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去汙效果好,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效果更好

2022-01-03 19:09:07 字數 5206 閱讀 2428

1樓:籍合英閎嫣

這是兩種不同形態的洗衣產品。相對而言,作為液態的洗衣液會更有清潔優勢一點。以汰漬為例,汰漬全效360洗衣液可以用來做定點汙漬預處理,快速溶解發揮功效,更易深入滲透織物,無不溶殘留物,從而達到比洗衣粉更好的清潔效果;還有乙個好處是不需要過多的漂洗就能讓衣物很乾淨。

2樓:告穎卿薊婷

據個人經驗,一般洗衣液效果好。特別髒的地方可以事先塗一點沒有稀釋過的洗衣液揉搓一下,再按常規分量加水加洗衣液洗滌。洗衣液的本質就是表面活性劑,不怎麼傷衣服,護色效果比較好,各種面料都能用,也不容易有殘留,洗後織物不變硬。

洗衣粉也有去汙力特別好的,但是洗後衣服容易變硬發白。

3樓:情感生活vip大廣玉蘭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洗衣粉為固體粉末,去汙力強,成本低。但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不能100%溶解。它是鹼性的,接觸時會燙手,洗滌時會損壞衣物纖維。

它不容易沖洗,至少要用水沖洗三次。儲存不方便,潮濕、壓實。在華北、低溫等高硬水地區,去汙力大打折扣。

2)洗衣液為液體,具有以下優點:高濃度液體配方,易溶解和滲透衣物纖維,迅速分解汙漬,含有高效清潔因子和去汙協同因子,抗汙漬再附著衣物,避免二次汙染;中性溫和,保護衣物纖維和色澤,對**無刺激;溶解快,100%溶解(軟硬水,低溫可完全溶解);易漂洗,無殘留;香味濃郁,多種選擇;安全環保密封設計,儲存方便。雖然一次性購買**較高,但實際日均消費**卻低於肥皂,綜合使用成本低,可延長服裝使用壽命。

因此,與洗衣粉相比,洗衣液更高效、更清潔,而且防護服的顏色不會傷手,還是建議大家購買洗衣液,並且現在洗衣液的品種也是多種多樣,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比如有些是專門清洗毛衣的,有些則是專門清洗白色衣物的。

更多2條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效果更好

4樓:三分日記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洗衣服去汙強,更省錢?終於知道標準答案了

5樓:小輝學長

洗衣液比較好。傳統的洗衣粉,肥皂採用的是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是以烷基磺酸鈉和硬脂酸鈉為主,鹼性較強(洗衣粉ph一般大於12),進而在使用時對**的刺激和傷害較大。

而洗衣液多採用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ph接近中性,對**溫和,並且排入自然界後,降解較洗衣粉快,所以成為了新一代的洗滌劑  。

洗衣液運用高新技術,採用溫和的液體配方,具有洗護合一的多重功能。對比傳統洗衣劑而言,洗衣液鹼性較低,效能比較溫和,不會損傷衣物和手,其保護衣物、保護**、保護環境的全面保護特性備受追捧,為越來越多的家庭認可並接受。

洗衣液使用表面活性劑等中性原料,其生物降解度在90%以上,達到同類物質降解度最高值,將排放後對環境的影響降到程度。

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液使用的注意事項:

消費者要選擇有正規生產廠商、在正常流通渠道銷售的產品,避免買到假冒或劣質產品。選購時還要看準產品外包裝上的圖案是否清晰、無脫墨現象。

此外,消費者應根據衣物材質、汙漬汙染程度選擇合適的洗滌劑。對於比較髒的衣物,選擇重垢型洗滌劑,此時洗衣粉較洗衣液更適合;對於輕汙漬的衣物,則以洗衣液洗滌更為方便。

6樓:浪裡小青魚

洗衣液更好。

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鹼性強,接觸時手會發燙,洗的時候燒手,洗完也會手乾,可想而知,傷衣物纖維。

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像冬天洗羽絨服這些大件的衣服,經常清完還有白色的殘留;不方便存放,受潮之後容易板結,特別是生活在南方,回南天的時候,洗衣粉無處安放。

區別於洗衣粉,洗衣液是液體狀,容易溶解滲入衣物纖維,去除汙漬;可以避免二次汙染;中性溫和,保護衣物纖維和顏色、對手部**無刺激;不管水溫和水的硬度如何,能快速溶解在水裡;容易漂洗。

