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結婚證在哪裡,結婚證在哪裡辦理

2023-04-23 01:00:02 字數 1773 閱讀 346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原來通常在民政局辦理,現在大都在區縣**的行政服務大廳辦理。

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2樓:知道

結婚證**都可以領嗎?

3樓:小八愛學習還愛吃飯

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須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如果是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在實行婚前檢查的地方還應該持有醫院的婚前檢查證明。

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或指定專案進行醫學上的鑑定。登記。

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不與登記的,應當出份書面說明,說明不與登記的理由。

結婚證在**辦理

4樓:宗輝律師

一、結婚證在**辦理。

1、結婚證在常住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需要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要帶著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結婚申請。

2、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

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二、結婚登記條件有哪些。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即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結婚證是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簽發的證明婚姻關係有效成立的法律文書。結婚證正本一式兩份,男女雙方各持乙份。

結婚證在哪辦理

5樓:陳浮中

法律分析:辦理結婚證的辦理地點一般是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 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結婚證在**辦

結婚證在**辦理

結婚證在**辦理

結婚證在**辦理

我是南通市通州區的結婚證在哪裡辦理

結婚證在結婚雙方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區或縣民政局領取均可 和你老公 方便 辦理 通州民政局在世紀聯華大樓二樓辦理,最好影印好身份證和戶口本,帶上2寸 那裡影印貴。皇家婚慶真誠祝願你幸福,願意為您免費解答結婚過程中的問題!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

如何辦結婚證,如何辦理結婚證

您好,領結婚證的流程如下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2 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 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 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

結婚證沒有結婚證的彩禮怎麼辦

無結婚證彩禮處理的辦法 當事人可以收集相關證據證明,存在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等情形之一,向法院起訴請求返還彩禮,經人民法院確認屬實的,應當予以支援。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婚姻家庭編的解釋 一 第五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