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的三角梅不開花,而且乙個勁兒的落葉?

2023-01-28 15:30:02 字數 4215 閱讀 8691

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花(三角梅)的栽培管理。

葉子花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耐高溫,怕乾燥。

溫度:生長適溫為15-30℃,5-9月為19-24℃,9月至翌年5月為13-16℃。夏季耐35℃高溫,冬季溫度不低於7℃,開花需15℃以上。3℃以下葉片易受凍。

水分:葉子花對水分的需要量很大,特別是盛夏,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植株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夏季和花期澆水應及時,花後澆水可適當減少,若此時土壤過濕,會引起根部腐爛。

光照:要充分給予光照,如果光線不足,新枝生長細弱,葉片暗淡。葉子花在充足陽光可開花不斷,花色鮮豔。

肥料:在生長期可用15-15-30的複合肥,每半月一次。

栽培基質: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為適宜。盆栽用腐葉土、培養土和粗沙的混合土。

修技及摘心:在4-5月份或在11月份摘心一次,花後需修剪整形,將枯枝、密枝以及頂梢剪除。

繁殖:扦插在6-7月於花後剪取成熟的木質化枝條,長20㎝,插於沙中,在21-27℃下,30天生根。

可以說是要大肥大水大太陽。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 都秋天了好吧。

還有你施的麼肥啊 不對不行呢。

施肥也要注意方法 施完肥要澆水 也不要施勤了會燒根的。

為什麼我的三角梅不開花,而是落葉?

3樓:今日晴朗

一是由於三角梅沒有得到充足的光照條件,過蔭所致。

二是由於澆水不當所致,澆水應保持濕潤,乾旱及漬澇均會落葉。

三是溫度太低,溫度應保持在15℃以上,低於15℃則有少數葉片脫落,低於10℃則落葉明顯。

四是有紅蜘蛛、介殼蟲危害,需要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如蟎淨防治紅蜘蛛;殺撲磷防治介殼蟲。

為什麼我家載的三角梅總是不開花?但葉子很茂盛。

4樓:羽春揭秋

一不能持續開花的原因。

1光照不足。

2土壤過於肥沃,肥份過多,特別是氮肥過多。

3「開花」前期水分過大。

二改進措施。

1盡量設法增加光照。

2嚴格控制肥分,可適當施些磷肥,勿施氮肥。

3控制澆水,勿使枝葉旺長。

控水長花。三角梅特喜強光高溫,不怕暴曬,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又需保持濕潤即可。秋冬務必控水1個月,保持半乾半濕,即使綠葉掉落也沒關係。控水反而有利長花,這就是為什麼家養三角梅「勤不開花,懶花不斷」的緣故。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以形成叢生而低矮的株形。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生長緩慢期施1次肥,在旺盛生長期半個月施1次肥,花期增施幾次磷肥。開花期落花、落葉較多,要及時清理,保持植株整潔美觀。

花後進行整形修剪,調整樹勢,將枯枝、密枝、病弱枝及枝梢剪除,促生更多茁壯的新枝,保證開花繁盛。大約5年左右可以重剪更新1次。冬季要控制澆水,使植株充分休眠,則來年春夏開花會更加花繁色豔。

5樓:籍菲佴霜

一、三角梅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強光照射,整個生長期間都需要光照充足,日照時間越長開花越多、花色越豔。反之,如果三角梅長時間的得不到陽光照射,不但不會開花,連葉片的顏色也會漸漸淺淡,甚至掉落。

二、三角梅的枝條過多過密也會影響到營養的分散,不能促發花芽。養護期間要根據植株的形狀不定期的疏剪去過密、多餘的枝條。

三、三角梅不開花跟花盆的大小也有一定的關係,三角梅根系發達,種植在露天的三角梅根系能延伸好幾公尺,所以要根據植株的大小常更換花盆。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控水、控肥。在三角梅花期到來前控制澆水量,等葉片稍蔫時再適當澆水。停止施氮肥,增加磷鉀肥。

我家的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乙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7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8樓:小雨腹美萊

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9樓:項凌春開吹

三角梅屬於短日照開花植物,所以夏季天長光照時間長一般花芽不分化,那就不開花。另外水多肥多隻會旺長卻不開花,因此要想開花,首先控水,每次等葉片幹的打蔫後才可以澆一次透水,然後繼續幹,這樣三次以上後,配合短日照,就可以開花。你可以試驗。

