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填報指南 二本三本合併志願應該怎麼填

2023-01-28 15:25:06 字數 2483 閱讀 5945

1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二本三本合併,填報的規則是沒多大改變的。

參照往年位次,對比自己位次甄選院校範圍。

注意原二本末,三本頭的院校,可能有較大變化。

希望能夠幫到你。

二本三本批次線合併怎麼填報高考志願

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按照往年的位次和錄取資料。

對應同位次考生往年去向。

結合今年的招生計畫調整。

最後進行填報。

希望可以幫到你。

二本三本合併怎麼填志願今年

3樓:網友

二本三本合併了,填報志願和以前區別就是二本和三本在一起填報志願了,不再單獨劃塊了。其實報學校和以往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原來的二本院校還是原來的錄取位次,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原來的三本院校雖然現在是叫二本了,但是還是改變不了原來的低分錄取狀況,基本上還是原來的錄取位次,總的來說好學校還是分數高,錄取位次高,不太好的學校,就是由三本改為二本錄取,還是改變不了原來低分的局面。今年分數線高了,那是因為試題難度略微降低或者考生增多的原因形成的吧,不過不會太大的。

高考指南,二本三本合併後怎樣填報志願

4樓:

三本院校合併到了二本批次招生後,三本院校的性質沒有變化,學費標準沒有降低。

三本二本合併後,二本批次考生會同時可以填報原來的三本院校和原來的二本院校,填報院校的數量增加了,報考難度會加大。

高考志願填報指導:二三本合併後該怎麼報志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關於志願,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到您:

一、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二、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三、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畫,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畫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如仍未完成招生計畫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畫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

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2017高考志願填報 批次合併怎麼填志願

6樓:雙魚好的

去年開始的二三本志願填報合併。二本與三本合併為乙個批次錄取,對考生來說是好訊息,取消三本,拉低了二本線,上二本線的考生將擴大很多,應該說受到衝擊最大的是原來高考分數在二本線上0—15分的考生。這部分考生,按原有二本、三本分開招生的時候來說,有機會錄取二本院校,即使不行,往下報三本也可以走很好的三本院校。

但如今,再想讀原來的二本院校就變得很難了,即使在原來的三本院校裡也未必會讀到好學校、好專業。

2016高考二本三本合併後怎麼填報志願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高考填報志願發生重大變化的一年,很多省份都採取了本二本三院校合併,那麼合併之後本二線的分數線如何劃定?實際上就是根據本二院校和本三院校招生總數之和的120%劃定的,今年的本二線的分數線其實就和以前本三的錄取分數線差不多。如何填報高考志願?

今年本二院校和本三院校在乙個檔次同時招生,也就是說你可以同時選擇本二院校和本三院校一起填報。根據平衡志願的原則,建議你在報考的時候根據你的高考分數和往年院校的錄取分數線選擇合適的學校,也就是說根據院校往年的錄取分數線選擇合適的學校報考就行。因為今年是本二本三學校合併的第一年,有的本二院校可能會在今年遭遇報考冷門,考分比較低的考生可選擇一兩個本二的大學報考一下,當然記得要選擇冷門專業才有希望。

總的來說,填報志願時:考高分的學生選擇三個本二院校兩個本三院校,考低分的學生選擇三個本三院校兩個本二院校(選擇冷門專業)。

高分=2023年本一分數線﹤考分≥2023年本二分數線。

低分=2023年本二分數線﹤考分≥2023年本三分數線。

高考填報志願,批第一志願只能填報一本大學,還是什麼學校都能填

高考志願分重本,二本,三本,一專,二專。重本,二本,一專有提前批,不影響志願錄取,然後每個分數線都可以填第一志願,互不影響。比如你填了一本提前批,未被錄取不影響一本錄取,重本未被錄取不影響二本一志願錄取 如何填報高考志願,每一批次都能填報嗎?還是只能填報乙個批次?每一批次都能填,但為順利錄取一般不推...

高考志願填報三本和專科院校究竟怎么選

一 這個觀點比較偏頗,實際情況並非如此。三本和好的大專各有利弊。適合有不同訴求的學生。我來就學歷 高考改革方向 辦學實力和就業分別分析加以說明。二 從學歷上看,三本是本科,本身在學位證上面,是沒有所謂本科第幾批次的,批次只是院校在招生上面劃分的,與省考試院和院校本身相關,而無論第幾批次的本科生,在學...

高考志願填報,成績剛過本一,選擇本一院校還是本二院校呢。求好心人指點

以我個人經驗來看,填二本會比較好,你在二本裡面選乙個自己喜歡並且比較好的專業更好,因為我當初就是你這樣的情況,想到都考上了一本,就填上了,可是過了一年就發現,現在讀的這個學校,這個專業都不好,因為一本上線,根本選不到理想的專業,即使上了一本,也是某學校比較爛的專業,根本沒什麼前途,還不如選個好的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