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金針菇搭配,怎麼做更好吃?青椒炒金針菇的做法

2023-06-05 21:35:04 字數 4931 閱讀 6499

1樓:不爽的爽朗菌

首先應該把青椒洗乾淨,然後切成塊狀或者是片狀放在鍋中進行炒香,加入一些金針菇進行輔料的搭配,然後倒入一些料酒,倒入一些老式生抽醬油,這樣做出來是很好吃的。

2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最好在炒菜的時候加入一點蠔油,這樣炒出來的成品菜就會非常美味。

3樓:夾竹桃

我認為最好把這兩種食材爆炒,這種烹飪方式是最好吃的。

青椒炒金針菇的做法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用料:金針菇1包,青辣椒3根,紅辣椒2根,蒜4瓣,生抽1勺,老抽半勺,蠔油1勺,鹽少許,糖少許。

步驟:1、先把金針菇切蒂洗淨,瀝乾水分後,用手擠去水分,不要留太多水分,炒起來比較好吃;

2、燒熱炒鍋,倒入適量油,溫熱時,放入蒜片,炒出香味來;

3、倒入瀝乾水分的金針菇,翻炒片刻至斷生,順滑細膩,鍋裡炒出金針菇的湯汁;

4、倒入生抽、老抽、蠔油調味,翻炒均勻入味,把青辣椒絲、紅辣椒絲倒進鍋裡,翻炒至斷生;

金針菇青椒怎麼做好吃

5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金針菇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材,我們經常用它來做各種美食,但是不管是怎麼煮,出鍋後的味道都很好,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金針菇雖然很常見,但是它的營養也很高,氨基酸和賴氨酸的營養都很豐富,對於孩子的智力發展有一定的促進作用。金針菇中的蛋白質含量極高,低脂肪低熱量,炎熱的夏季,吃點對身體好。

青椒也是餐桌上常見的食材,青椒中含有的營養很高,特別是維生素c極高。青椒的口感脆口,甘甜美味,不管是直接炒還是加入其它食材一起煮,出鍋味道都很棒。用青椒和金針菇分享一款美味。

這樣煮出來的好吃,放入飯中,超級下飯。看似簡單的菜,做法也是要掌握好小技巧,只要技巧上拿捏好後,做出來的味道都會很贊。這個菜既下飯,又經濟實惠。

青椒裡放金針菇的做法

6樓:孫烸霃

將金針菇塞入青椒裡,味道好吃的沒誰了,你吃過沒?

1、預備食材:尖椒、大蒜、金針菇、小青桔、小公尺辣、蔥、胡蘿蔔。配料:油、鹽、白砂糖、生抽、耗油、番茄醬。

2、起首將全部食材預備後我們先來處置金針菇,用刀子將金針菇的根部切掉。

3、用手將金針菇掰開後洗淨裝盤備用。

5、接著我們能夠借助勺子將青椒肚子裡的辣椒籽挖出。

6、取一小節胡蘿蔔,將胡蘿蔔切生長條備用。

7、取一小把金針菇,將金針菇塞入青椒裡,多餘的空間我們能夠借助胡蘿蔔條來添補,讓銜接處緊實,如許金針菇就不容易滑落了。

8、將處置好的青椒金針菇裝盤備用。

9、取過量的大蒜剁成蒜末備用。

10、一小顆蔥切成蔥花備用。

11、小紅椒切圈備用。小青桔對半切開裝盤備用。

12、接著我們來調汁,取乙個小碗將小紅椒、蔥花、蒜末倒入碗中。(留一點蒜末片刻熗鍋用)參加4勺的生抽、1小勺耗油、一小勺白砂糖、一小勺鹽、一小勺番茄醬(這裡的調味料能夠依據個人的愛好來新增配料)。

