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檔好,新人學車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擋好

2021-03-11 13:14:41 字數 5629 閱讀 3828

1樓:lp網上之家

新手最好是開手動的,抄有以下好bai處:

1:手動的相對du於自動的更安全。新手zhi最容易犯的致命錯誤之dao一就是錯把油門當剎車,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車速較慢,需要停車的時候。

而手動擋這時候一般需要踩下離合器,這時即便是踩錯,也不會造成問題。要是自動檔的車,可能會發生較嚴重的問題。

2:新手第一輛車開手動擋,以後換開自動檔很容易適應。但如果先看自動檔,再有需要開手動擋就不容易適應。

3:相對於自動檔的車省油。

4:有駕駛樂趣。

5:自由控制檔位,動力直接。

6:緊急情況下,可強制降檔輔助剎車。

7:故障率比自動擋低,維護成本比自動檔車低。

8:四肢並用,強制讓你專心開車。

手動檔的車主要缺點是:

1:操作較為繁瑣,需要20天左右的熟練適應期。

2:遇到長時間蠕行式堵車,開車較累。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自動檔了,自copy動檔省事,不會手忙腳亂,起步不擔心熄火,上坡起步不會後溜。

不過自動檔對新手還有個不利的地方,就是在犯暈時把油門當制動時,因沒有離合器,可能會出現些不好狀況:

如開自動檔倒車時,平地上不用加油門,習慣上都是把腳放剎車上的,到位了,直接踩死停車。但如遇到點坡,不踩油門倒不上去了,腳就放油門上了,車到位後,因之前養成了直接踩死的習慣,卻忘了這次腳是放油門上的,就踩下去了,車往後一竄,一緊張可能就繼續當剎車踩就出問題了。如是手動檔,因停車前養成了踩離合的習慣,離合踩下了,加油也不怕。

不過上述情況出現的較少,我這裡只是提醒下,因為我本人有十來年的駕齡都發生過,不過當時車一竄時我反應過來了,把腳換過來一腳踩剎住了沒碰上,但也嚇了我身汗。現在遇到加油倒車時我都會再腦子裡提醒下自己,別犯低階錯誤。在網上也常能看到一些這樣的例子。

3樓:呼菲詹風

你好!你學的是手動檔的車吧,我建議你還是開半年左右的手動檔車,然後再開自動檔的車,這樣以後你手動·自動都能很輕鬆的駕駛。

4樓:緒梓始夜春

第一,如果你是女生,不追求什麼駕駛樂趣,要買自動檔更方便,特別是城區行車更安全;第二,自動檔現在的節油技術不一定就比手動檔差;第三,今後的科技發展自動檔是趨勢。

5樓:想做手術

其實所謂的新bai

手,就是

du沒真正上路開很長時間,zhi開車就是dao個熟練工,有經驗就好內了。不知道

容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如果是女生的話,圖方便,操作簡單還是應該自動擋,但是需要強調的是自動擋費油,起步比較肉!!男生的話,開時間長了,你就會覺得手動檔比較有駕駛樂趣,自動擋操作太過簡單沒什麼意思。練車肯定是選手動,手動開好了,什麼都能開了。

而且相對來說手動車會比自動的便宜!如果單純的代步,也可以選擇自動!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手動擋的好了。可以練車技

新人學車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擋好

7樓:途虎話養車

女孩子開車對於危險的預知能力明顯會比男性朋友弱一些,當然是相對而言,但這就增加了女性朋友開車的危險係數會增高。

為什麼說這些,那就是即然知道女孩子的一些弱點,就要對這些進行強化,防止發生危險,這才是根本,那麼強化危險意識就要提高注意力,而在汽車駕駛中,手動擋會明顯比自動擋更能提高司機的注意力。這是重點。

相比於自動擋的汽車,手動擋的操作要明顯比自動擋麻鎖一些,同時要求司機有一定的感知意識,就是速度的感覺,半連動的感知等等,當乙個女孩子會開手動擋的時候,她的開車意識力會比較集中,對於危險會有更多的預判,這是非常好開車方式,所以建議開車還是先開手動擋最好,自動擋開車簡單,容易讓人注間力不集中,從而對於危險預判意識降低。

8樓:東決武

許多朋友在學習機動車駕駛上路之前,都會有乙個困惑,學習自動擋或者是手動擋,並且車輛駕駛也是分手動擋和自動擋兩種。那麼問題來了,新手學車到底是學習自動擋還是手動擋呢?

