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喪,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

2022-06-01 21:20:04 字數 5376 閱讀 2027

1樓:喜羊羊

因為現在年輕人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實現的夢想,只有眼前這沒有盡頭的債務以及幹不完的工作任務,生活沒有驚喜,只有單調乏味的工作。

2樓:律醉鑲

你原來一現在的年輕人,他們的壓力越來越大,所以說他們就會越來越覺得自己沒有成功很絕色。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

3樓:一條酸菜魚

1、 作息不同

父母喜歡早起,一天三頓飯不能少,而年輕人喜歡睡懶覺。伙食全靠外賣,每次拿外賣的時候老爸總會在耳邊嘮叨:"不要吃外賣啊!

這麼不健康,想吃什麼媽媽做給你吃呀!"父母早睡早起,孩子晚睡晚起,這一基本習性就已經奠定了彼此間矛盾的基礎。

2、飲食不同

孩子挑食這個是從小到大都不會改掉的毛病,而家長總是會在耳邊嘮叨:"哎呀,不要挑食啊!這個你要多吃一點,那個你要多吃一點。"時間久了,孩子自然感到煩躁。

3、娛樂方式不同

4、思想觀念不同

父母一輩有豐富的經驗,年輕一輩有十足的衝勁,總是對年輕人的工作或者愛好質疑,又喜歡指手畫腳,所以道不同不相為謀。

5、社會壓力大

4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造成父母和子女關係越來越遠的原因,可能是來自兩代人的思維差異,觀念不同,所處的社會背景也不同,互相都無法理解對方的行為。

工作、生活、感情、飲食、健康……父母希望能夠通過各種途徑各個方面來了解孩子,關心孩子,但是子女反而把這些都當做了壓力,當做父母對自己生活的干涉。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些父母往往從老一輩保守的經驗出發,提供苦口婆心的建議,但是不適用於現在資訊高度發達的資訊時代。所以年輕人的做法和想法就和他們發生了衝突。

2、有一些父母故步自封,不願意接受新鮮的事物,當然也不排除因為學習更加費勁了。年輕人沒有耐心引導父母和自己溝通。

3、由於一些童年陰影,他們不願意再重複之前的悲劇,他們長大了,有能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4、中國的父母太把自己的小孩當一回事了,他們沒有自己的生活,一心為了孩子而活著,孩子成年之後也希望將他們牢牢抓在自己手裡,所以更容易引起年輕人的反感。年輕人也很無奈,他們也明白自己的父母很愛自己,希望和他們和諧共處,但是這種窒息的愛讓人喘不過氣來,所以還是保持一點距離的好。

希望父母們能明白,您的孩子不是您的附屬物,他是人類,有自己的路要走,您將他扶持到這裡已經是很好的榜樣了,請適可而止。年輕人,你有義務讓你的父母知道,你是乙個強大的人,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他們太累,引導他們,讓他們休息休息,做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6樓:好久不見恚

年齡的差異讓我們跟父母直接會產生各種各種的意見分歧,與其天天無休止的爭吵,分開會讓問題變得簡單化

7樓:不溝通就可以

這個問題是現在年輕人普遍存在的,都不喜歡跟父母住一起,都喜歡有獨立的空間,不喜歡被管束。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中國父母對子女都是一種以愛為名的控制……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思想觀念不同,大部分家長的思想無法理解孩子,而孩子也無法理解家長,部分家長認為對孩子的愛就是處處包辦,全方位把控,而如果孩子不在自己的控制之中,他們就會認為是孩子不能理解他們的苦心,回憶起自己小時候父母都沒空管自己,自己一定要好好管孩子。而孩子的思想是接受了現代化的教育後,以個人價值的實現為主,主張個鮮明個人觀點,承擔個人責任,這與上一代的包辦全管是不相符的。因此就產生了矛盾。

孩子要體現個人價值,要實現個人理想,而父母要實現所謂的家庭責任,為下一代「負責」,這就是兩代人觀念不同帶來矛盾。而孩子就是為了嘗試脫出這種「被負責」的境況,而選擇獨立,選擇獨立承擔自己的責任。這是大部分年輕人搬出去住,哪怕是所在城市並不遠也不常回家的原因。