香味豐富,選擇多樣;安全環保;方便存放。雖然一次性購買**較高,但日均耗損**實際比粉皂低,綜合使用成本低,並能令衣物壽命延長。

因此,相比洗衣粉,對於日常去汙,洗衣液也不遜色,且護衣護色不傷手,不傷手,不傷手,不傷手,對於喜歡手洗一些衣物的人來說,這不是最關鍵的嗎?所以建議還是選擇使用一些優質洗衣液。

我自己也用過好幾款洗衣液,現在在用的是藍月亮的。因為有些衣服要手洗,用那個幫浦裝的手洗專用洗衣液很方便,不需要像其他桶裝的拎起來倒,洗完手也不幹,還有淡淡的香味。而且瓶裝的洗衣液也不怕受潮什麼的,隨便放哪個角落都沒問題。

總之,現在基本不用洗衣粉了。

7樓:柑橘屬我

我認為需分情況討論,洗衣液洗衣服感覺會舒服一些,但有些情況下,洗衣粉更解決問題。

我們幾乎每天都需要換洗衣服,畢竟就算不像小孩子一樣到處摸爬滾打,但是身體還是在不斷的分泌油脂和汗液,所以每天都是需要清洗的,尤其是貼身的衣服,如果長期穿不夠乾淨的衣服,很容易就得**病,包括背上長痘也是一樣的。

衣服上面的細菌會感染**,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洗衣用品就是很大的乙個因素,如果是怪罪於洗衣機問題的話,有很多時候也還是會用手洗,關於洗衣用品的選擇還是很重要的,別大意,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好?以前不是很清楚,難怪衣服洗「不乾淨」!

1、溶解性

洗衣液是液體,而洗衣粉是粉末,從形態上來看,自然是洗衣粉的更不容易溶解,尤其是成一坨的洗衣粉還需要我們用手錯開,不然放在水中很難溶解,也正是因為如此,很多人用洗衣機清洗完衣服以後,發現會有沒溶解的洗衣粉在衣服上面,所以在洗衣服的時候,並不好控制洗衣粉的用量。

2、去汙能力

平時在洗衣服的時候,洗衣粉的顆粒是可以產生摩擦的,但是僅限於手洗更加的乾淨,如果用洗衣機清洗,很可能出現上面所說的溶解不了洗不乾淨的問題,而洗衣液作為液體少了一些摩擦力,所以在清洗很髒的洗衣時候,先不要打濕,將洗衣液塗抹在髒處靜置幾分鐘再揉搓就好了。

3、傷手程度

用洗衣機的時候雖然很方便,但是有些衣服太髒需要用手仔細的清理乾淨,一旦用手,就需要考慮傷手的問題,以前大家用洗衣粉清洗的時候,雙手會有灼燒感,那是因為裡面含有一種傷手的物質,但是現在的洗衣粉已經改善這個問題,還會覺得疼也只是因為洗衣粉的顆粒摩擦造成的,而洗衣液並不用考慮這個問題。

很多人並不是很清楚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更好,看似並不是很大的乙個問題,但是只有自己在家經常洗衣服的人才最有體會,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我就是以前不是很清楚,難怪總是衣服洗「不乾淨」!不過平時洗衣服用洗衣液也就足夠了,衣服很髒的時候,用洗衣粉的效果或許更好,還是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考慮。

8樓:

洗衣粉和洗衣液是我們生活中都很常用的洗衣用品,但是兩個乙個是液體的,乙個是粉末狀的,而這到底哪個好呢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劑(非離子+陰/陽離子表面活性劑)。

因為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具有洗滌、柔順、除菌三重功效。還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香型,使衣服清香,沁人心脾。而洗衣粉含有多種助劑,易沉積,會起很多泡沫,不易漂清

洗衣粉也更容易有殘留。所以相比起來洗衣液去汙能力更強。

洗衣粉是鹼性的,洗衣服的時候如果不戴手套就會傷手。而洗衣液是接近中性的。比如我們現在普遍使用的藍月亮洗衣液採用的就是中性溫和配方,不用戴手套也不會傷手,而且對衣物也不會造成傷害。

因為洗衣液接近中性,所以絲綢衣服、羊毛衣服等不能用鹼性洗滌劑清洗的衣服用洗衣液是可以的。

部分洗衣粉是含有磷的,這種元素會阻礙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如果衣服上有殘留的磷,就會使**產生燒灼感,對**造成刺激。磷元素如果大量排入到廢水中,還會對環境造成很嚴重的破壞。

而目前我們使用的藍月亮洗衣液是不含有磷元素的,不僅減少了對人身的傷害,還保護了環境。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去汙效果好

9樓:神小朵

我們每天都需要穿衣服,所以難免吃飯.工作.做家務時把衣服搞髒。以前家裡洗衣服只有洗衣粉洗衣服,直到最近幾年才出現了洗衣液,那麼用洗衣粉洗衣服還是用洗衣液洗衣服好點呢?