9樓:英天工閭蘊

一般來說,學車都是用桑塔納的吧?但也可能有特殊情況。如果有選擇,那麼我建議你可以選擇手動檔。

會手動檔了,那麼自動肯定是會了。如果會自動檔,那麼手動檔不一定會用。這對以後也是很有幫助的。

萬一哪一次你和你的朋友換車開,朋友的是手動檔的呢?那不是開不來了?或是出醜了?

我建議你還是學個技能,為以後做鋪墊,這也是開車很基礎的技能。再說,玩手動檔的車豈不是更富有樂趣嗎?也許學車時是手動檔難了點,但是,總是記憶深刻的,以後不容易忘記,這樣比以後再學手動檔好,更加熟練。

10樓:泉迎海開闌

一般都是手動檔的

手動檔的車多

但是部分駕校便於管理

以及手動的教練車一般叫便宜點,維修和保養都比自動的方便,但是也可以考c2,不過只能開手動檔的車

沒有c1方便

考手動的好

11樓:11份額哇啊額

新人學車自動檔和手動擋的區別:

1、對於乙個新手來說,開手動擋的車,壞處也就是個熄火,沒有別的問題。可自動擋的問題就大了啊:由於自動擋的車在設計上就要求它的剎車和油門的行程特別的短,非常的靈敏,輕輕一踩油門車就竄出去了,稍微一給剎車,車就直接定在那兒了,當然這些對於乙個「老司機」不算什麼。

而手動擋的車,剎車和油門的行程特別的長,要求司機提前預見到危險的存在,而減速慢行,其實是更加安全了。

2、錯把油門當剎車的事情,你應該不是聽說一兩次了吧。都是自動擋惹的禍,分析機動車事故就知道,自動擋事故明顯比手動擋要多得多,達60-70%。

3、自動擋一旦誤把油門當剎車,那幾乎是致命的錯誤,要不追尾要不穿溝裡撞牆,甚至行人;而手動擋因為有離合器在,最多也就是發動機嗷嗷叫,車子不會猛穿出去; 仔細瀏覽分析大多數事故,這條理由相當靠得住腳!

買車買自動擋的好還是手動擋的好?

通常的說法,買手排還是自排看你個人喜好,手排的比自排的便宜一點。但實際的說,買轎車,尤其是家庭用車和商務用車都偏向舒適和操控。現在,隨著汽車技術的革新,自排變速箱的車子的效能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在民用車中,自排變速箱已經較為普遍的應用cvt(無級變速)技術,這一類技術的變速箱能擁有更好的舒適型、實用性、綜合性和駕駛效能,在滿足日常民用需求時,又有一定的運動操控感,簡單方便,而且也是較為省油(相對舊版自排變速箱而言在節油、操控、動力傳輸等有很大提公升,變擋時更加平順)。

在現在的民用車車界中,尤為經濟型以上的轎車、mpv、suv、cuv,自排的車子的使用量要比手排車的使用量大,許多車友更接受舒適、輕鬆、簡便、平順而又富有駕駛樂趣的自排車,油耗方面,自排車和手排車相差不大,有的甚至還比手排車省油。所以,現在買車建議買自排車,它會帶給你許多的驚喜和便捷。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學個手動檔位就可以,自動檔位很簡單,學會手動,自動自然就會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手的話個人還是比較推薦自動檔,方便簡單,易操作的,這個很容易就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來說新人學車如果是學習手動檔,那麼以後手動檔和自動檔的車子都會開,如果開始就學習自動檔,以後手動檔的車子開起來就比較麻煩。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比較好的,操作方便,特別是堵車的時候特別便捷,避免手動擋的頻繁換擋,手動擋優點是**便宜,油耗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新人建議學手動擋的,比較練技術,以後會來手動也會來自動,適應性比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還是學手動擋的車,自動擋的是心,照手動擋的是c照c照,既可以開自動也可以開手動學會手動擋的,自動擋的就會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車的時候我還是建議學習手動擋,這樣以後手動擋和自動擋都可以開,買車的時候買自動擋!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手動擋吧,你學駕照都是手動擋的,你要學自動擋的話,擔心你碰到手動擋的不會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還是一步到位直接選擇自動擋車子合適的,手動的駕駛太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日後說不清楚是開自動擋還是手動的車型,建議還是學車的時候要學手動檔以後才能夠手動檔和自動擋都可以開。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還是得看你個人的乙個喜好,手動擋的話省油,自動擋方便操控性強,具體的你可以諮詢專業人士,希望幫助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議學手動擋的車,會開手動擋的車很容易就能適應自動擋的車,技術更全面。

