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辦的結婚證在國內怎麼辦理離婚

2021-03-04 08:50:03 字數 961 閱讀 8577

1樓:樂觀羅江山

你好,在國外辦的結婚證需要到國內民政局重新進行登記,在中國不認同國外領取的結婚證,所以在國內辦不了離婚證。謝謝!!!

2樓:易通國際諮詢

在國內登記離婚需要準備好國外結婚證公證認證件。

國外結婚證用於中國不被直接承認,需要進行公證認證。

在國內辦理了結婚證岀國定居後在國外離婚了 需要在國內再辦理離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辦bai理結婚離婚

,即使du在國外進行離婚zhi,但在國內當事人仍然沒dao有離婚。內地居回民自願離婚的,答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相關規定:《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不需要。 中國外來交部等頒發了《自關於駐外使bai

館處理華du僑婚姻

締結地法的原則zhi》,確立了結婚依婚姻dao締結地 婚姻締結地法的原則。並規定中國駐外使館原則上不受理華僑與外國人之間的結婚登記申請,但是對於雙方均為華僑,且符合中國婚姻法規定,駐在國法律允許,雙方又堅持要在中國使領館辦理結婚登記的,中國使領館可以為其辦理結婚登記,並發給結婚證書。離婚也一樣。

5樓:易通國際諮詢

不需要,已經在國外離婚了,持有國外的離婚證明, 如在國內使用,辦妥大使館認證就行了。

結婚證怎麼辦理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

結婚證怎麼辦理

結婚證的辦理流程。結婚證的辦理流程 一 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 居民身份證,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二 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 三 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

領結婚證不久離婚怎麼辦理,領結婚證之後多久可以辦理離婚

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辦理離婚登記時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領了不久就要離婚和一般離婚沒什麼區別。一自願協議離婚程式 根據 婚姻法 第31條和 婚姻登記辦法 的規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