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相起親來總是事半功倍呢?

2023-01-15 21:05:03 字數 5395 閱讀 5935

1樓:布達拉的王子

首先,兩代人之間有代溝,價值觀不同,對很多事情的看法不一樣,溝通起來容易產生矛盾,因此年輕人很難向這些長輩開啟心扉,真實的想法不會和他們傾訴,因為說了他們也不理解,很可能還會干預自己的生活,所以父母和長輩們對於孩子,總是一廂情願的,以自己的想法去揣摩,而這種揣摩往往是和孩子的真實想法和實際需要不一致的,也許你會說,父母也年輕過,對於孩子的感情觀,怎麼可能完全不了解呢?很多時候,父母會覺得自己在年輕時候,在感情上走過的一些彎路,踩過的一些坑,不希望孩子掉進去,正因為自己年輕過那些錯誤的想法,要幫助孩子及時糾正,所以他很可能會按照自己當下年紀對感情的思路,覺得找乙個什麼樣的人更適合婚姻,更適合生活,去硬塞給自己的子女,還希望子女完全接受自己的情感價值觀,再有,年輕人都比較個性獨立,不希望自己的隱私被這些長輩知悉,尤其是不希望父母和長輩親戚再像對待孩子一樣,對自己過分關注。對於情感方面,很可能口是心非,向他們透露的並非是自己真實想法,比如一直單身的子女,可能是因為喜歡某乙個人愛而不得,而其他人又總是無法達到心中這個理想的標準。

於是虛位以待,乾脆單身,可是卻對父母講,因為工作太忙,生活圈太窄,認識不到異性,所以單著,那麼父母就領略錯了方向,你沒時間找,那麼我就幫你找。這樣一來,尋覓方向難免南轅北轍。最後,我覺得很多年輕人對於父母或長輩親戚介紹給自己的相親物件,天然就持有牴觸情緒和否定態度,認為他們根本就不了解自己,不重視自己、不尊重自己,那麼找來的也不可能是什麼合適的人。

帶著這種情緒去相親,自然成功率也會大打折扣。

2樓:怒凝潤

相信最後的成功率非常的低,因為兩個人有不同的想法,所以對未來的期待也不一樣,正因為說兩個人不相識,沒有溝通過,很難達成共識,所以這是為什麼兩個人相親不成功,或者說目的性不純,也是乙個主要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要求少,看對眼就可以,更相信緣分。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那麼牴觸相親?

4樓:張貴閱談

現在的不少年輕人,會把精力放在學業和事業上面,而放在談戀愛上面的時間就大大減少了。但是人到了一定年紀之後,一定是會被家裡逼婚的,有些人或許因為工作的緣故,很難會遇見令自己心動的異性,這個時候家裡的長輩就會開始幫他們張羅著相親。對於相親,很多年輕人一開始或許還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但是越到了後來就會越牴觸。

相親本來是兩個人通過聊天、交往、約會,循序漸進地一點點進行了解,慢慢知道,對方愛吃什麼,喜歡什麼電影,喜好什麼風格的衣服,熱愛什麼領域,有什麼特長。而不是說,像今天的很多人一樣,一上來就要「簡歷」,把所有一切都一一列成**,不符合這個框架要求的,就無法「應聘」上,還沒有了解,就已經談不上喜歡。

事實上,相親的本質就是要求合適,談條件、講現實的姑娘也沒有錯,只是各自的選擇不同。大家已經是成年人了,只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就好。

相親與戀愛,其實並不衝突,也沒有誰對誰錯。戀愛可以源於一場相親,相親也可以促成一段戀情。

只不過,戀愛需要花費的時間、精力、金錢成本更高一些,而相親,則是「簡化版」的戀愛,所需時間更短,得到的結局也更快,要麼分手,要麼結婚。

相親其實有個好處,除了省時間,就是省精力,能夠被父母篩選過讓你相親的,一定是門當戶對的。

那麼家庭條件就不需要考慮太多,兩人的三觀也不會差太多。你只需要看能否和對方看對眼,有無感覺即可,之後的生活也不會太差。畢竟徒有愛情,卻生活清貧的婚姻步履維艱。

別太排斥相親,也許你命中註定的伴侶,就在相親大隊中等你呢!

