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能吃人參嗎,母乳餵養可以吃人參嗎

2023-01-28 11:25:06 字數 2696 閱讀 8011

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人參有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不宜產婦、哺乳期婦女服用。

很多專家給出意見:人參、麥芽、山楂、韭菜等是回奶的食材,產婦在哺乳期不宜吃。產婦的飲食宜多樣、均衡和健康食品,包括五穀雜糧、蔬菜水果、肉蛋奶等都是較好的補品,也可以喝雞湯、魚湯、大骨湯、蘑菇湯等補充營養也有益於哺乳。

月子裡可以吃少量人參:一般月子裡的第三週開始,可以適當用八珍湯補益,內含人參。生育後5周可用十全大補湯,重點在於溫補(內含人參)。

但這些方劑最好以食療的形式出現,用量為常規用量的一半即可,配合排骨、雞肉等做湯。若孕婦有熱相,則用白參或西洋參,有寒相,用紅參或高麗參。若大量用紅參,則母乳會偏於熱氣,小孩需要配合母親做好月子,在喝母乳的時候多喝點水,同時可少量選用金銀花露、菊花枕、梨湯來適當清火,從而做到平和。

滿月後或雙滿月後的哺乳期:除非有需要用人參的症狀(例如氣虛,體弱,精神乏力等),一般以營養豐富、且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

2樓:李樹的戀愛

在哺乳期的時候,產婦的身體是比較虛弱的,補充營養要到位,恢復身體。但為了嬰兒的餵養,有些食物是不能食用的。而人參作為一味藥材,在生活中也常被人用到,那哺乳期能不能吃人參?

人參對於在哺乳期的女性來說是適合吃的,它是一種滋補養氣的藥材,能夠補元氣,增強身體免疫力,安神益智,有助於睡眠。可以補脾益肺,生津,適合身體虛弱者、氣血不足者,也適合勞神傷體、失血過多的哺乳期產婦。

人參較為大補,容易上火,在哺乳期的時候不宜大量吃,少量吃即可。在人參的吃法也要注意,最好的方法就是燉著吃。這樣對哺乳期產婦有著很好的幫助,也讓人參的營養不會流失掉,能儲存下來。

比如可以燉人參烏雞湯、熬製人參膏、紅棗人參膏,都能幫助產婦恢復身體。

在哺乳期的時候,產婦要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在飲食上,營養要豐富,也要較為清淡和易於消化。不可挑食或過多鍾愛某一食物,營養的攝入要全面。

同時,要提高身體抵抗力,多休息,保持精神的愉悅,有乙個好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來餵養孩子。

母乳餵養可以吃人參嗎

3樓:

順產後身體挺虛的我媽媽讓我吃人參,

4樓:韋訪冬

盡量不要吃,孩子會上火。

哺乳期可以喝參湯嗎

哺乳期可以吃參類嗎

5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人參的中藥材一種,這樣的藥材在調理人體各方面問題上,都是有著很好的幫助,在對人參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在使用上不能隨意的進行,否則對身體會有一些影響的,人參在**一些疾病上效果非常不錯,而且滋補身體的時候,也是可以選擇人參,那哺乳期能吃人參嗎?

很多人對哺乳期能吃人參嗎並不是很清楚,在哺乳期選擇人參的時候,就需要對人參進行全面的認識,使得在選擇它的時候,都是可以知道它是不是最佳之選。

哺乳期能吃人參嗎:

可以吃的,但是需要適量的選擇。

產後女性哺乳,雖然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中醫學認為乳汁為血所化生,是人體之陰血,哺乳期乳汁的不斷損耗,會使女性機體處於血分相對不足的狀態,正如「婦女之生,有餘於氣,不足於血,以其數脫血也」,從而導致女性的體質會進入「陰常不足」的「生理維持期」。

同時,加以緊張的生活節奏、繁重的工作壓力、環境的影響等「傷陰」的因素的存在,也會使得女性機體免疫功能下降、更年期生理階段提前,伴隨出現疲乏無力、健忘失眠、貧血、**失去潤澤,甚至發生皺紋、白髮、脫牙、步履蹣跚等症狀。產後女性若要追求面容靚麗、肌膚水潤、身材窈窕,必須重視養陰,注重哺乳期後的保健。

以上就是對哺乳期能吃人參嗎詳細介紹,女性在哺乳期的時候,是可以適量的選擇吃人參的,不過在對人參的吃法上要注意,燉著吃是最佳之選,這樣的吃法對改善女性身體有著很好的幫助,而且這樣的製作方式不會讓人參營養成分流失掉。

哺乳期間可以吃人參燉雞嗎

6樓:飄逸狂野天真

在哺乳期吃人參燉雞是可以的,很好的補品。最好是選擇老母雞,不建議選公雞。

人參的功效。

1.大補元氣:元氣就是人身體最基本最主要之氣,在中醫上來講是人體機能的活動,都要依靠元氣,只有元氣足了人的身體才能好轉,才能幹勁十足,一旦人體元氣出了問題人體就會表現的越來越虛弱,繼而產生各種慢性疾病。

2.補脾益肺:脾部和肺部是人體的兩個重要器官,這裡所指的脾和肺並不代表人參只對這兩種器官有補益作用,人參對人體各個器官都有明顯的補益作用,只不過是在脾部和肺部的作用比較顯著而已。

3.生津止渴:

4.益智安神:

(1)益智:主要表現在增強青少年智力發育,防治老年痴呆症。

(2)安神:咱們說人參有一定的鎮定作用,這種鎮定作用是一種雙向調節。

每次做人參燉雞湯的時候,人參一定要控制在5到8克。這樣才能起到補充身體所需元素,但是又不會過度的補充。

7樓:棟晨鈺

哺乳期的初期最好吃清淡些的食物,後期可多吃些葷。所以人參燉雞,喝湯不錯。

8樓:

不可以,人參是退奶的,哺乳期吃會影響母乳質量。

9樓:珞秒秒

公雞回奶 最號不要 吃點鯽魚唐豬腳湯。

10樓:起個名字小毛毛

幾年的人參?人參比較霸道,現在多半的是養殖的,不如考慮西洋參,比較溫和些。

11樓:螢火柴

不要吃人參,大補的東西,小孩吸收不了。

哺乳期能喝參湯的嗎

母乳餵養可以吃香蕉嗎,寶寶母乳餵養肚子脹氣,媽媽可以吃香蕉嗎

香蕉在平時生活中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水果,吃起來比較容易消化,也特別容易吸收,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有很多媽媽在哺乳期的時候會擔心吃香蕉會引起回奶,那麼餵母乳可以吃香蕉嗎?很多媽媽產後都會出現很多異常現象,比如說便秘,吃香蕉可以有效的緩解,媽媽在哺乳期間,運動量是比較少的,常吃香蕉就可以...

母乳餵養可以吃柿子嗎,母乳餵養寶寶可以飲當參水嗎

哺乳期柿子要慎吃,但有些媽嗎嘴饞忍不住吃半個到乙個還是可以的,但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要求。1 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空腹時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而且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

母乳餵養的媽媽不能吃哪些水果,純母乳餵養的媽媽,那些水果是不可以吃呢?

其實都可以吃,影響不大的,而且讓寶寶多多少少都有點接觸是正面的,在吃的量上面不要太過了就好,道理都是一樣的,什麼東西他再好吃吃太過了,不光是說對哺乳期的媽媽會有影響,對一正常個體大人也是不好的,像芒果這種高過敏的水果可能就建議能少吃就少吃 水果多吃應季水果,不要吃那種當時季節不容易買到的水果,都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