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可以吃柿子嗎,母乳餵養寶寶可以飲當參水嗎

2022-11-08 05:05:05 字數 3270 閱讀 8035

1樓:微光裡的塵埃

哺乳期柿子要慎吃,但有些媽嗎嘴饞忍不住吃半個到乙個還是可以的,但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要求。

1、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空腹時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而且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

2、柿子皮不能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3、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哺乳期女性會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來補充營養,但是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柿子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4、適可而止。首先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其次柿子含單寧,容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而產婦剛生完,補血很重要,所以吃柿子必須適當。

最後柿子性寒哺乳媽媽吃多了容易拉肚子,還會間接影響到寶寶的健康。

5、吃後漱口。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母乳餵養寶寶可以飲當參水嗎

2樓:北寄靈

黨參小孩兒可不可以吃主要要看小孩兒的年齡,如果小孩已經斷奶是可以適量吃一些黨參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可以食用太多,不太多的話是容易造成火大長時間會影響孩子,造成孩子早熟服務站功能受損和生長發育緩慢的。

3樓:玄新厹

你好?母乳餵養寶寶可以飲黨參水,不過要適量,可以健脾益肺抗衰老。

4樓:玩樂星

你好丹參是一味常用的中藥,其性苦寒,具有活血調經,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等功效。

一般主要用來** 月經不調 ,瘡瘍腫痛,心煩不眠和各種由於淤血阻滯引起的 心臟病 。

雖然丹參藥用價值很高,但一般不作為保健品來應用。五歲的男孩如果身體健康的話,是不適合喝丹參泡的水的。

因為丹參苦寒的藥性會傷害幼兒的脾胃,而對幼兒的 生長發育 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

如果是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和心絞痛的中老年人,平時倒是可以喝一些丹參泡的水來保養心臟。

一般情況下, 您的寶寶目前已經是快一周歲的情況,那麼目前應該是輔食新增的也是比較多的,那麼這個時候,如果母體是需要喝丹參泡水的情況,那麼是可以適量的進行飲用的,但是也是需要注意不可過量飲用,以免導致寶寶腹部不適。丹參是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中成藥,主要用於心絞痛、高血壓、頸椎病以及胸悶氣喘等症狀,且療效可靠,丹參片的***較小,但也不宜經常服用,長期服用有可能導致血鉀過低,引起低血鉀症。

5樓:彤寶老師

當參屬於補氣健脾藥材,其中含有菊糖、澱粉等物質,這些對人體有強身健體之效,能夠提高人體抵抗能力。不過,寶寶還小,身體內各器官還未發育成熟,並不適合大補。那麼,一歲寶寶能不能吃當參呢?

如果寶寶現在還在喝奶,那麼不要讓寶寶吃當參,最好等寶寶斷奶後開始吃一點當參。這是因為寶寶在成長過程中,應該要順其自然,不適合大補,否則會造成體內火旺,長時間如此會影響寶寶生長發育,造成寶寶器官功能受損。

而且,當參是藥材,是藥三分毒,寶寶身體還比較虛弱,不適合過早食用當參這類藥物。就連成年人都不能夠單獨服用當參,當是熱性藥材,單獨服用會導致身體燥熱,需要和一些滋陰藥材一起服用。另外,身體健康的孩子食用當參,會出現流鼻血、大便乾燥等情況。

所以,家長如果想讓寶寶使用當參,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要自作主張讓寶寶食用。食用過多,會因補氣過足,傷害人體正氣,產生藻邪。另外,人們可以煮當參燉雞,這是一道食療菜品,能夠利用當參的補中益氣的功效,起到保健養身的作用,適合氣血兩虧的人食用。

因為當參屬於藥性較強的中藥材,含有豐富的菊糖成分,消化吸收的過程中會增加寶寶胃腸道的負擔,不宜被完全消化。一周歲寶寶的消化系統功能還不成熟,消化功能較弱,過早的給寶寶服用當參會導致消化不良。同時,當參的強滋補作用會導致寶寶內火旺盛,致使寶寶身體燥熱,出現陰虛火旺等不適症狀,嚴重者會影響寶寶的健康成長。