2,對於家庭內部思想差異並不大的年輕人,為什麼也會選擇出去住呢?同樣是年輕人提倡個人承擔責任,經濟獨立,減少家庭負擔,不僅是自己能夠過相對自由的生活,更是一種對家庭考慮的行為。搬出去獨居和不與家人聯絡是兩碼事,即便是與家人關係融洽,作為乙個成年人,擁有獨立收入後離開父母獨居,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總結一下,就是,與家人思想差異較大,獨居獨立可以從這種被強加思想的境地脫離,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與家人思想差異不大,比較和睦融洽的家庭,年輕人搬出來獨居,也是對家庭有好處的,對自己也有益處,所以年輕人如果有條件搬出來住,有穩定獨立的收入,獨居無論從哪個方面都是好的。

10樓:黑夜

年輕人有時候愛出去吃吃飯,玩一玩,難免就回家晚,等回家之後父母肯定會嘮叨,這時候心裡肯定就有一種厭煩心理。現在時代發展得很快,西方文化也逐步蔓延,年輕人也變得越來越獨立了,我們越來越想自己闖天下,而不是永遠躲在父母的翅膀下。跟父母住在一起,會無形間出現矛盾的。

為了避免這些矛盾,所以就不在一起。

11樓:仰望黑暗

與父母是兩代人有代溝沒有共同愛好語言,人非聖人,大多數父母與子女之間不會理解雙方(就算

說著相互理解,可有多少人能夠包容),都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雖然很難聽,但人的本性就是這樣)。

12樓:藍水牛

這個要看什麼樣的父母,例如我家,我就喜歡跟媽媽住不喜歡跟爸爸住!因為爸爸總以,為我們好的原因管著我,我都38周歲了,看我做什麼都不順眼,反正就是我做什麼都不對,我只能離他遠點,保持沉默,我能有什麼辦法?我懷疑我上輩子欠他太多了,這輩子他看到我就來氣。

所以,你這個問題的問法是不對的,也有讓孩子喜歡跟她們一起住的父母。有句話叫 相見如初,成佛有餘。 人與人還是需要點距離,不要應為他是你兒子就什麼都管。這樣只會讓兒子討厭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吧,從我個人來說不和父母在一起有以下幾點原因:

從小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少,和父母溝通少,和不和父母一起生活都沒有太大的區別;

現在的父母對子女的依賴性越來越低,越來越多的父母喜歡自己生活這樣會有更多的生活空間;

為了減少婆媳矛盾的發生,自古婆媳矛盾或多或少都時有發生,不住在一起就可以減少摩擦,避免發生不愉快的事情;

長輩與晚輩生活方式的差異,和父母一起生活會受到各種約束,分開生活會更自在,例如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天天貼著父母,只會隨性而行缺少感恩。

順著他,讓他離開父母,他才能只知道跟父母在一起的好。

15樓:顏大棚

兩代人嘛,難免有代溝,尤其上世紀的四零、五零、六零後傳統社會走來的父母和生活在改革開放後的八零、九零、零零后們的子女們之間,由於經歷了社會的轉型,兩代人價值觀、認知,和看問題的角度明顯不同,很多八零、九零、零零后們對新事物掌握的比較快,而上一輩的老人對這些東西卻感到不懂、看不慣或接受不了,他們多半屬於傳統觀念的捍衛者,久而久之兩代人慢慢就彼此都對對方有意見了,尤其是子女越大以後越渴望獨立自主,或者逐漸重新尋找和認識自我,不願再當父母的「代言人」和「影印件」所以想要逃離是必然的,當然也不絕對,有些父母和家庭是比較民主性的,對孩子的關係比較平等接納彼此像是朋友,這樣的話家庭氛圍就比較融洽,而另外有一些是父母比較自私、固執、強勢,總是喜歡以自己過去的經驗和想法來強加孩子,讓孩子感到委屈,這樣的話就比較難辦。當然也有些年輕人缺乏孝心,不懂孝順和尊老愛幼,動不動就太任性,情緒用事,讓父母比較糾結難受傷心,久而久之彼此的心就隔了一層厚厚的冰牆,關係形同陌路甚至走向對立,這樣也不是事,總之一句話就是要互相體諒,兒女們要懂得體諒老人的苦心,不要太任性,父母們也不要太倚老賣老,總是用自己太主觀的角度,以自以為的愛的名義來強勢控制子女,真正的愛,不是讓1+1=2,而是讓0.5+0.

