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年輕人把自己的父母當成仇人一樣對待

2021-05-07 19:18:17 字數 2696 閱讀 9361

1樓:世上的客旅

本來親子關係是骨肉關係,為何有敵意?和我們父母教育孩子有很大的關係。

在30、40多年前,父母培養孩子是比較容易的,因為那個時候有艱難困苦的生活、良好的社會氛圍、父母的模範表率等影響著孩子,而今天教育孩子,卻難上加難。

一方面是因為網際網路資訊發達,孩子受外界因素的影響,每天有3000多條資訊像我們常人襲來,孩子良莠不辨,於是先入為主,接受了許多不應該接觸的資訊,也受到了許多不良的人生觀價值觀的影響誘導,甚至整個人生觀、價值觀扭曲。這是孩子本身的問題,但另一方面也是我們父母自身的問題,對孩子的關心引導不夠。

第二,父母忽略了自身的與孩子溝通,疏於對心靈橋梁的搭建,於是慢慢形成了親子關係的心靈與心靈之間的那乙個牆,這堵牆漸行漸遠,關係疏遠。孩子覺得父母對他的不理解不支援,而父母又一味的認為自己對孩子好,是關心她愛護她。而越是這樣,孩子就越是不聽話,越是敵對,孩子就越來越覺得父母是自己的敵人,而她走出去與小夥伴兒在一起,什麼都可以說,什麼都可以做,而在父母面前,似乎什麼都不能說。

做什麼父母好像都會反對,於是敵意就這麼產生。

這樣的問題,問題出在孩子身上,而根源還是在父母,所以父母自身的改變,父母自身的學習成長才是根本。

2樓:我是多麼愛你啊

這主要是年輕人成長時候的青春期的困惑和衝突。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因為父母根本就不了解他們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4樓:珍簡單

可能是因為雙方沒有好好溝通有些誤會吧,還是要多交流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他們比較叛逆,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傢伙。

6樓:清春不打烊

也沒有吧,最多就是有時候不理解父母做出的行為我。

7樓:碩陽人福

我從來就沒有這樣子,我覺得父母對我們來說很好的。

8樓:

如果父母不斷通過欺壓和打罵來教育,比如你在班裡遇到乙個總是欺壓打罵你的人,你還會把他當朋友嗎?這是顯而易見的。

9樓:射手猴子嘟嘟

本來就是啊,這世界這麼骯髒,為了一己私利把你帶到地獄來的人,難道還是恩人?受折磨就算了,身為父母不保護你,還對你繼續加害,不是仇人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那些年輕人還太年輕,可能自己還沒做家長,不理解家長的苦心和付出。

11樓:玩轉鋼筋人

很多年輕人不理解父母,父母也不體諒孩子,所以就會造成對抗。

12樓:借過果果

我的父母把我害的身體都完了,你覺得我把他們當仇人過分嗎

13樓:這就是明天

你把孩子慣成了。他小時候的需要你能滿足。長大以後需要更多的支援。而你無能為力了。

14樓:

現在有些年輕人把自己的父母當成仇人一樣對待?那是有些年輕人自視輕高,把自己想象的多麼的有本事,把父母看的無能,沒有象那些有錢人家的父母一樣讓他無度揮霍,這樣他自己沒本事,還說父母沒能力,不願意和父母說話甚至有的還對父母大不敬,與父母動手。象這樣的孩子就是從小缺失教育,不知道怎樣尊重長輩,有非常強的虛榮心和攀比心,時間長了他的需求父母難以滿足,他就開始仇視自己的父母,把自己的父母當成仇人一樣對待。

15樓:秋白同學

可能是因為覺得父母管自己管得太嚴了吧。

16樓:路丁瑤

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很多都是當仇人一樣的不停的去刺激。父母把孩子當仇人了,孩子為何不可能吧父母當仇人呢?

不會教育就別亂借用別人的方法,多跟孩子溝通,認真聽孩子講的是什麼沒錯。不然孩子長大了,你痛苦的時間長還是孩子時間長?太作孽了

這輩子對父母孝順,母親卻與自己像仇人一樣,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孝順父母,母親卻與你仇人一樣,我感覺可能是:你母親老年痴呆,分不清好壞了,把你當成仇人一樣,這種可能性不大,因為即使變傻的人也不會把對她好的人當成仇人。再就是你和母親觀點不一致,你非要堅持己見,對母親大吼大叫,不尊重父母,不順從父母,父母當然覺得你欠揍了。

18樓:limila是我

可能存在幾種可能的原因。

第一種,家裡有幾個兄弟姐妹,母親從小就偏愛某乙個,所以對另乙個或許就不好。

第二種,母親在更年期,各種敏感各種問題對家人。

第三種也是最可能的一種,就是母親不愛父親,從一開始就不愛,也許她被欺騙也許被某種不得已的原因才結婚嫁人,但是他一點也不愛父親不愛這個家,這種情況她就會從小不愛孩子,因為她覺得孩子是那個男人血脈,她對孩子也愛不起來。

19樓:合建茗

我認為天下父母都是疼愛自己的孩子的。你不知道什麼原因把母親惹的很生氣。你覺得母親像仇人一樣對待你。

那麼你要有一定的耐心。要解開你和母親的誤會。你說你是乙個很孝順的孩子。

那麼你就要耐心的和母親溝通好。做好你的孝心,這樣才好。

20樓:衛巨集浚

其實不一定跟表面說的一樣,有些人看起來表面不太好,其實他們比任何人都對對方更好

21樓:乜智宜

哎呀,如果你真的孝順,就想開點,總有一天你會得到認可的,感謝孝順的人們,但是不要做過不可原諒的事,也是真心的孝順就好。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尿毒症為什麼會 青睞 年輕人?您好,年輕人得尿毒症是因為尿毒症的 很複雜。不正確地用藥,或者是接觸了某些化學物質 也有可能是因為微生物感染 環境汙染 同時,不健康食品在體內形成抗原,刺激機體產生免疫複合物也會引發尿毒症 更有甚者,因為工作及生活的壓力,導致了年輕一代的亞健康狀態,對病毒的抵抗能力下降...

很多年輕人為什麼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忽視慢性腎病,是年輕人患上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在醫治疾病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說,這麼年輕怎麼會得這類病。其實,尿毒症這個疾病的病發人群就集中在青壯年。若是回顧病史,可能很多人在一開始得慢性腎炎時還是很年輕,而且也沒有很是精確的統計資料提示我們慢性腎炎的具體病發時間段。反覆感冒 扁桃體發炎 慢性咽炎等上呼...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開跑車,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

第一,年輕 第二,確實非常愛車 第三,尋找激情 第四,愛面子,裝 第五,約,方便。速度快 比較瘋狂 年輕人喜歡有激情的東西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年輕人之所以都有乙個開蘭博基尼的夢想,是因為蘭博基尼是身份 地位的象徵擁有蘭博基尼就意味著自己站在了金字塔的頂端 同時也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