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怎麼辦理

2022-08-30 18:05:09 字數 814 閱讀 8789

1樓:沙訪煙

請您參考【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2樓:里昂大叔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辦理結婚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到任意一方戶籍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3樓:手機使用者

到你所住當地的民證局,帶著雙方的戶口本和雙人的像片2寸的辦理。

4樓:袝yf螬噟

帶上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就好啦。在任意一方都可辦理

5樓:煘倥鋟冇嚝渦

拿著雙方身份證戶口簿去民政局辦理

結婚證怎麼辦理

結婚證的辦理流程。結婚證的辦理流程 一 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 居民身份證,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二 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 三 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

領結婚證不久離婚怎麼辦理,領結婚證之後多久可以辦理離婚

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辦理離婚登記時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領了不久就要離婚和一般離婚沒什麼區別。一自願協議離婚程式 根據 婚姻法 第31條和 婚姻登記辦法 的規定,男...

辦理結婚證在哪裡,結婚證在哪裡辦理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原來通常在民政局辦理,現在大都在區縣 的行政服務大廳辦理。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