5樓:財富取之有道

題主好:

首先相親,這是個很傳統的事情,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都存在這樣的現象,之所以會採取相親,是因為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嫁到家長知根知底的家庭,以後的生活可以穩定和幸福;

女生為什麼年輕人那麼牴觸呢,有以下原因:

1、年輕人本身的自我獨立,叛逆心理,大人說的事情,總有自己的個人思想在作怪,不想被家長的決定所掌控;

2、年輕人感受別人都可以自己找到物件,我為什麼不可以,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獲得自己想要的愛情;

女生3、總是會感覺介紹相親,雙方不了解,沒有感情基礎,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型別;總是會感覺自己相互接觸了解找到的物件才是給自己幸福的那個人;

4、想讓自己的以後生活更加幸福,感覺自己可以找到更好的;相親介紹的,是平時很難找到男女朋友的人,去相親總感覺自己被貶低了;

女生5、當然相親成功的很幸福的人也很多呀,不可能都是自己找物件,同時自己的生活環境、工作環境也要有條件遇到自己希望遇見的良偶佳配才行;如果自己所處的環境,都是女生或男士,肯定不是尋找的好環境;

以上,為個人見解,請題主採納,謝謝!!

6樓:乜許伱卟懂

現在的年輕人是非常牴觸相親的,是非常熱衷自由戀愛的,因為他們會把大量的時間投入到工作和學習當中,是沒有時間去談情說愛的,而在這個過程中,也會找到自己心儀的物件,所以他們會反對牴觸相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的年輕人一點不牴觸相親,反而對相親特別積極。認可相親是結交異性,擴大朋友圈不錯平台。年輕人生活環境侷限性,朋友圈異性少,戀愛困難。

而相親就是解決困難好的途徑。謝謝。

8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跟性格有一定的關係,現在年輕人追求自由嗯,追求自己的訴求,感覺相親的方式比較老套,不符合情的嗯,契合點才能喜歡自己談的感情,或者網路上心裡的感情,而不是希望相親這種比較落後的方式,但是我覺得相親還是有點靠譜。

9樓:xy風適

現在的年輕人牴觸相親的原因是:相親是很刻板的,彼此是陌生的,沒有感情基礎相處起來會很尷尬。也是非常不自在的。

而且新一代年輕人的思想是不想自己的婚姻被父母包辦,所以現在的年輕人是很牴觸相親。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少年輕人牴觸相親,最主要的是因現在很多年輕人並不想過早的結婚,往往是在家裡長輩的勸說和逼迫下被動的相親,所以說他們內心深處是比較牴觸相親的。

11樓:訾鳳憶槿

因為現在的人,年輕人崇尚自由啊,他們崇尚自由,拒絕綁架,拒絕約束,所以他們不喜歡在別人的安排之下去和他人見面,就不喜歡相親的。

12樓:繪畫者

因為在年輕人眼裡,只有條件不好,找不到物件的人才去相親。

其實相親只是乙個認識異性朋友的機會,有的年輕人工作比較忙,沒有機會接觸到異性,相親就可以解決這類問題,不應該有牴觸情緒!

13樓:網友

現在的年輕人牴觸相親的原因是:

相親是很刻板的,是很有陌生的,是會有尷尬的。

也是有非常不自在的。

現在網路很發達,是會有很多方面都是會有交友,然後相聊而認識的,也是很方便的。都是比相親舒坦的。

所以現在的年輕人是很牴觸相親的。

14樓:精靈幻術師

我覺得現在年輕人牴觸相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覺得相親是比較傳統的乙個做法,也就是說呢,感覺一旦去相親了,就覺得比較丟人吧。大概都是這個心裡,其實在相親中也不是碰不見合適的。

15樓:山東小葵老師

主要是覺得自己還年輕不需要相親,還有很多自由戀愛的機會,還有很多年輕人是覺得怕相親很尷尬,沒有話題聊。

16樓:品法留白

年輕人覺得相親不靠譜,就是為了湊合結婚而相親,所以比較牴觸相親。

一般都是到了一定年紀,覺得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另一半,就會慢慢接受相親這種方式,這就是所謂的理想敗給了現實。

17樓:最愛是天悅

現在的年輕人思想都比較活躍,而且也比較前衛。相親覺得很老土。而且兩個人不認識,就要以這樣的名義去認識,去交流。

會感覺有點兒。不舒服。所以現在的年輕人有點兒牴觸這樣的行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那麼牴觸相親是他們根本不想結婚,而相親就是為了結婚,所以他們對於相親才那麼反感,此外他們當中很多人還是被家裡人給坑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那麼牴觸相親,這是因為他們覺得相親就是為了條件而結婚,不是因為愛情。 兩個不認識的人坐下來,就開始公事公辦地說著自己的一些過往,說著家庭條件,感覺冷冰冰的,內心裡有一股很強烈的排斥情緒。他們覺得沒有感情的人,走進婚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雙方不了解對方的為人,只是知道只言片語,莫名的產生一股害怕的情緒。因為沒有感情,所以他們排斥通過相親這條捷徑步入婚姻。

