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竅門《幾個洗衣去汙的方法》?

2023-06-05 08:10:03 字數 1737 閱讀 6677

1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1、普通情況下穿髒的衣服,在洗滌之前,先在已經用溶解了洗衣粉或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片刻,讓其中的洗滌成分將汙漬分解後再清洗,就比較容易洗乾淨了。

2、如果不小心被原子筆畫上了道道,可以用酒精在上面塗擦,直至筆跡變淡後,再用肥皂抹在上面用力搓洗。

3、假如不是原子筆而是鋼筆,可以用熟公尺飯在筆跡上來回地搓,之後再浸泡在淘公尺水中,片刻後取出再用洗滌劑洗滌。

4、燒菜或是吃飯時不小心沾上了油漬,如果有汽油的話先用棉籤蘸著汽油在汙漬處塗擦,然後再放入溶有洗衣劑的溫水中清洗。沒有汽油,則可以用洗潔精先在上面揉搓,然後再用洗衣劑清洗。

5、萬一沾上了血跡,記住一定要用冷水浸泡後再用肥皂洗滌,千萬不能用熱水,以免血液中的蛋白遇熱會凝固,這樣就增加了清洗的難度。

日常生活中你有哪些洗衣去汙的小竅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的洗衣去汙的小竅門,比如說用溫水加洗衣粉或者洗衣服液,把衣服浸泡10來分鐘,這樣也是可以起到去汙的效果的,然後再清洗。

3樓:翠柳清茶

洗衣去汙小竅門如下:

一、一般衣物,提前用溫水加洗衣粉或洗衣液浸泡二三十分鐘後再搓洗。

二、對於特別髒的衣物,可以選用八十多度的熱水加洗衣粉或小蘇打來洗,其去汙能力要比洗衣液強好多。

三、易掉色衣物一定單獨洗,防止掉色汙染別的衣物。

洗衣服快速去汙妙招 洗衣去汙小竅門

4樓:生活小常識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洗衣服有什麼去除汙漬的小技巧嗎?

5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用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在一起去除汙漬,這樣就可以清理掉很多頑固汙漬,也不會傷害衣服。在發現衣服有汙漬的時候,一定要盡快的處理,不要讓汙漬滲透到植物纖維當中。

洗衣小技巧,洗衣去汙小竅門 簡短

以下僅供參考 1.衣服有怪味。可將髒衣物先浸泡在20 1的白醋水中10分鐘,再進行常規清洗,就不會有異味啦!2.衣物上的火鍋油漬。一點點牙膏再加上一滴清水潤濕,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等白色泡沫覆蓋整塊汙漬後,用水清洗乾淨,油漬就會完全消失,衣物上還有淡淡的牙膏清香。3.醬油漬。將沾到醬油的衣物...

生活中的小竅門 10,生活中的小竅門

巧除家中異味下水道口灑點山藥水,花盆中摻一些鮮橘皮,壁櫥 抽屜內放一包曬乾的茶葉渣,炒菜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都能去除異味。3 屋裡花多眼睛累室內擺放植物要少而精。太多會破壞環境的整體感,不僅難以起到調節心情的作用,還會造成視覺疲勞。4 選對窗簾睡個好覺植絨面料的窗簾較為厚重,吸音 遮光效果好 ...

初中化學學習方法,你必須知道的幾個小竅門

一 要重視基礎知識 化學知識的結構和英語有某些類似之處。我們在學英語的過程中知道,要懂得句子的意思就要掌握單詞,要掌握單詞就要掌握好字母和音標。打個不太貼切的比喻 化學知識中的 句子 就是 化學式 字母 就是 元素符號 音標 就是 化合價 這些就是我們學好化學必須熟練掌握的基礎知識,掌握了它們,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