我們每次洗澡後換下的衣服,是要按時清洗的。我們平時出門時,在外面沾染上的細菌都依附在衣服上。如果長期穿著不乾淨的衣服,很容易患上**病,而髒的衣物中很容易產生異味,只有把衣服清洗乾淨了,我們穿起來才會更加舒適,也不會影響到他人。

我們一般在清洗衣物時,常用的就是洗衣液或是洗衣粉等這些清潔劑。但是這兩種常用的清潔劑,哪種-的效果會更好呢?洗衣液和洗衣粉哪個好?以前不是很清楚,怪不得「衣服」不乾淨。

洗衣粉和洗衣液的5大區別

1、去汙力

因為洗衣粉的鹼性助劑,酶助劑,含磷助劑,摩擦助劑的存在,讓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於洗衣液(尤其是很髒的油膩的衣服)。洗衣液是偏弱酸的洗滌劑,比洗衣粉的去汙力要弱一些,但是能夠滿足大多數的日常衣物去汙需求。

2、沉積性

洗衣粉因為含有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洗衣液的表面活性劑水溶解性好,沉積少,易沖洗。

3、方便性

洗衣粉使用過程容易弄髒洗衣機周圍家居環境,洗衣液使用乾淨清潔。

4、高檔性

洗衣液本身的定位就是高檔的洗滌劑,一般人們會選擇洗衣液來清洗高檔的衣物。

5、兩者的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

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洗滌的作用,而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有摩擦劑。

洗衣液和洗衣粉比有以下優點

1、易漂洗:洗滌時能形成適量泡沫,漂洗更輕鬆。

2、無水質要求:洗衣液中的含有效助劑體系,能幫助表面活性劑更好的發揮作用,在軟硬水中都有效。

3、無殘留:用洗衣液洗後的衣物沒有固體粉末殘留。

4、方便:量取簡單,使用方便。

5、水溶性好:在冷水中也能迅速溶解。

6、溫和不傷手:洗衣液的洗滌溶液呈中性,對**相對溫和。

有什麼好用的洗衣液?

讓媽媽省心的洗衣神器來了,機洗神器專業預塗配方,輕鬆「塗」走頑固汙漬!

從髒到潔淨,從新到舊再到新,細心呵護心愛的物品,為摯愛的家人洗去塵土

洗衣液是一種表面活性劑,在溶解性上比洗衣粉好,而且鹼性較低,效能溫和,不會損傷衣物,而在眾多牌子的洗衣液中,推薦藍月亮洗滌液

用過它的小夥伴都知道,藍月亮洗滌液含多種活性潔淨成分,去汙增效劑,具有很強的潔淨能力

去汙效果快

而且易漂洗、不粘手、安全健康

洗完還有淡淡的香味

是非常不錯的一款洗衣用品!

洗衣液和洗衣粉哪個好,洗衣皂 洗衣粉和洗衣液三者的區別,用哪個好

洗衣粉一直佔著主要的地位。但是,細心的人會發覺,原本是質地很好的衣服,為什麼越洗越硬,並且顏色越洗越暗淡。隨著人們對洗衣要求和環保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洗衣液。而洗衣液主要成分是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去汙能力強,並且能夠深入衣物纖維內部發揮洗滌作用,去汙更徹底。洗衣粉在使用過程中並不能完全...

洗衣液比洗衣粉好洗嗎

洗衣粉的去汙能力要比洗衣液稍強,但是洗衣液在對衣物的保護,柔順方面更好 而且,洗衣粉的ph值遠大於洗衣液,所以說,洗衣粉比洗衣液要傷手。希望對你有幫助 差不多,洗大件衣服或比較髒的還是洗衣粉好點,夏天的衣服用洗衣液搓搓就行了 我記得老師說過洗衣液洗的是較為名貴的衣服。我自己的感覺是洗衣粉好用,洗衣液...

什麼牌子的去汙洗衣粉去汙效果更好

去汙洗衣粉中萬的會比別的好很多,去汙洗衣粉含多種表面活性劑 水處理劑 增白劑和抗再沉積劑,有優異的懸浮能力和去油汙功能,其含有的淨白因子,令洗後織物亮白如新。用過,挺好用的 回答請稍等兩分鐘,在給您整理資料,馬 上給您回覆 親,很高興為您的解答,以下是為您的解答,您好,為您推薦以下牌子洗衣粉 1.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