13、參加少許的淨水,用勺子將調料拌勻後備用。

14、鍋燒熱,參加過量的植物油,油熱後參加蒜末下鍋爆香。

15、接著將處置好的青椒金針菇下鍋煎。

16、來回翻面,將青椒兩面幾乎起皋比。金針菇在煎的流程中會出水是正常的。

17、接著倒入方才調好的醬料下鍋。

18、調料攤平均後蓋上蓋子燜煮。中毒能夠翻開蓋子翻面然後持續蓋上蓋子燜煮。

19、讓青椒跟金針菇充沛熟透,湯汁收的差未幾了,就能夠出鍋了。

20、將做好的青椒釀金針菇出鍋裝盤,將鍋裡濃稠的配料淋在青椒上,撒一些蔥花。

21、再擠個青桔汁淋在討教金針菇上滋味更讚哦,這裡假如沒有青桔的話,也能夠用檸檬汁或許是醋來替代哦。

22、上桌前再撒上一些炒香的白芝麻,如許一道改進版的青椒釀金針菇就做好啦。

23、吃之前攪拌一下更入味哦,(假如擔憂不足入味的話,也能夠多做一些醬汁,炒香後淋在上面滋味也是很棒的哦)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美味的青椒炒金針菇。

食材:金針菇、青椒、桃園建民西瓜醬、蔥薑蒜、醬油、蠔油、鹽。

做法:1、先把所需的食材準備好,把金針菇沖洗乾淨,切去適量的根部之後,再用手撕開;

2、接著,把青椒沖洗乾淨後,用刀切開之後,去掉辣椒籽,切成小塊;備用;

3、接下來,把蔥薑蒜分別沖洗乾淨,去掉雜質,切成蔥花、薑蒜和蒜末;備用;

4、然後熱鍋燒油,放入切好的青椒塊,煸炒到青椒變色後,放入金針菇和蔥薑蒜,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的桃園建民西瓜醬、醬油、蠔油、鹽,繼續翻炒到食材成熟入味;即可。

8樓:手機使用者

今天分享的這道菜是去燒烤店吃飯學的,以前吃的就是烤辣椒,但這家店把辣椒和金針菇合在了一起烤的,有點像中餐裡有一道菜,釀尖椒,家裡沒有燒烤店的那種烤爐,所以用平底鍋試了下,煎出來還不錯,口味口感上不輸燒烤店的那種。

煎釀金針菇。

準備食材:鮮金針菇60g 青辣椒4個 熟白芝麻5g 孜然粉1g 辣椒粉1g

製作方法:1、 首先把金針菇洗淨切去根部,撕成小柳,青辣椒洗淨用刀切掉根部,再把金針菇塞進去;

2、把四個青辣椒都塞滿,漏出一半金針菇在外面;

3、平底鍋加15ml食用油燒熱,放入塞好的青辣椒進行煎製;

4、把兩面煎製虎皮色,放入孜然粉和辣椒粉撒勻;

5、再撒入少許的鹽;

6、再略煎一下,撒上熟白芝麻,出鍋裝盤就可以了。

2、 青尖椒要煎成虎皮狀,這樣才能充分激發出青辣椒的香味。

3、 撒孜然粉、辣椒粉和鹽的時候,一點要用手均勻的撒,散不勻的話,會出現區域性鹹或者淡。

4、 不用平底鍋,放入烤箱或者燒烤爐子做出來也很好吃。

金針菇青椒怎麼炒好吃

9樓:劍經業

金針菇是一種高鉀低鈉是食品。可抑制血脂公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非常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食材。主料。