建議寶寶三周歲以後,如果身體需要補充的情況下,再適量的吃一點當參。

哺乳期能吃大閘蟹麼

6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慎吃 大閘蟹

慎吃 原因

哺乳期應謹慎食用大閘蟹。大閘蟹雖然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但是屬於寒性食物,哺乳期女性食用大閘蟹對自身健康有損害,若通過母乳餵養寶寶,也有可能影響寶寶的成長發育。哺乳期謹慎食用大閘蟹的原因如下:

影響寶寶胃腸功能

寶寶的消化系統發育不完善,大閘蟹屬於寒性食物,哺乳期女性食用大閘蟹,通過母乳餵養,可能引起寶寶腹瀉等胃腸不適症狀。

導致寶寶**過敏

大閘蟹屬於海產品,哺乳期女性通過乳汁為寶寶提供營養物質,若食用大閘蟹,可以通過乳汁被寶寶吸收,可能會導致**過敏、濕疹等症狀,誘發自身免疫系統疾病。

注意事項

不宜與茶水同食

吃大閘蟹前後不要喝茶。因為水會沖淡胃酸,茶葉會使大閘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甚至引起腹痛、腹瀉等症狀。

注意烹飪時間

大閘蟹的鰓、沙包、內臟含有細菌,食用時一定要去除,烹飪時間要足夠,以免引起腹瀉等不適症狀。

營養價值

大閘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具有散結化瘀、養筋活血等功效。

7樓:勾音

大閘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大閘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但是哺乳期的女性慎吃。

導致媽媽和寶寶過敏

哺乳期新媽媽的飲食情況格外重要,因為新媽媽所進食的食物會通過乳汁傳遞給寶寶。一旦新媽媽吃了什麼不好的食物,乳汁一定大打折扣,寶寶也容易受到影響生病甚至影響發育。哺乳期新媽媽有許多禁忌,吃大閘蟹也是其中一項。

造成孩子腹瀉

蟹黃性寒,而且含有多種的蛋白質和嘌呤鹼,多吃會有導致寶寶**過敏的危險,還可能會加重濕疹,出現腹瀉的情況,還會誘發寶寶自身免疫系統疾病等。一旦過量進食,容易帶來過敏風險,所以哺乳期要慎吃。

慎吃人群

腹瀉者因為大閘蟹屬寒性食物,蛋白質、脂肪含量高,不宜消化吸收,同時食用會加劇脾胃不適,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

注意事項

選購技巧

看外表:好的大閘蟹有著青灰色帶光澤的蟹殼,蟹爪間有黃色的毛。蟹臍向外凸起並且圓潤。肢體完整並自然彎曲,活動有力,到處橫行的就是好螃蟹。

營養價值

大閘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大閘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母乳餵養可以吃香蕉嗎,寶寶母乳餵養肚子脹氣,媽媽可以吃香蕉嗎

香蕉在平時生活中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水果,吃起來比較容易消化,也特別容易吸收,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有很多媽媽在哺乳期的時候會擔心吃香蕉會引起回奶,那麼餵母乳可以吃香蕉嗎?很多媽媽產後都會出現很多異常現象,比如說便秘,吃香蕉可以有效的緩解,媽媽在哺乳期間,運動量是比較少的,常吃香蕉就可以...

母乳餵養會老得快嗎,母乳餵養媽媽是不是瘦的快呢!

不會呀,母乳餵養不會老的快,老的快的原因是因為晚上熬夜。母乳餵養不會老的快,因為母乳餵養是與孩子溝通的乙個最好的方式所導致,你的心情愉快,所以變得年輕,第二,母乳餵養的話也可以讓你的身體能夠活躍起來,有保養身體的好處。你好,母乳餵養會老的快嗎?這個要看你具體平常的生活作息是怎麼樣的?如果說你經常熬夜...

母乳餵養的優點有哪些,母乳餵養的好處有哪些?

母乳餵養的優點是什麼?星知計畫 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它不僅能全面提供4 6個月內嬰兒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而且可增強嬰兒對疾病的抵抗力,也有利於促進母親的 母乳餵養對母親和嬰兒的益處是多方面的。1 母乳成分最適合嬰兒的需要 母乳蛋白以白蛋白為主,與牛乳相比更易消化吸收 母乳脂肪伴有較多的多不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