或把蘇打粉塗在浸濕的汙漬處,等待十分鐘清水洗淨,醬油漬通通不見蹤影!

4.清除衣物上殘留的洗衣粉。

在洗衣機清水洗倒數第二遍時,用100:1稀釋後的白醋水浸泡洗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殘留的洗衣去除就不會傷害我們柔嫩的**。

5.衣服上筆跡汙漬。

二鍋頭加清水,將有筆跡的地方浸泡在二鍋頭中,然後用洗衣粉清洗就乾淨如新。或將牛奶倒在筆跡汙漬處,沾點水搓,效果也是很棒的!

6.油漆汙漬。

將香水噴在沾了油漆的衣物上輕輕揉搓,清水洗淨,香噴噴不留痕。水溶性油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可清除。

7.衣物不掉色。

剛買回來的新衣泡在鹽水中(1桶水1小匙鹽),洗完要馬上用清水洗乾淨,不要泡太久,放在陰涼處通風處晾乾就可以。

8.染色衣物。

在洗衣機裡用溫水洗淨,加入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大約浸洗25分鐘,衣服晾乾後,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洗衣去汙小竅門(簡短)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日常清洗:建議使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清洗,更加呵護衣服材質。根據衣服的數量加入適量的藍月亮洗衣液,視衣服乾淨程度泡15-20分鐘,然後正常搓洗。

特殊汙漬:1、如果衣服是可水洗不褪色,建議可使用乾衣預塗的方法先去除汙漬,然後再整件洗滌。乾衣預塗法:

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或深層潔淨護理洗衣液(白色瓶蓋)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3-5分鐘後,正常洗滌。

2、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採用「色漬浸泡法」: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服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衣服:將衣服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潛逃安然_北

去什麼的,油汙,還是?

洗衣服的小竅門有哪些

4樓:北海數碼站

雖然現在家家戶戶都有了洗衣機,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的衣服還是需要手洗,因為洗衣機對於那些特殊的髒汙洗不乾淨。對於想要偷懶的人來說這就很惱火了,像是白色衣服上的油汙想要完全洗乾淨,單憑手洗的話是乙個巨大的工程。不過,懶人也有自己的小技巧,想要省力的話可以多學習這些類似洗衣服之前要泡水、不放洗衣粉的小技巧。

1當天換的衣服次日洗。

忙了一天的工作,已經很疲憊了,把當天晚上換的衣服留到明天再洗吧。其實,當天換的衣服當時洗也不容易洗,所以會更煩心。把當天換洗的衣服全部泡水一夜到次日早晨來洗。

2注意:只泡水,不用放洗衣液或洗衣粉。

因為泡水的時間長,而衣物在鹼水裡長時間浸泡容易加速質變,也就是說很容易爛,不耐用。泡水的好處是:把衣服上的汗液、灰塵、髒汙泡過之後要比當天換洗容易洗很多。

不泡水的壞處:嗅氣熏天、衣服易發黑點,特別是淺色衣服。

3淺色與深色衣服應分開泡水。

如果不注意,把所有衣服泡水一夜之後,您會發現淺色衣服的被深色衣服染成花衣服了。尤其是白色的。因為深色衣服,大多容易掉色。貴拉拉的衣服,一旦被染花就報廢了。

4祙子、鞋墊要另外泡。

襪子、鞋墊相對比較髒,比較多細菌。所以,不可以與其它衣服一同泡水。可以事先打濕,然後扔在洗手間地面上就可以;待次日所有衣服都洗完了,再來洗涮襪子和鞋墊。這樣衛生一點。

5倒去一些多餘的水。

次日洗衣之前,先倒出一些多餘的水,不至於浪費放入較多的洗衣液或洗衣粉。

6放入適量的洗衣液或洗衣粉。

水量適中後,即倒入適量的洗衣液了。倒入之後,先揉搓、澆拌均勻洗衣液,讓水、洗衣液、衣服充分融合。之後即刻可以開始洗了。

這時您會發現,洗衣特別好洗,很輕鬆就把它們搞定了。泡水一夜之後,衣服也柔軟了許多,髒汙物也輕輕一揉就乾淨了。方法既簡單、又方便、更高效。

洗完衣服之後,再涮牙、洗臉吧。

5樓:努力的佐佐

很多人總覺得洗衣粉泡沫少了,衣服就洗不乾淨。其實,並不是洗衣粉放得越多,泡沫越多衣服就洗得越乾淨,這其中也要合理掌握一些小竅門,不然勞神費力而且還洗不乾淨。

洗前將衣服泡10分鐘。洗前用洗衣粉水浸泡10多分鐘,這樣洗衣粉的去汙分子會更好的滲透到頑固汙漬內,再用洗衣機快速洗滌,既可以達到省水、省電的效果,也可以節約等待的時間。

1,選擇低泡洗滌劑,最好是選擇洗衣液來清洗衣服,因為洗衣液具有鹼性低,效能溫和,低泡和易漂洗等功效。同樣的一件衣服,如果用洗衣粉,要漂洗8次,才能徹底洗淨,而如果用洗衣液,效率將大大提高。

2,衣物分色洗滌,將衣物由淺到深去洗滌,不僅可以色染色麻煩,還可以節約水資源。

3,水重複利用,在衣服最後甩乾工作時,如果還有繼續要洗的衣物,可將脫水時的水資源用大容器收集起來,因為這時的水是乾淨的,所以可以繼續成為洗衣服的洗滌水用。

4,「強洗」比「弱洗」省電,因為在同等的洗滌時間內,「弱洗」改變電機轉動的次數較多,而電機啟動時的瞬間電流是正常工作額定電流的6倍左右,所以電機改變 轉動方向次數越多,瞬時啟動的大電流就造成了電能的損耗,浪費電能。所以夏季單衣選擇「強洗」,不僅能有效節約電能,更能保護電機,延長使用壽命。