10樓:塗增嶽牢嬋

有兩棵一棵粉色的總開。

另一棵紅色的有幾年不開花了。

也不知為何。

11樓:狄廣英勤璧

三角梅要大肥料你換乙個大盆,底肥足點,然後養好根,就開始斷水吧。

12樓:蒿印枝班培

請問你是在南方嗎?三角梅一般不開花的原因是種植落地之後水肥過多導致的,也有一部分溫度和光照的因素;還有種植地溫度不宜過低;並且水不能澆太多,肥也不用施放;修剪不能太多;要保證光照充足。

13樓:遇學卯菀菀

三角梅不耐寒,不能低於3度,要15度以上才能開花,你買的是小苗,要養一兩年才能開花。三角梅很好養,粗放管理就行,要有陽光雨露,在廣東,養得好的話,幾乎全年都有花開的。我家這盆十多年了,放陽台沒怎麼打理,也能花開不斷。

網上找的。

14樓:毋煊焦名

它是短日照植物,夏季日照時間很長,所以基本不會開花。如果想開花,日照時間要少於7小時,而且要連續扣水幾次,就是每次故意不澆水,等葉片打蔫後,再澆一次透水。秋後日照時間減少,可以正常開花。

我家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而且像藤子一樣長?

15樓:揮斥方球

估計是陽光不足徒長。三角梅需要陽光充足,越充足開的越多。

我家的三角梅為什麼總是不開花

16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17樓:小雨腹美萊

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18樓:科學普及交流

多曬曬太陽。

還有,泥土也可以考慮換一下。

19樓:載瑰瑋愈閒

還是缺肥,開花需要大量的養分**,**不上自然懶得開拉,建議選個適當的時候翻個盆,底部多施些有機肥做基肥,來年也就能看花了。

為什麼我家的三角梅不開花?

20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21樓:54張半仙

品種是最關鍵的原因!你的是 紫的 深紅的?!

一年四季十攝氏度以上都能開花的是鮮紅色的品種如圖!肥和剪枝只會開的少···品種不對你沒那技術讓他開批發三角梅,各種規格都有!湖北武漢。

22樓:小雨腹美萊

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入冬沒有施肥和修剪吧?

越冬要施農家肥或複合肥等,修剪(疏枝),這樣才能花繁葉茂。

24樓:悍風

花盆是不是小了 還是買回來沒有換土 可以買點複合肥。

我家裡的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

25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26樓:小雨腹美萊

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27樓:錦羿航成

家裡的三角梅不開花,是因為種植的環境不適合它。

澆水不要多澆,半個月施一次有機肥,補充適宜的光照。

這樣三角梅會在下乙個花期開花的。

為什麼我養的三角梅一直不開花?

28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29樓:小雨腹美萊

三角梅不開花怎麼辦?

30樓:梅姐養花

三角梅不開花,原因有很多,一起總結三角梅不開花的原因,快點去看看吧。

我買了一盆三角梅怎麼就不開花呢,三角梅為什麼換了大花盆就不開花了

三角梅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種多樣,植株適應性強,不僅在南方地區廣泛分布,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只是在北方花色較單一,不同的氣溫 不同光照 不同水分條件下進行相對比較分析。因溫度降低到一定程度而進入被迫休眠狀態 在非休眠期,光葉子花因光照不足出現非正常落花,加上水分充足而花朵早謝 總...

盆景三角梅開花時如何澆水,三角梅開花期間怎樣澆水

三角梅在不同的季節及生長階段對水分的需求量不同,因此澆水方法也存在差別。尤其是三角梅在開花時,澆水工作往往比平時更要講求科學合理性,一般採取 澆水 控水 重澆水 的策略,同時也需要將三者有機地結合起來,這對植株保護良好的長勢及花後快速恢復生長的效果更好。三角梅的控水主要是在開花前進行,主要是為了促進...

三角梅花期是怎樣的,三角梅什麼時候開花?開花前的症狀是怎麼樣的?

三角梅花期是4 11月。想要三角梅長花的時候非常的旺盛,除了花前的養護,花中的管理也是很重要的。1 在花朵開始盛開到完全盛開的期間都需要施用大量的肥料。因為它的花朵比較多,如果都要盛開肯定是需要很多的肥料的,只有水肥充足,花才能開得茂密,越開越鮮豔,花期還可以更長,可以開乙個多月。2 控水的程度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