20樓:臥槽無情

年輕人追求自由嗯,追求自己的訴求,感覺相親的方式比較老套,不符合情的嗯,契合點才能喜歡自己談的感情,或者網路上心裡的感情,而不是希望相親這種比較落後的方式。

21樓:迷蹤貓耳

年輕人追求自由追求自己的訴求,感覺相親的方式比較老套,不能滿足自己的自尊心,契合點才能喜歡自己談的感情,或者網路上心裡的感情,而不是希望相親這種比較落後的方式,但是我覺得相親還是有點靠譜。

22樓:知竹常樂

現在的年輕人那麼牴觸相親的原因是,他們感覺去相親就是因為自己找不到物件,這是讓他們感覺自己不好,所以才會去相親。

23樓:再嶼

實話,現在的年輕人壓力還是挺大的,他們牴觸去相親,是不想自己再有過多的壓力。

我覺得對於年輕人來說,可能他們覺得相親過於的老套。

當代年輕人非常抗拒相親,具體原因是什麼?

24樓:勤意智

一些年輕人由於工作的原因成為了大齡青年,逢年過節的時候,親戚朋友就會給年輕人張羅相親物件。當代年輕人非常抗拒相親,具體原因是什麼?關於這個話題,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吧!

一、兩個人剛剛見面,就必須要找話題。

相親是兩個完全陌生的人,因為有人介紹,才坐到一起的。一點都不熟悉的兩個人,需要尋找話題,否則就會冷場。年輕人很討厭這種形式,兩個人面對面坐在一起,不是彼此開開心心的交流,而是在想接下來該說什麼,太讓人頭疼了。

二、自由戀愛順其自然,而相親非常現實,讓人反感。

自由戀愛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對於年輕來說,自由戀愛,或者是一件見鍾情,或者是朋友之間漸漸熟絡了,順其自然的成為了戀人。這種方式是非常自然的,很受人歡迎,年輕人都能夠接受。而相親就不一樣了,通過相親兩個人見面,一方咄咄逼人的提問題,另一方就要硬著頭皮回答。

工作單位、工資水平、家庭條件、房子、車子……每一樣都要說清楚,就像在窺探別人的隱私,讓年輕人受不了。

三、相親的目的性非常強,就會導致年輕人處於比較尷尬的境地。

相親的目的就是為了結婚,正因為如此,許多年輕人認為,這種強烈的目的性是非常尷尬的,就好像兩個人剛見面就必須要結婚一樣,雖然中間有乙個過程,但是心理上還是覺得不舒服,總覺得自己是被迫的,是不自由的,因此年輕人非常抗拒這種形式。

25樓:為人人

因為很多的相親的人都是本著物質條件來的,而且相親的話就是見一面,兩個人還是需要很長的時間去了解對方的,而且很多人都不願意去浪費時間,畢竟這個社會是非常的忙碌的。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尿毒症為什麼會 青睞 年輕人?您好,年輕人得尿毒症是因為尿毒症的 很複雜。不正確地用藥,或者是接觸了某些化學物質 也有可能是因為微生物感染 環境汙染 同時,不健康食品在體內形成抗原,刺激機體產生免疫複合物也會引發尿毒症 更有甚者,因為工作及生活的壓力,導致了年輕一代的亞健康狀態,對病毒的抵抗能力下降...

很多年輕人為什麼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忽視慢性腎病,是年輕人患上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在醫治疾病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說,這麼年輕怎麼會得這類病。其實,尿毒症這個疾病的病發人群就集中在青壯年。若是回顧病史,可能很多人在一開始得慢性腎炎時還是很年輕,而且也沒有很是精確的統計資料提示我們慢性腎炎的具體病發時間段。反覆感冒 扁桃體發炎 慢性咽炎等上呼...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開跑車,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

第一,年輕 第二,確實非常愛車 第三,尋找激情 第四,愛面子,裝 第五,約,方便。速度快 比較瘋狂 年輕人喜歡有激情的東西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的夢想都是開蘭博基尼,有什麼含義嗎?年輕人之所以都有乙個開蘭博基尼的夢想,是因為蘭博基尼是身份 地位的象徵擁有蘭博基尼就意味著自己站在了金字塔的頂端 同時也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