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和竅門

6樓:兎er爺

你好,清洗衣服,首先要確定衣服的材質和清洗方法,這個可以看洗滌標籤來確定,如果是可以水洗的話,那麼用下面的方法來洗就好啦~

1、把藍月亮洗衣液跟水攪勻(用量看背標就好),然後衣服放進去泡15分鐘,接著正常搓洗、漂洗就好了。如果衣服會褪色的話,那就不能浸泡哦~還得單獨洗。

2、如果衣領袖口比較髒,或者區域性沾上了油漬,可以把手洗專用洗衣液抹在汙漬處或者衣領袖口處,然後放5分鐘再洗。

這是我平時洗衣服的方法和小竅門,謝謝。

洗衣小妙招

7樓:清平樂中秋

1、白色衣物上的火鍋油漬。

一點牙膏用一滴清水潤濕,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

等白色泡沫覆蓋整塊布片,用水清洗乾淨後,油漬完全消失,衣物上還有牙膏的清香味。

2、衣物怪味。

可將髒衣物先浸泡在20:1的白醋水中10分鐘,再進行常規清洗,就不會有異味啦。

3、去除殘留洗衣粉。

在清水投洗的倒數第二遍時,用100:1稀釋後的白醋水浸泡投洗5分鐘,再用清水投乾淨,洗衣粉不殘留不會傷**。

4、衣服上筆印子。

二鍋頭+清水,將有筆跡的地方浸泡在二鍋頭中,然後再用洗衣粉清洗就乾淨啦。

或將牛奶倒在筆跡汙漬處,沾點水搓,效果也是槓槓滴!

5、衣服上油漆。

將香水噴在沾了油漆的衣物上輕輕揉搓,清水漂洗,香噴噴不留痕。

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6、青草漬。

100克食鹽+1000克清水,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鹽水中泡10分鐘再清洗,就輕鬆的把草漬洗掉了。

7、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機裡用溫水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漂洗大約25分鐘,衣服晾乾後,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8、讓衣物不掉色。

剛買回來的新衣泡在鹽水中(1桶水1小匙鹽),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就可。

9、血跡。首要原則,不能用熱水!剛沾上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就ok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買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若沾染時間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擦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10、膏藥。

衣衣蹭上了膏藥可用酒精加幾滴水(或二鍋頭),在沾有膏藥漬的地方搓揉,再用清水漂洗;

也可用食用鹼面撒於汙處,加些溫水,揉搓幾次,即可除去。

若將鹼面置鐵勺內加熱後撒至汙處,再加溫水揉洗,去汙更快。

8樓:桑葉孤吉

洗衣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要做的一件家務事,有些人洗衣服輕車路熟,而有些人洗衣服就像是做很痛苦的事情一般。其實洗衣服有很多小技巧,應對不同的汙漬使用不同的洗衣方法。今天給大家分享10個洗衣小技巧,讓你輕鬆做個洗衣達人,省心又省力哦。

第一: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第二: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 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溫馨提示:想避免衣服不掉色,新買回來的新衣服,可以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最後,不要在陽光下曝曬,陽光會使染料變性的哦~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第三: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用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就可以去汙漬了。

第四:清洗衣服上油漆。

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第五: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即可洗淨。

第六:清洗鐵鏽。

取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第七:清洗茶、咖啡漬。

被茶、咖啡這些飲料汙染的衣服,可立即用70-80%的熱水洗滌,便可除去。

第八: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第九:清洗墨漬。

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第十:清洗口紅印。

一不小心染上口紅印,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擦,去淨油脂後,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洗除。

覺得以上洗衣方法不錯的朋友可以**出去或點贊支援一下哦。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去汙效果好,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效果更好

這是兩種不同形態的洗衣產品。相對而言,作為液態的洗衣液會更有清潔優勢一點。以汰漬為例,汰漬全效360洗衣液可以用來做定點汙漬預處理,快速溶解發揮功效,更易深入滲透織物,無不溶殘留物,從而達到比洗衣粉更好的清潔效果 還有乙個好處是不需要過多的漂洗就能讓衣物很乾淨。據個人經驗,一般洗衣液效果好。特別髒的...

海爾小神童洗衣機如何使用,海爾小神童洗衣機操作方法

1.首先開啟與洗衣機相連的水龍頭。2.按下洗衣機的電源按鈕。3.按下洗衣機的啟動按鈕,洗衣機可以自動開始注水。4.也可以先按暫停鍵公升高水位,再按水位鍵,再按啟動鍵開始注水。5.向洗衣機內的洗衣液掛盒中加入洗衣液。6.第三,合上洗衣機蓋子,快速洗滌。1.連線電源。將衣服放入洗衣機,然後連線進水管和電...

什麼牌子的去汙洗衣粉去汙效果更好

去汙洗衣粉中萬的會比別的好很多,去汙洗衣粉含多種表面活性劑 水處理劑 增白劑和抗再沉積劑,有優異的懸浮能力和去油汙功能,其含有的淨白因子,令洗後織物亮白如新。用過,挺好用的 回答請稍等兩分鐘,在給您整理資料,馬 上給您回覆 親,很高興為您的解答,以下是為您的解答,您好,為您推薦以下牌子洗衣粉 1.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