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可以吃香蕉嗎,寶寶母乳餵養肚子脹氣,媽媽可以吃香蕉嗎

2022-11-28 03:05:02 字數 1861 閱讀 5529

1樓:蒼彥

香蕉在平時生活中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水果,吃起來比較容易消化,也特別容易吸收,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可以放心食用,但是有很多媽媽在哺乳期的時候會擔心吃香蕉會引起回奶,那麼餵母乳可以吃香蕉嗎?

很多媽媽產後都會出現很多異常現象,比如說便秘,吃香蕉可以有效的緩解,媽媽在哺乳期間,運動量是比較少的,常吃香蕉就可以了減少便秘情況的發生,還可以起到排毒養顏的效果,讓媽媽變得更漂亮,但是在吃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因為香蕉是寒性的,過量食用容易導致寶寶拉肚子。

很多女性在生完寶寶以後,會有不同程度的產後抑鬱症,吃香蕉就可以緩解,不僅可以改善情緒,保持愉快的心情,還可以**抑鬱症。如果媽媽在感覺身體特別疲勞的時候,吃香蕉可以很快使體力恢復到最佳狀態,對於緩解胃酸,也可以起到作用。

到了冬天的時候,天氣是比較寒冷的,對於處於哺乳期的媽媽來說,如果想要吃香蕉就必須要加熱以後再吃,雖然說這樣的做法很有可能會導致水果中的一部分營養流失,但是在加熱以後味道還是不錯的,同時也可以吸收到很多營養成分。

2樓:大黃人

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澱粉質豐富的水果,能補充寶寶所需的營養。香蕉易消化吸收,是嬰幼兒理想的食品。雖然香蕉食用起來好處很多,但是給嬰兒吃也要適量,不可多吃。

一般情況下,寶寶從6個月後就開始新增輔食了,果泥以其自身豐富的營養和容易消化等優點常常出現在剛開始新增輔食的寶寶的餐單。香蕉是一開始新增水果的常見選擇,可以做成泥狀餵食給寶寶。等到寶寶長牙期具有一定咀嚼能力時,可以餵食小段狀的香蕉給寶寶吃,然後再逐漸新增。

如果想餵食香蕉牛奶,則需要等一歲後方可餵食。

在給寶寶新增果泥輔食時,每次只新增一種,以便觀察寶寶大便變換情況,一旦有腹瀉或新增物從大便原形排出,該種食物就應暫停新增。寶寶6個月不宜多吃香蕉,每次兩勺就行了。同時觀察大便,如果寶寶大便乾燥還有助於通便,如果稀就要暫停吃香蕉。

寶寶吃香蕉的注意事項。

1、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水果,吃多了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而且會妨礙寶寶的主食,造成營養缺乏。而且攝入香蕉過多,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所以寶寶多吃香蕉並不好。

2、一定要讓寶寶吃熟透的香蕉,因為生香蕉的澀味來自於香蕉含有的大量的鞣酸。鞣酸具有非常強的收斂作用,可以造成便秘。

3、不能讓寶寶空腹吃香蕉,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鎂量公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4、香蕉損傷的地方極易繁殖細菌,因此給嬰兒食用的香蕉應挑選完好無損的。

5、香蕉含鉀比較高,所以要讓寶寶多喝水,多喝水以後可以幫助把多的鉀代謝掉,只要寶寶情緒正常,即使拉綠色大便也無妨,可以繼續喂,寶寶不願吃或吃了就吐的,就不要勉強喂。

寶寶母乳餵養肚子脹氣,媽媽可以吃香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會的,主要還是寶寶腸胃的原因最好是到醫院去複查乙個大便常規看看,然後根據情況再處理,必要時要輸液的,可以用點媽咪愛,思密達等藥物。

4樓:網友

還是不要吃吧,畢竟你還在哺乳期,媽媽吃什麼,通過餵奶,寶寶也在吃,萬一造成拉肚子就不好了。

寶寶拉肚子,母乳餵養的媽媽能吃香蕉嗎

5樓:j卉麻麻

寶寶已經拉肚子了最好還是不要吃香蕉了。可以多喝一點溫開水這樣比較好一點。小寶寶的話可以炒一點鹽,溫熱了用柔軟的毛巾或布包起來,趁寶寶睡著的時候放在寶寶肚子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拉肚子是腸胃功能失調,與飲食有直接關係。以前我家寶寶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後來換了飛-鶴奶粉就沒事了。

母乳餵養,嬰兒消化不良,大人能吃香蕉嗎

7樓:網友

寶寶消化不好媽媽可以吃香蕉,但應少吃,媽媽注意不要吃冷,涼,辛辣食品及少吃海鮮。

母乳餵養可以吃柿子嗎,母乳餵養寶寶可以飲當參水嗎

哺乳期柿子要慎吃,但有些媽嗎嘴饞忍不住吃半個到乙個還是可以的,但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要求。1 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空腹時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而且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

寶寶母乳餵養有什么好處,寶寶母乳餵養有什麼好處

母乳餵養,對寶寶有什麼好處。媽媽母乳對寶寶和媽媽的好處的真是讓你想不到,提高寶寶體抗力發音功能等,對媽媽的好處則是收縮子宮排除惡露,減輕體重等!1 母乳蛋白質中,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最適合新生兒和早產兒的需要,保證氨基酸完全代謝,不至於積累過多的苯丙氨酸和酪氨酸。2 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

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需要單獨喂水嗎,寶寶15天了,純母乳餵養,需要額外喂水嗎

御月有答 母乳餵養的寶寶不用喂水,因為媽媽的母乳裡有85 90 的水分。0 3個月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不需要喂水,因為寶寶胃容量有限,3個月後視情況而定,一般到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了,也就不是純母乳餵養的階段,可以適當喂水,不要太教條主義,根據寶寶的狀態和便便來看。寶寶多大,母乳餵養的嬰兒,在4個月內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