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會溜車嗎?自動檔的車可以溜車嗎?

2023-06-01 07:45:03 字數 3545 閱讀 5577

1樓:猜猜從此不再

一般自動擋在陡坡都會溜車的(p擋除外),不過要看坡有多陡,如果上陡坡的力大於車輛怠速時掛入d擋的力,那麼車輛將會後溜,如果同等的力,那麼車輛靜止不動,如果車輛力大,車子就會前進。但是有些車帶有陡坡輔助和自動駐車(auto hold)的車型就不會溜車了。

帶有陡坡輔助的車輛,陡坡剎車後,再起步時踩住剎車掛入d擋,大約有2秒左右的時間,車子是剎住車的,這兩秒左右不會使你的車輛後溜,也夠時間去踩油門踏板了,所以這種車在短時間內不會後溜。

還有一種搭載auto hold的車輛,踩剎車後會直接自動剎車,比如賓士s級的車輛,在陡坡或者下坡,剎車後再深踩一腳剎車然後放開,就會啟用自動駐車功能,儀表就會顯示駐車燈,在要起步的時候直接加油門就可以了,剎車會自動解除的。auto hold是有個開關的,可以自由開關,一般在換擋附近。

2樓:帳號已登出

會的呀,只要你不踩剎車,車輛也還會正常溜走的呢。

3樓:在努力的路上

自動擋也會出現溜車的,這個是很正常的情況。

4樓:來自老舍茶館可人的法正

自動擋會溜車嗎?你不剎車的話,肯定會溜車的,這跟是不是自動擋沒有關係的?

5樓:陽光的小朱

會流程嗎?這個的話當然會流出來,如果是差不多的話也是會遛車的。

6樓:大家車論

自動擋車型會溜車嗎?老司機演示,自動擋坡道起步方法。

自動檔的車可以溜車嗎?

7樓:月似當時

自動檔的車可以溜車,但不能長時間空檔滑行,因為那個時候發動機沒有負荷,波箱油幫浦就沒有工作,而自動變速器就得不到潤滑,長時間空檔溜車的話會加速自動變速箱磨損以及老化。

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at)調節車速的汽車,駕駛時由自動變速器的控制系統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從而替代了人的主觀判斷時機和換檔操作。

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檔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檔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公升左右。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8樓:匿名使用者

在n擋上可以實現溜車。一般自動擋得掛檔都是要踩剎車的,一般入d檔後基本就不會溜車了,所以自動擋起步溜車的是比較丟人的。

9樓:可湛鍾離景彰

不行的,當自動檔的車放在n當時,汽車會失去動力**,剎車的力量也不足,很容易發生事故,對變速箱也有極大損害,有可能會報廢變速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您問的是自動擋的車,在車速起來後可否掛n檔(空擋)利用慣性溜車的問題吧?

現在常見的自動擋車採用的還是液力變矩器的變速箱,對於這種變速箱,正確的做法是應盡量避免n檔溜車!

與手動檔變速箱的潤滑方式不一樣,自動擋一般採用壓力潤滑(即有油幫浦壓油到需要潤滑的地方),n檔溜車會導致潤滑油壓力不足,特別是車速很高時(而恰恰車速很高才會想到利用慣性溜車),變速箱內的一些零件得不到足夠的潤滑,嚴重的會讓零件損壞,即使車速較低時零件也需要足夠潤滑,所以自動擋應避免溜車。

11樓:讓作物吃好

掛到n當後一樣可以溜車。

12樓:司涉富察慧穎

(1)自動擋汽車會不會溜車,主要是看坡度的大小。

2)如果在足夠大的坡度上起步,還是需要剎車和油門配合的,只不過比手擋車容易操作。

自動擋汽車駕駛技巧:

1)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左腳空閒,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區別之一是沒有離合器,只有剎車和油門兩個,手動擋是左腳控制離合器,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自動擋則是左腳空閒,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

2)起步發動機時檔位要在p擋或n擋,平時啟動時檔位要在p擋上,這樣才能啟動發動機。n擋則是在行駛中滅車時使用,滅車之後一定要先換到n擋上,然後再重新啟動發動機。

3)啟動汽車,先使用右腳踩剎車,然後將檔位變動到d擋位置,鬆開手剎,再慢慢鬆開腳剎,這時汽車會自動緩慢移動,如果想加速,可以把右腳移動到油門上,輕踩即可加速。

4)停車時踩腳剎、拉手剎、再掛入p擋,停車時先踩腳剎使汽車停穩,然後再拉上手剎,在把檔位掛到停車擋p擋。切忌要掛p擋,因為自動擋在d擋或r擋時會有帶速現象(就是自己會緩慢移動),所以停車時必須掛到p擋才能防止汽車繼續走動。

