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的做法怎麼做金針菇粉絲肥牛

2022-04-16 20:58:26 字數 3126 閱讀 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金針菇200g,幹粉絲1小捆,肥牛肉片500g,沙茶醬100g,蒜茸2湯匙(30g),薑末2茶匙(10g),鹽1/2茶匙(3g),白沙糖1湯匙(15g),辣椒粉2茶匙(10g),白胡椒粉1茶匙(5g),紹酒2湯匙(30ml),醬油1湯匙(15ml),油300ml(實耗15ml)

做法1、將金針菇切去根部,擇洗乾淨。幹粉絲放入熱水中浸泡15分鐘,瀝乾水分備用。

2、在肥牛肉片中放入鹽、白沙糖、辣椒粉、白胡椒粉、薑末和蒜茸,醃製15分鐘。

3、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待燒至七成熱時,將醃好的的肥牛肉片放入,用油過熟,取出後控乾油分。

4、鍋中留餘油(1湯匙,15ml),燒熱後放入沙茶醬稍炒片刻,隨後倒入至熟的肥牛肉片,再大火快炒3分鐘,然後放入醬油、紹酒、白沙糖、泡發的粉絲和金針菇,蓋上蓋,再燜燒10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做法

涼拌豆芽增智菇

配料:豆芽

做法:將金針菇、豆芽洗淨、用沸水焯熟,金針菇需0.5—1分鐘、豆芽需5分鐘,濾去水。加入蔥、蒜、姜、味精、醬油、醋、食鹽、香油等調味品,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作用:清熱解暑,用於暑熱中暑症狀。

金針菇炒蝦仁

配料:蝦仁、青豆、雞蛋1個(取蛋清)

做法:金針菇切成段後放在一旁備用。蝦仁洗淨後放入碗裡,加蛋清、澱粉、黃酒、食鹽,拌勻。

把鍋預熱,倒入少許油,等油熱後放入蝦仁,加適量黃酒翻炒,3分鐘後,加入準備好的青豆,放入食鹽、醬油、味精。起鍋前1分鐘加入準備好的金針菇,炒熟後出鍋即可。

作用:增強智力,促進身體發育。非常適宜少年兒童食用。

針菌豬肝湯

配料:豬肝

做法:首先將湯鍋內的水燒開,在燒水的時候將豬肝切片,用薯粉攪拌均勻,待水開後與金針菇一同倒入鍋中煮,加入少許精鹽、香油,豬肝熟後即可起鍋食用了。作用:

補肝利膽、益氣明目對肝病患者效果更佳。

韓式肥牛金針粉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肥牛    1盒

金針菇    1包

粉絲    1包

韓式六月香辣椒醬    一大勺

郫縣豆瓣醬    一小勺

李錦記味極鮮 鹽    適量

香油 辣椒油 花椒油    適量

薑蒜 蔥花    適量

韓式肥牛金針粉絲的做法

韓式肥牛金針粉絲:首先粉絲浸泡至軟待用,金針菇去蒂沖洗乾淨,鍋裡放水煮開,金針菇焯一下水撈起瀝乾水分,然後把肥牛焯水,去除泡沫,然後沖洗乾淨,

用乙個乾淨的鍋,放油燒熱,放入薑蒜煸香,放入一大勺韓式六月香辣椒醬,一小勺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然後加一大碗水,放入浸泡好的粉絲和焯過水的金針菇一起煮開,加一點生抽和鹽,香油,辣椒油,花椒油,翻拌均勻,

放入肥牛煮入味,

撒上香蔥,

即可出鍋裝碗享用。

金針菇肥牛卷的做法

4樓:香蕉食堂

金針菇肥牛卷,好吃到連湯汁都不剩

5樓:小陽同學

1、第一步:金針菇洗淨去根;

2、第二步:配醬汁,加點水攪拌;

3、第三步:卷好;

4、第四步:鍋內放油,下入肥牛卷,無需爆鍋;

5、第五步:把肥牛卷翻面。肥牛卷本身出油,金針菇出水,此時香氣濃郁;

6、第六步:澆上醬汁;

7、第七步:再撒一些黑胡椒,盛出擺盤;

6樓:魯姐美食

金針菇肥牛卷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金針菇切去根部,然後用肥牛卷上金針菇,放入鍋中煎然後加入料汁即可。

7樓:乗魂哥

食材主料:肥牛片。

輔料:金針菇、芥蘭、青紅辣椒、蒜肉、黃瓜、胡蘿蔔。

調料:蠔油、紹酒、醬油、水澱粉、白胡椒粉、冰糖。

做法1、 將金針菇去尾部,青紅椒切絲,大蒜拍碎切蓉;

2、 用肥牛片包裹金針菇和青紅椒絲卷起來;

3、 紹酒、醬油和鹽調汁澆在牛肉卷上,入微波爐高火4分鐘;