新手開自動擋車好還是手動擋車好

24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家庭用車基本上已經不考慮手擋車了,如果是家庭第一輛車,丈夫和妻子共同使用,自動擋會更加友好,而且城市擁堵的時候,自動擋跟車更省力。

手動擋對男生非常有吸引力,帥氣的換擋動作還非常鍛鍊開車技術,而且安全性上相對於自動擋更高一點,畢竟不容易分散注意力。

自動擋油耗略高於手動擋,但帶來的好處是非常好開,不需要想著掛擋離合來回操作。

25樓:長劍煮酒

自動還是手動,要看個人怎麼想。我剛買車時想,如果開自動,可能以後就開不了手動了。事實果真是這樣。

不過我並不後悔,因為買了自動檔就開自動檔,沒有機會去開手動檔的,而且自動擋是發展趨勢 ,大部分好車都是自動檔的。重要的是,開自動檔不知道比開手動檔輕鬆多少,而且新手開自動檔更省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比手動檔好開,省去了踩離合加檔和減檔的過程,但我本人建議還是先開手動擋,再**動擋,如果您要先開自動擋,經過一段時間的駕駛,會對手擋車的步驟感到生疏,不容易駕駛甚至就不會駕駛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開手動擋比較好,哪怕開始上路容易熄火什麼的被別人罵。手動擋開習慣了可以換自動擋,要是一開始就開自動擋,過後手動擋更難開,我就是個教訓啊,現在根本開不了手動擋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的,必須手動的,必須必須手動的,約難開的,離合越高的越好,只要難開的車練得熟練了,,好開的車上去老順手了,

29樓:加

自動檔好,自動檔方便和安全,能買自動檔就不要買手動的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經驗:先開自動,首先把路上的各種狀況摸清楚了。後面最好開手動,手動給力。

31樓:蒙牛會飛

自動還是手動,要看個人喜好不同,不過自動擋是發展趨勢

32樓:卡其藕

當然是自動檔···新手開手動檔的涉及減檔什麼之類的問題···我就是新手···每次減檔都減的不穩··尤其是拐彎什麼的,感覺很危險!

33樓:匿名使用者

開手動檔的,要麼學c1幹嘛。

34樓:王宮河

新手開手動檔的好,可以學習駕駛知識

35樓:蓬闌餘安萱

看你開什麼車了,我覺得開手動檔鍛鍊一下,以後換車開手動就很輕鬆,一開始習慣了自動,其他的車你就開不了了

SUV車自動檔還是手動檔好

我個人認為suv車還是手動檔要好。當然這也取決於你的駕駛習慣和駕駛偏好,在實際的駕駛過程中,兩者也各有優劣。手動檔車駕駛樂趣多,可操控性強,加速效能較好,而且它中低速省油,低檔時控制車速的能力較強。對於喜歡駕駛樂趣的人來說肯定是不錯的選擇,在駕車時的踩離合器 換檔 踩剎車,油門等一系列連貫的動作會給...

新手開車手動還是自動好,新手開車自動檔好還是手動檔好?

新手最好是開手動的,有以下好處 1 手動的相對於自動的更安全。新手最容易犯的致命錯誤之一就是錯把油門當剎車,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車速較慢,需要停車的時候。而手動擋這時候一般需要踩下離合器,這時即便是踩錯,也不會造成問題。要是自動檔的車,可能會發生較嚴重的問題。2 新手第一輛車開手動擋,以後換開自動檔很...

到底自動檔的車好還是手動檔的車好

手動擋車型比自動擋車型省油,有駕駛樂趣,而且價位低。市區開的話建議選自動擋,操作簡便,駕駛舒適。家用推薦入手手動擋,更有駕駛樂趣,油耗也經濟點。市區代步還是推薦自動擋車型!駕駛舒適!這個自動擋和手動擋並不存在哪乙個相對更好,這只不過是兩個不同的變速箱而已,看你個人的需求。這要看你喜歡什麼樣的了,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