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需要單獨喂水嗎,寶寶15天了,純母乳餵養,需要額外喂水嗎

2022-02-26 23:40:06 字數 1529 閱讀 5553

1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母乳餵養的寶寶不用喂水,因為媽媽的母乳裡有85-90%的水分。

(0-3個月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不需要喂水,因為寶寶胃容量有限,3個月後視情況而定,一般到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了,也就不是純母乳餵養的階段,可以適當喂水,不要太教條主義,根據寶寶的狀態和便便來看。)

2樓:

寶寶多大,母乳餵養的嬰兒,在4個月內不必增加任何食物和飲料,包括水。母乳內含有4-6個月內嬰兒所需要的全部營養物質,它不但含有嬰兒所需的蛋白質、脂肪、和乳糖,而且還含有足量的維生素、水分和鐵、鈣、磷、微量元素等物質。

3樓:寶貝乖乖

小編提醒媽媽們,除了純母乳餵養,其他人工餵養或混合餵養的寶寶一定要適當喂水。

4樓:官悅僕耘

病情分析:這個一般要喝水的,不管是不是純母乳,四十天大後就要喝水,每餐都要喝一些水果汁才行的

指導意見:怎麼會以為吃母乳的小孩不喂水,這是什麼邏輯,必需要喝的四十天後天天要加水加果汁蔬菜湯。

5樓:尚秀暨彤雯

在我們的傳統觀點中,給寶寶餵奶的兩次之間加喂一次溫開水能有效防止孩子脫水,但是,「母乳餵養新觀點」,新觀點認為,在通常的情況下,母乳餵養的嬰兒,在4個月內不必增加任何食物和飲料,包括水

寶寶15天了,純母乳餵養,需要額外喂水嗎

四個月的寶寶純母乳餵養,需要喂水嗎

6樓:姚丹高階育嬰師

原則是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母乳中絕大多數的成分就是水,但是為了早點讓寶寶養成愛喝水的好習慣,我建議還是可以適當給孩子餵點水的,因為水和母乳的口感不同,也有助於寶寶味覺的開發。

7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母乳餵養的寶寶不用喂水,因為媽媽的母乳裡有85-90%的水分。

8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給寶寶吃母乳期間,也應該每天加喂2-3次溫白開水 ,天氣熱的話,還應該再增加量的。所謂純母乳餵養不是說不喝水的,而是說不要給孩子加喂輔食,純母乳餵養至少要孩子6個月後再開始加輔食

9樓:太原白癜風

需要 但是喂得少吧

10樓:承源張月怡

純母乳餵養一般是不需要額外給寶寶喂水的,媽媽注意多補充湯水即可。但是如果天氣熱寶寶出汗多,則需要適當補充白開水。如果出現腹瀉等異常丟失時,應根據醫生建議合理補充含有電解質的口服補液鹽。

11樓:示鴻拜雨雪

對於4個月以前,採用母乳餵養的寶寶,如果媽媽勤喝水,飯後多喝湯,適當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母乳中的水分充足,寶寶出汗不多,就不需要再額外喝水了。當然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每乙個媽媽和寶寶都有它的特殊性,如果寶寶很愛出汗,家裡非常悶熱,通風不利,媽媽本身就不愛喝水,就要考慮適當給寶寶喝水。

當然,在病理情況下的嬰兒,如高燒、腹瀉、天氣炎熱、嬰兒出汗多等情況下,他們都比較容易出現缺水現象,就需要額外喂些溫開水,以補充嬰兒體內水分的不足。

純母乳的寶寶需要補鈣嗎,純母乳餵養的孩子也需要補鈣嗎?

一般母乳餵養的孩子不需要單獨再補鈣,多數的情況下,孩子從母親的乳汁裡獲得鈣,基本能夠滿足孩子的生理需求。因為母親的乳汁雖然鈣的比例並沒有普通的奶粉高,但是它的鈣磷比例合適,所以相對容易比較被吸收和利用,多數的情況下是不需要補鈣的。但是母乳中因為缺少維生素d,所以我們一般即使是母乳餵養的孩子,也是適當...

母乳餵養可以吃香蕉嗎,寶寶母乳餵養肚子脹氣,媽媽可以吃香蕉嗎

香蕉在平時生活中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水果,吃起來比較容易消化,也特別容易吸收,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有很多媽媽在哺乳期的時候會擔心吃香蕉會引起回奶,那麼餵母乳可以吃香蕉嗎?很多媽媽產後都會出現很多異常現象,比如說便秘,吃香蕉可以有效的緩解,媽媽在哺乳期間,運動量是比較少的,常吃香蕉就可以...

母乳餵養可以吃柿子嗎,母乳餵養寶寶可以飲當參水嗎

哺乳期柿子要慎吃,但有些媽嗎嘴饞忍不住吃半個到乙個還是可以的,但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要求。1 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空腹時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而且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