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年輕人對婚姻有恐懼感?

2023-01-28 09:30:02 字數 4950 閱讀 1371

1樓:來自沙漠蕙心紈質的劉禪

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其實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都會對婚姻產生恐懼,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並且採用正確的方式去看待,這樣才可以讓自己從這樣的一種情況中走出。因此,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1、家庭影響。

對於那些並不是很和諧的家庭來說,其實自己的孩子是很容易受到影響的,所以各位家長在平時的時候,不要把兩個人的爭吵展現在孩子的面前,否則孩子的心理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孩子的內心是很敏感的,即使是自己有另一伴之後,也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影響,所以在能夠創造乙個和諧的家庭的情況下,就不要去暴露自己的脾氣。2、自己的因素。

當乙個人對婚姻產生了很嚴重的恐懼之後,其實是很難去改變自己的這種想法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並且採用正確的方法去改變自己,從而讓自己逐漸的去消除對婚姻的恐懼。因為我有乙個人朋友就是這樣,當時她和她的男朋友要結婚的時候,就突然間的悔婚了,並不是她不愛他了,而是她很害怕自己會因為婚姻而失去他,所以大家要把自己的原因找清楚,這樣才便於自己去解決問題。

2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對社交的恐懼。

結婚意味著兩個家庭社會關係的交換,會發生許多想不到的事,譬如明明夫妻雙方恩愛,但是兩家人的各種親戚拖後腿,這種故事實在是屢見不鮮。

第。二、對養育子女的恐懼。

90後算是消費主義思想侵蝕的比較嚴重的群體,與八零後實實在在的在當家過日子不同,將成家還未成家的90後受到太多關於「窮就不要生孩子」的言論的影響,卻又無法實際感受到生育和養育的痛苦與快樂。誠然養育子女花費的成本很高,但是現在是否被自**吹得過高了。

第。三、對未來的恐懼。

個人覺得這是乙個「為結婚而結婚」的群體才會有的恐懼,心中有愛的人可能不太會這麼擔心未來。為結婚而結婚的人基本上遇到的都不是自認為對的人,所以看不到未來,這不是矯情,而是實實在在的一種非常痛苦的心理,會讓人喪失對生活的樂趣。

第。四、對相處的恐懼。

宅久了難免會習慣獨處更甚於相處,所以要長時間的麼面對乙個人,也會產生一點恐懼。

至於還單身就對婚姻恐懼的,其實,戀愛歸戀愛,婚姻歸婚姻,兩者能殊途同歸是最好,沒這樣的機會也不遺憾,總之不要因為對婚姻恐懼就放棄了去體驗美好愛情的機會,雖然愛情和婚姻不一定是每個人人生的終極目的,但如果是美好的,體驗一下也無妨。

現在的年輕人對婚姻抱有恐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施庭學姐

因為現在婚姻的負面新聞非常多,結婚以後會面臨著婆媳矛盾,孩子教育問題也會面臨著最大的經濟問題,所以才會導致很多年輕人恐懼婚姻。

4樓:羅文

是因為壓力都是非常大的,經濟實力比較弱,所以才會對婚姻抱有恐懼的感覺。

5樓:網友

主要是年輕人的婚育觀念發生了一系列的改變,也是因為現在社會的經濟壓力比較大。

為什麼如今婚姻日益令年輕人懼怕呢?

6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現在殲蠢搜的年輕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都要承受非常大的壓力,想要找到符合自己要求並且很喜歡的物件是非常困難的,並且結婚之後面臨的問檔蠢題更多氏歷,沒有那麼的時間和精力再去處理這些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人的思想更加獨立好鏈,婚姻會束縛住兩個人,再加上現在離婚率高,兆凳如果和不適合的人結婚,生活友猜孫質量會下滑。

8樓:是顧言吖

因為現在的人社交能力不好,有人覺得自己結婚之後可能會把生活過得一團糟,容易離婚。

當代年輕人都很恐婚,造成他們恐婚的原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覺得婚姻對他們來說是枷鎖,結婚之後就失去自由,而且結婚之後的壓力會非常大,既要買房買車,又要撫養孩子,所以恐婚。

10樓:路邊的風兒

造成他們恐婚的原因是由於他們認為結婚這件事情是非常複雜的,也認為結婚以後很多的事情需要處理,所以產生了恐婚的心理。

11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是他們對對方不信任,他們覺得對方不能夠陪伴自己終老。

當代年輕人都很恐婚,造成他們恐婚的原因有哪些?

12樓:我是你的

父母的婚姻導致。

自身崇尚自由,不想接受婚姻的束縛。

經濟狀況所致,經濟壓力太大。

結婚成本太高,房子、車子、彩禮錢壓的自己直不起腰。

認為婚姻就是整天為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而發愁。

受過情感的傷害。

不想結婚以後一直為房貸車貸而奔波。

不想結婚以後一直圍著老公孩子轉圈圈,想要有自己的事業。

女性的事業心大幅度提高。

生活壓力大,社會物價水平太高。

房價車價的**,彩禮萬紫千紅屢見不鮮。

貧富差距太大,有錢的是太有錢,沒錢的是真沒錢。

13樓:要天天喝

恐婚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認為在結婚之後將失去自由,並且會有很大的壓力,無法很好的去照顧自己的家庭,也是不想這麼早結婚去約束自己,認為在結婚之後自己將沒有之前快樂。

14樓:創作者

結婚壓力大,結婚以後面臨著婆媳矛盾,經濟問題,孩子教育問題,還有現在社會上一些比較負面的結婚新聞都導致他們恐婚。

15樓:春季的風啊

現在的離婚率在逐漸增高,而且他們不想承擔家庭壓力,恐懼婚姻中的經濟壓力,缺乏家庭責任感,而且害怕遇到不好的人。

1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因為現在離婚率質量太高了,離婚前要經歷離婚冷靜期,有很多年輕人是長時間生活在家庭不幸福的環境中,有可能是比較嚮往自由。結婚之後的經濟壓力比較大。

17樓:阿斯達歲的說

生活壓力非常大,現在年輕人太隨便,沒有家庭責任感,經濟壓力重,生活環境太複雜。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你認為是什麼原因呢?