金針菇。300克。

青椒。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薑末。

適量。蒜末。

適量。雞精。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準備金針菇。

2.準備青椒。

3.青椒洗淨,去籽,切絲。

4.金針菇去除根部,洗淨。

5.備好薑末和蒜末。

6.金針菇沸水焯燙30秒。

7.鍋內燒油,放入薑末和蒜末。

8.放入青椒和金針菇,炒勻。

9.放鹽。10.放雞精。

11.出鍋時,淋上香油即可。

小貼士。金針菇不宜生吃。

焯水時間不宜過長,不然吃起來口感不好,而且會破壞營養。

10樓:帳號已登出

金針菇炒青椒。

原料:金針菇、青椒、植物油、蠔油、生抽。

做法步驟:第1步、金針菇去根,青椒洗淨切絲。

第2步、金針菇洗淨用開水焯熟。

第3步、炒鍋放油燒熱,下青椒絲煸炒。

第4步、青椒絲炒軟後放入金針菇,蠔油,生抽。

第5步、翻炒均勻即可。

超下飯的青椒金針菇。

用料。金針菇 1包。

青椒 3個。

油 少許。醬油 2勺。

蠔油 1勺。

澱粉 1勺。

水 3勺。蒜蓉 適量。

做法步驟。1、準備好金針菇跟青椒,青椒切成段,把籽去掉,然後將金針菇塞進青椒段裡。

2、然後調醬汁:2勺醬油,1勺蠔油,1勺澱粉,適量蒜蓉,3勺水攪拌均勻。

3、鍋中倒油,小火開始煎青椒金針菇,煎到青椒出現虎皮。

4、然後淋入醬汁,大火炒到醬汁濃稠就可以出鍋啦。

金針菇的營養功效。

1.促進智力發育。

金針菇氨基酸含量高,對促進智力發育、增強智力發育、增強記憶力有裨益,是兒童保健增智、老年人延年益壽、成年人增強記憶力的必須品,在多國家譽為「益智菇」。

2.促進新陳代謝。

增強體內的生物活性,促進新陳代謝。有利益營養素的吸收。

3.降血脂。

抑制血脂公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止高血脂症,從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4.抗疲勞。

抗菌消炎,消除重金屬毒素,抗腫瘤。

5.預防過敏。

預防哮喘,鼻炎,濕疹等過敏症。

金針菇配什麼菜好吃,怎麼做

11樓:怕瓦落地

可以做培根卷,把胡蘿蔔絲,香菜,豆芽,金針菇用培根片包起來,放到微波爐裡考2-3分鐘就好,營養美味,當然培根裡面的夾心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搭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洗淨切末,和雞蛋液一起攪勻,放入油,鹽,少許糖和醬油,一起炒,很好吃,超下飯。還可以做湯,切斷後什麼素菜湯都可做,很美味的。(金針菇不要放太多,多了奪味。)

13樓:凹凸小田螺

金針菇配雞蛋好吃。

材料金針菇100g、雞蛋3個、鹽2g、色拉油適量。

做法1、 金針菇去根、洗淨、把水控乾,切成段狀。

2、把雞蛋打入碗內,攪拌均勻。再倒入少許鹽。

3、上鍋入油,油熱時倒入金針菇。

4、炒至3分鐘左右 放少許鹽。

5、倒入雞蛋,把金針菇和雞蛋拌勻 待雞蛋炒熟即可出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配土豆絲好,買個老乾媽紅油椒一起炒。

1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最好吃,配上紅蘿蔔絲和青辣椒絲。

16樓:網友

這麼簡單的問題還好意思問?當然是白木耳啦。

尖椒和金針菇怎麼做好吃

17樓:sunlight風

尖椒和金針菇怎麼做好吃,放在油鍋裡面爆炒。

18樓:情感驛站一闖哥

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我喜歡把這兩種食材燒烤。

家常燒烤金針菇要怎麼做,烤金針菇怎麼做好吃

烤金針菇。主料 金針菇500g 輔料 鹽1勺 孜然適量 辣椒粉適量 橄欖油適量 蒜適量 小公尺椒5個。做法 金針菇洗淨,擠掉多餘水份,不然一會烤時會出水,太濕了,影響口感。2.準備好的,剁椒和蒜下鍋炒香,加點鹽,雞精。3.烤盤下鋪錫紙,然後刷一層橄欖油,放上金針菇,撒上鹽,雞精,孜然,辣椒粉,可以根...

金針菇做雞蛋湯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金針菇豆芽蛋湯的家常做法

金針菇雞蛋湯做法 主料 金針菇200g 雞蛋8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葉適量 1.雞蛋打散。2.金針菇洗淨。3.切段。4.起油鍋稍微翻炒一下金針菇。5.加入適量水。6.煮開後倒入雞蛋適量鹽調味即可。中國食用菌商務網,百味佳餚,美味菜式,盡在 菌菜烹飪 欄目,我們相伴大家身邊,你我共同的廚房,就...

涼拌金針菇怎麼做,涼拌金針菇怎樣做?

一 食材 金針菇1捆 黃瓜半根 甜椒1個 香菜1棵 大蒜3 4瓣 白芝麻1勺 辣椒麵1勺 鹽1勺 生抽2勺 公尺醋1勺 白糖1小勺 蠔油1勺 香油1小勺。二 製作方法與步驟 1 把金針菇老根切掉不要,然後表面簡單沖洗一下,用手把金針菇用手分開備用。2 鍋中添水燒開,把金針菇放入鍋中煮1分鐘把金針菇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