5)上下坡技巧,上坡時把檔位放到d擋位置,視坡度大小加油門,在坡頂時注意減速,因為視距受限,不能注意以對方來的車輛。下坡時需要把檔位換到1擋或者l(低)擋,配合使用腳剎,但頻繁腳剎可能會造成制動裝置過熱,而出現剎車不良問題。切忌不要掛n擋下坡。

放停車檔時才不會,空檔時照樣會。

自動擋汽車停車時,會溜車嗎?

13樓:f但是

如果僅僅把檔位調到了p檔,沒有拉手剎,可能會出現溜車,如果將手剎拉起來,自然不會溜車。

14樓:阿樂秋季雨

如果在停車的時候沒有拉手剎的話,就會出現溜車的情況,這個有時候會非常的危險。

1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是會這樣的,主要是因為汽車停下來是有慣性的,慣性越大滑行的時間越長。

自動擋n擋可以溜車嗎?

16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不建議自動擋n擋滑行。

大多數車主為了空擋滑行主要是想達到省油的效果,但是空擋滑行時,發動機為了保持轉速以防熄火,這就需要一直保持怠速工況,所以此時的油耗並不是零,而是怠速油耗。所以所謂的空擋滑行省油是沒有什麼有意義的。

其次自動擋與手動擋不同,當自動擋掛n擋滑行時,很容易燒壞變速器齒輪,嚴重的會導致變速箱報廢。

雖然掛空擋時,發動機與離合器動力傳輸已經切斷,但離合器齒輪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而與發動機連線的車輪轉速很低,兩者間隙很小,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而發動機齒輪轉速高於車速,這將會導致其次液壓管路中的油壓不足,大大增加摩擦力、降低離合器內部潤滑效果,同時可能引起abs使車輪抱死,嚴重的會損害變速箱體。

1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自動擋車是嚴格禁止溜車或者n檔溜車的,因為這樣會損壞汽車的自動變速箱,自動變速箱不同於手動變速箱,即使是n檔也就是空擋時,變速箱內的齒輪也是結合運轉的,空擋滑行並不會有省油的效果,反而會損壞變速箱。

自動擋溜車是什麼原因?

18樓:汽車小姐姐

你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呢,溜車是由於離合器自動斷開或結合力度太小引起。以下是有關離合器的介紹:你看一下1、簡介: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2、作用: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3、乾式單片電磁離合器:線圈通電時產生磁力吸合「銜鐵」片,離合器處於接合狀態。線圈斷電時「銜鐵」彈回,離合器處於分離狀態。

提問。溜車為啥採剎車不好使。

那麼你的剎車系統是不是有問題了。

自動擋下坡溜車變速箱會報廢麼,自動擋D擋溜車是不是變速箱壞了?

不會的,只是油溫會公升高的,長期高溫對變速箱不好,自動擋最好不要溜車。新孚美是奧迪寶馬變速箱配套商德國zf,以及大眾 富豪 豐田變速箱配套商日本愛信中國區售後維修 配件銷售雙授權,再製造試點單位。全國26家分公司,46個辦事處。免費檢測變速箱問題,預約客戶免抬裝費。下坡溜車,我理解是不是在下坡路段,...

自動檔汽車怎麼起步 要油門嗎,自動擋的車怎麼開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

一般都是踩住剎車,切d檔。然後輕放剎車,就像手動放離合一樣,但是不用離合那樣半聯動,然後車子就動了知道剎車完全放掉,接下來就踩油門就行了。抬起剎車踏板的時候,車子會開動的 速度有限,這時需要加油門的 繫好安全帶,用腳踩住剎車啟動車,然後把檔位拉到d 注意在掛檔的時候不要送開剎車,不然掛不上檔 然後放...

自動擋停車的正確操作步驟,自動檔車正確停車方法

自動擋車停車時的正確操作方法如下 1 先將檔位掛入n檔,然後拉起手剎,切記不要把檔位直接推入p檔,這樣停車整車受力點全部會在p檔的變速箱所有的齒輪上面,如果長時間這樣操作,汽車變速箱會提前報廢 2 然後再推入p檔,鬆開腳剎,最後再按一鍵啟動熄火即可完成停車操作。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 at 調節車速的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