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怎麼辦理

2023-01-28 09:20:04 字數 1133 閱讀 9949

1樓:好學者百科

結婚證的辦理流程。結婚證的辦理流程:

(一)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二)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

(三)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第二十八條,受理結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三)當事人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四)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五)當事人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六)雙方自願結婚;

(七)當事人提交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八)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有效證件。

2樓:賈寶驊律師

結婚證需要男女雙方持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第五條第一款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結婚證怎麼辦理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

領結婚證不久離婚怎麼辦理,領結婚證之後多久可以辦理離婚

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辦理離婚登記時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領了不久就要離婚和一般離婚沒什麼區別。一自願協議離婚程式 根據 婚姻法 第31條和 婚姻登記辦法 的規定,男...

辦理結婚證在哪裡,結婚證在哪裡辦理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原來通常在民政局辦理,現在大都在區縣 的行政服務大廳辦理。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