5=1,各自向中間走一步,傾聽和接納對方的想法,學會站在各自角度和立場換位思考(因為站在自己的角度,誰都認為自己是對的,自己是好意的,自己是有道理的,但別人的需要和想法未必跟你同向,所以要互相給予包容和理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中國流傳下來的傳統觀念;2是父母和子女的代溝;

17樓:成都礪鷹教育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了,時間久了,互相沒辦法理解對方的生活方式。所以怎麼相處舒服就怎麼做,可以自己獨立出去住,出去上班。

18樓:轉動命運的鎖鏈

長大了,希望有自己獨立的空間,或許是對父母的嘮叨感到厭煩,或者是叛逆期。每個人都會逐漸長大,學會自立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但父母永遠是你最親的人

19樓:鬼天六十一

還是對自由的嚮往吧。父母一手安排了自己的前半生,當自己真的想獨立的時候,卻發現太多的羈絆阻礙著。畢竟在這個國度,父母對孩子的教育自由度還是少。

20樓:

生活觀念和生活習慣相差太大,每一次互動都參雜著被管束被說教的感覺,令人不爽。

2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很多有自己的想法,不

喜歡被父母束縛,不喜歡被父母管著。但離開父母的人,又想著能回去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看著父母。所以這可能也是一種圍城吧,但無論如何,父母都是為了我們好,多體諒她們,多溝通,才是解決問題,和和睦睦的基礎。

22樓:手機使用者

時代發展的越快,前輩們越不容易跟上發展速度,代溝就越容易產生。所以不是所有年輕人都不和父母在一起。

所謂代溝就是指差異性。人格是建立在記憶經歷上的,而這些都是基於時代發展的不同階段的片段,人力總有窮盡時,不可能一直採納時代發展片段,會飽和的,因此產生代溝是必然事件。

代溝的外在變現形式就是。你和父母聊天時,乙個說雞乙個鴨,也許可以找到一點概念上的求同存異,例如這兩個都是家禽。但實際聊不到一塊去,自然就聊不下去了。

解決半法:只要一方只當傾聽者,那麼家庭基本沒啥矛盾。

總結: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時代發展太快了,想望子成龍,那就放手,讓他去追逐時代的片段。也許獲得的越多可能就越成功,也許越多也就越理解父母。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喪?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看起來越來越喪?

23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沒有吃過什麼苦頭。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弱,所以看起來越來越喪。

24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生活壓力所迫,還有就是他們自身的工作不順心等等所造成的結果。

25樓:你到底敢不敢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他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很多年輕人都是獨生子女,他們從小就有優越的生活環境,一直都是順順利利的,在出生社會之後他們遭遇了挫折,就會變得越來越喪,越來越沒有自信。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面臨著應試教育、公升學壓力、就業困難、車貸,房貸等種種壓力。不滿足於現狀,卻又無力改變。而現在網路的發達,無疑成為了他們宣洩的出口。

27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現在年輕人沒有經歷過挫折,再加上社會壓力很大,讓很多年輕人活得越來越沮喪。

能說說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反感「親戚」這群人嗎

脫離故鄉的年輕人不需要親戚帶來的種種助力,這是他們反感親戚的原因,希望與親戚保持距離的基礎。親戚並不總是友好的,一旦涉及到利益問題,那一點脆弱的血緣聯絡會立刻斷裂,他們能做出比陌生人還不如的事情,曾經被這樣傷害過的人不反感親戚才怪了。因為他們恨人有 笑人無,奇葩親戚是那些最早讓你認清社會多麼現實,人...

為什麼如今年輕人越來越注重顏值了?

其實美好的事物大家都喜歡,這個其實不分男生女生。現在的女生之所以為什麼越來越顏控,它裡面的主要原因其實是現代女性的思想更解放了。之前的女性都是比較保守的,所以說喜歡也不是特別的想接近,現在的很多女生都是喜歡,主動一點,覺得自己喜歡男生去主動接近他,其實大家都是喜歡年紀比較高的人,而不是覺得現在女生才...

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生理越來越早熟,而心理越來越晚熟啊

生理早熟是因為激素 飲食之類的環境因素 心理晚熟倒不一定,確切的說,是因為接受資訊量過大 判斷功能不強 接觸領域過多而導致不完全成熟,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懂,但是實際上不可能真正明白很多事情的真正本質。現在的孩子都像是催熟的水果一樣,雖然很光鮮,但是卻不可口 我個人而言就是這種感覺。因為看學校教什麼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