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的媽媽喝純牛奶可以給寶寶補鈣嗎

2023-01-03 06:00:04 字數 1785 閱讀 9946

1樓:關涵桃

如果是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一歲以內是不需要補鈣的,超過半年或者混合餵養看寶寶攝入的量,如果確實缺可以吃,如果奶粉為主如果吃的是合格的嬰兒奶粉也不會缺,超過一歲,看缺的量,可以靠牛奶(最好是酸奶,嬰兒牛奶喝多了易濕疹)、豆類、含鈣高的蔬菜(記得焯一下水)或者鈣片補充。

不同月齡的寶寶對於鈣質的需求量不同,越大的寶寶對於鈣質的需求量越高,家長應隨著寶寶的成長逐漸增加其鈣質的攝取。

1~6個月的嬰兒,母乳餵養的寶寶約300毫克,人工餵養的寶寶約400毫克。7~12個月的嬰兒,約500~600毫克。1~3歲幼兒,每天需要約600~800毫克,青春期約1000毫克。

營養師表示,從寶寶出生後兩周起,就應該開始補充足量的鈣。

奶或奶製品中是補鈣的最佳食品,不僅含鈣量多,而且吸收率高。

1瓶鮮牛奶(220毫公升)的含鈣量約220毫克左右,如果每天能喝1~2瓶牛奶,就可得到200~400毫克以上的鈣,再加上食物中的鈣,合起來就能滿足寶寶一天的需要量。

寶寶要補鈣到什麼時候?

一般來說,2歲以前可以給寶寶適當補鈣,2歲後寶寶通過合理膳食就能滿足其生長發育所需要的鈣質。

家長給寶寶補鈣的同時要注意,鈣的吸收並不是補多少就吸收多少的。

鈣在胃腸吸收的多少,主要取決於寶寶當時的鈣營養狀況,還受到寶寶體內活化維生素d、甲狀旁腺等物質的調節。

2樓:網友

母乳餵養的媽媽喝純牛奶的確是可以給寶寶補鈣的,但是寶寶在喝母乳的時候基本上不會缺少鈣質。需要經過醫院檢查如果真的缺少鈣質的話那麼母親可以吃點補鈣的鈣片喝點牛奶都可以的。

3樓:詩畫暮雨

母乳餵養的媽媽吃什麼,寶寶就會相應的得到什麼,不管是吃什麼都好,孩子都可以吸收到。

純母乳餵養 媽媽每天喝奶 還用單獨給寶寶補鈣嗎

4樓:12345a幫助

哺乳期的媽媽,因為產後鈣的流失較大,同時還要給寶寶餵母乳,如果缺鈣不僅會影響孕婦的身體健康,同時還影響到寶寶對鈣的吸收,所以哺乳期的媽媽要注意補鈣。為了保證母乳中鈣的含量,保證寶寶對鈣的吸收。

5樓:東馬半仙

不會的,哺乳期的媽媽就應該補鈣,當然不要過量,寶寶通過會母乳吸收鈣,不會對寶寶有影響的。

寶寶剛滿月,純母乳餵養,媽媽可以喝牛奶補充營養嗎

6樓:

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一般在4個月內未新增輔食時,可以不用喂水,但並不表示不能喂水。適當的補充一點水分,對寶寶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嬰兒每天需要大量的水分,每次喂水量約為每頓奶量的一半:出生第一星期30毫公升;第二星期45毫公升;1個月後50~60毫公升;3個月時60~75毫公升;4個月時70~80毫公升;6個月時80~100毫公升;8~12個月時100~120毫公升。夏天應適當增加水量。

感冒、發燒及嘔吐或腹瀉脫水時更應頻繁飲水。

記住,白開水就是白開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

奶飲料不能喝!

即使到了能喝的年齡也不建議喝,它的蛋白質含量極低,營養成份很低。

母乳餵養寶寶對牛奶過敏媽媽可以喝純牛奶嗎

7樓:蒙牛乳業

是可以喝牛奶的,因為喝牛奶是可以補鈣以及更多的營養的,寶寶只是對牛奶過敏,而且寶寶肯定是喝奶粉過敏,並不是對大人喝的那種純牛奶過敏的,一點問題都沒有,親喝了牛奶以後會吸收有營養的成分,所以是不會引起寶寶的過敏的。

8樓:

應該消化不了的吧,

母乳餵養的媽媽需要天天吃肉嗎

母乳餵養的媽媽不能吃哪些水果,純母乳餵養的媽媽,那些水果是不可以吃呢?

其實都可以吃,影響不大的,而且讓寶寶多多少少都有點接觸是正面的,在吃的量上面不要太過了就好,道理都是一樣的,什麼東西他再好吃吃太過了,不光是說對哺乳期的媽媽會有影響,對一正常個體大人也是不好的,像芒果這種高過敏的水果可能就建議能少吃就少吃 水果多吃應季水果,不要吃那種當時季節不容易買到的水果,都是藥...

母乳餵養會老得快嗎,母乳餵養媽媽是不是瘦的快呢!

不會呀,母乳餵養不會老的快,老的快的原因是因為晚上熬夜。母乳餵養不會老的快,因為母乳餵養是與孩子溝通的乙個最好的方式所導致,你的心情愉快,所以變得年輕,第二,母乳餵養的話也可以讓你的身體能夠活躍起來,有保養身體的好處。你好,母乳餵養會老的快嗎?這個要看你具體平常的生活作息是怎麼樣的?如果說你經常熬夜...

月子裡媽媽可以喝特侖蘇純牛奶嗎,做月子期間可以喝純牛奶嗎

生完寶寶是可以喝特侖蘇純牛奶的,但要注意喝熱的。不可以吃生冷的辛辣的刺激的食物就可以。樣的話都是可以避免你產後出現缺鈣這樣的情況。特侖蘇在保證普通牛奶健康營養特性的基礎上,突出的高蛋白可以更好地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和各類物質在體內的輸送,增強人體免疫力,保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及水分的分布,對人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