4、 芥蘭切成3釐公尺的小段,飛水加油、鹽,撈出待用;

5、 鍋內放油煸香蒜蓉,倒入蠔油、冰糖、白胡椒粉、水澱粉調成芡汁,澆在牛肉卷上;

6、 長盤擺放焯熟的芥蘭段,將牛肉卷碼放在上面,黃瓜片,紅辣椒絲裝飾即可。肥牛片包裹著鮮嫩的金針菇,蠔油和冰糖打好的芡,亮而且濃郁,澆在肥牛卷上,讓肉卷瞬間飽滿了起來。牛肉和蠔油味道的組合堪稱絕配,一口下去,還有一些隱隱的絲絲的辣,提神、芥蘭也爽口、肥牛帶勁兒,比吃金針肥牛的鍋子還味道濃。

食材金針菇、牛肉、鹽、糖、少許生抽、蔥、蒜、幹椒。

做法1、將牛肉切片,記得要切未化凍的牛肉,否則不好切不好卷;

2、將金針菇包在其中,用牙籤固定;

3、固定好以後上鍋蒸熟;

4、熱油鍋爆香蔥蒜幹椒,把蒸好的卷放進去炒;

5、加鹽、糖,少許生抽,最後溝芡即可。 食材

材料:金針菇(一包)、肥牛(一盒)

調料:糖(1湯匙)、蠔油(2湯匙)、澱粉(1/3湯匙)、雞粉(適量)、麻油(適量)

做法1、 把蘆筍,金針菇洗淨。蘆筍斜邊切,金針菇尾部切整齊;

2、 將幾片肥牛疊在一起,平鋪在砧板上;用熱水灼熟金針菇備用;

3、 將灼熟了的金針菇放在肥牛上,捲成捲狀;

4、 燒熱5湯匙油,用中火把卷好的肥牛卷煎至呈金黃色,上碟;

5、 用2湯匙蠔油加1湯匙糖、適量麻油麻油、些許雞粉,以及適量的生粉水煮成醬汁;

6、 將醬汁淋在金針菇肥牛卷上,即可食用。 原料:金針菇,二荊條,肥牛卷,小公尺辣,水,澱粉,蒜,植物油,鹽

做法:1、金針菇切掉尾部,用肥牛卷包裹;

2、二荊條小公尺辣切椒圈,蒜切末;

3、將肥牛金針菇捲入微波爐高火四分鐘;

4、(3的同時)入植物油,七成熱加入蒜末,椒圈炒香;

5、加入少量鹽的水澱粉勾成薄芡,淋於菜上;

6、完畢,開吃!

小貼士:

注意勾芡的火候,水是一小碗,不要糊了。

8樓:c小廚是我

肥牛從餵養、**宰殺、先進的排酸工藝,通常選擇優質的腰背部的「背最長肌」和腹部去骨肌肉修割成形,各部位的肉都製成不同名稱的「肥牛坯」送往餐廳。再經專用機械刨成薄片,然後蘸以美味的調料在火鍋內涮熟,吃到嘴裡的才是真正的「肥牛」。

涼拌金針菇怎麼做,涼拌金針菇怎樣做?

一 食材 金針菇1捆 黃瓜半根 甜椒1個 香菜1棵 大蒜3 4瓣 白芝麻1勺 辣椒麵1勺 鹽1勺 生抽2勺 公尺醋1勺 白糖1小勺 蠔油1勺 香油1小勺。二 製作方法與步驟 1 把金針菇老根切掉不要,然後表面簡單沖洗一下,用手把金針菇用手分開備用。2 鍋中添水燒開,把金針菇放入鍋中煮1分鐘把金針菇焯...

蒜泥金針菇怎麼做,蒜泥金針菇的做法,蒜泥金針菇怎麼做好吃,蒜泥

蒜辣椒下鍋放入生抽耗油鹽炒香鋪在洗好的金針菇上,鍋裡蒸10分鐘 蒜蓉金針菇,成本不到5塊,好吃不貴 金針菇煎成兩面金黃撒上蒜蓉辣醬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蒜蓉金針菇 主料 2人份 金針菇1包 蒜5瓣 輔料細香蔥適量 調料蠔油1勺 醬油1勺 色拉油1勺 食鹽2克 白糖適量蒜蓉蒸金針菇步驟1 金針菇 蔥...

金針菇做雞蛋湯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金針菇豆芽蛋湯的家常做法

金針菇雞蛋湯做法 主料 金針菇200g 雞蛋8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葉適量 1.雞蛋打散。2.金針菇洗淨。3.切段。4.起油鍋稍微翻炒一下金針菇。5.加入適量水。6.煮開後倒入雞蛋適量鹽調味即可。中國食用菌商務網,百味佳餚,美味菜式,盡在 菌菜烹飪 欄目,我們相伴大家身邊,你我共同的廚房,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