18樓:cxx微笑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是因為現在太多的人在年輕的時候不務正業,上進心不足。總想著自己玩樂。年紀大的時候,想要結婚的話,對於婚姻的金錢裡的支配是不夠的。

而且現在婚姻對於年輕人來說,壓力太大了。上有老下有小。還房貸。

還車貸。壓力特別大,所以很多人認為還不如自己乙個人生活的好。

19樓:創作者

因為現在社交平台上都在宣傳這種婆媳關係不穩定,還有結了婚以後夫妻關係不穩定,還有夫妻不和睦,經常離婚。年輕人對婚姻也沒有乙個正確的認知,而且年輕人本身壓力就非常大了,所以才會特別的恐懼婚姻。

20樓:陳遠紅紅紅

是因為現在年輕人都覺得婚姻是特別可怕的,而且也有很多年輕人都不相信感情,所以才會對婚姻感到恐懼。

21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現在的離婚率不斷的公升高,還有就是很多的人們覺得結婚之後會發生變化,人們對婚姻存在著很多未知的想法,所以就會產生恐懼感。

22樓:情感魔飛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鬥廳可能是因為在空猛隱結婚之後所面對的生活壓力會更加大,因為包括結婚前的買房,買車,彩禮錢,以及結婚後的小孩子的撫養費,生活費都要需要大知敏筆的錢。

23樓:好運來到

對婚姻的情緒反應這培灶首方面,首先,最根本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己不夠自信,沒有做好婚姻辯鉛的準備,其次呢,周配數圍的環境很多的朋友結婚之後並不幸福,讓他們面對婚姻的時候容易退縮。

2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虧派蔽恐懼,或許是他小時羨謹候銷州受到父母的傷害,也或許是他有婚姻恐懼症。或者是是對方沒有給他足夠的安全感。

25樓:愛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可能是因為父母婚姻不幸福造成了心裡陰影,轎虧羨也可能覺得婚後壓閉拍力太大,無法承擔起婚姻空棚的責任。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這可能是什麼原因?

26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是因為不想失去自由,還有現在婚姻生活確實壓力很大,加上工作上的壓力,所以,很多人都出現恐婚的情況。

27樓:cxx微笑

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是因為現在的婚姻對於年輕人來說壓力太大。現在人工資開的少。房價很高,物價很高。

結婚需要買房,買車需要還房貸,車貸。有了孩子之後,還要養孩子,上面還有四個老人,對於年輕人來說真的是,壓力山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現在年輕人離婚率太高,導致大家對婚姻都失去了信心,而且結婚之後生活壓力也非常大,所以他們會對婚姻產生恐懼感。

29樓:而且我

這可能是因為現在年輕人特別滿足自己的生活狀態,覺得結婚之後變數太多了,所以對婚姻感到恐懼。

30樓:知竹常樂

有可能是他身邊的人有些是因為結婚以後不幸福,所以會讓他們對婚姻產生恐懼。也可能是他對婚姻以後的生活的不確定,或者是沒有把握性,所以會讓他們產生恐懼。

31樓:愛

可能是因為父母婚姻不幸福,總是爭吵,原生家庭中受到很多傷害,所以會對婚姻恐懼。相信有一天你可以遇到乙個人,可以溫暖你,讓你克服對婚姻的恐懼。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婚姻感到恐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32樓:浩海永寧

是因為家庭壓力,生活壓力,還有工作壓力所導致的,他們對於婚姻感到恐懼,因為自己沒有這個能力,也不敢承擔責任,比較害怕。

33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婚姻會給自己帶來非常大的壓力,而且會帶來非常多的債務,也會讓自己喪失工作,也會讓自己變得沒有自由,所以年輕人才會恐懼婚姻。

34樓:創作者

主要就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壓力都特別大,而且經濟條件也不是很好,所以才會有恐慌的想法。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尿毒症為什麼會 青睞 年輕人?您好,年輕人得尿毒症是因為尿毒症的 很複雜。不正確地用藥,或者是接觸了某些化學物質 也有可能是因為微生物感染 環境汙染 同時,不健康食品在體內形成抗原,刺激機體產生免疫複合物也會引發尿毒症 更有甚者,因為工作及生活的壓力,導致了年輕一代的亞健康狀態,對病毒的抵抗能力下降...

很多年輕人為什麼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忽視慢性腎病,是年輕人患上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在醫治疾病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說,這麼年輕怎麼會得這類病。其實,尿毒症這個疾病的病發人群就集中在青壯年。若是回顧病史,可能很多人在一開始得慢性腎炎時還是很年輕,而且也沒有很是精確的統計資料提示我們慢性腎炎的具體病發時間段。反覆感冒 扁桃體發炎 慢性咽炎等上呼...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開跑車,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

第一,年輕 第二,確實非常愛車 第三,尋找激情 第四,愛面子,裝 第五,約,方便。速度快 比較瘋狂 年輕人喜歡有激情的東西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年輕人之所以都有乙個開蘭博基尼的夢想,是因為蘭博基尼是身份 地位的象徵擁有蘭博基尼就意味著自己站在了金字塔的頂端 同時也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