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停車的正確操作步驟,自動檔車正確停車方法

2023-01-03 11:25:02 字數 5733 閱讀 6280

1樓:次緣口

自動擋車停車時的正確操作方法如下:

1、先將檔位掛入n檔,然後拉起手剎,(切記不要把檔位直接推入p檔,這樣停車整車受力點全部會在p檔的變速箱所有的齒輪上面,如果長時間這樣操作,汽車變速箱會提前報廢)

2、然後再推入p檔,鬆開腳剎,最後再按一鍵啟動熄火即可完成停車操作。

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at)調節車速的汽車,駕駛時由自動變速器的控制系統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從而替代了人的主觀判斷時機和換檔操作。

通俗地說,自動檔汽車是一種「傻瓜汽車」。自動擋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

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鬆開制動踏板,隨著加油和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傳遞的扭矩增大,推動汽車前進。

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擋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擋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公升左右。

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自動檔車正確停車方法

2樓:大虎牙學長

踩剎車、掛森哪喚p檔,拉手剎、熄火解安全帶。

具體步驟如下,1、到達停車位置後,踩住剎車直至車輛停穩。2、將擋杆推入n擋,此時不要松剎車。3、這時將檔桿推入p擋拉手剎,根據地面的平整程度,如在坡道上停車,手剎可以拉得更緊些4、拉好手剎,鬆開腳剎解開安全帶完成後下車鎖好即可。

自動擋此凱停車的時候需要注意兩點,1、汽車停止時,先減速,踩往剎車、掛入n檔,這裡不直接換到p檔再熄火是為了不讓變速緩歷箱在發動機啟動狀態下經過r檔,以減少一次衝擊。2、熄火,這時電不會斷,因為沒掛入p檔,鑰匙拔不下來的。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停車步驟?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停車步驟:1、踩腳剎將車停住,將擋位從d擋拉到n擋;

2、拉緊手剎,熄火鬆開腳剎,不要關閉電源;

3、踩下腳剎,將擋位從n擋拉到p擋鬆開腳剎,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即可。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擋,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踩下腳剎,將擋位從p擋拉到n擋;

2、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擋啟動發動機;

4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

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

第三步: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鑰匙啟動。第一步:插入鑰匙,踩住腳剎,檔位在p或n,啟動著發動機。

第二步:鬆開手剎,掛入前進擋,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5樓:達興老師

自動擋汽車停車只需要踩下剎車踏板,將車輛完全停止,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自動擋汽車的p擋不能代替手制動,正確的停車方法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給車輛減速。

2、將車輛停在安全的路面上。

3、將汽車的變速桿置於p檔位置即駐車檔位。

4、向上拉起汽車的電子手剎開關。

5、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給車輛熄火即可。

6樓:勇哥撩車

小坤說車,讓您開車用車沒煩惱!

7樓:abu小橘子

自動擋汽車的起步,只需要把檔位放在d位置,然後踩下油門踏板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駕駛員車門。

二、踩下剎車踏板。

三、按下一鍵啟動鍵啟動發動機。

四、把檔位放在d位置。

五、踩下油門踏板就可以開始駕駛了。

注意事項:1、確保車輛周圍安全。

2、不要忘記放下手剎。

8樓:

一、自動擋車正確的停車步驟是:

車進入停車位後,先踩住剎車掛n檔,然後拉起手剎,接著鬆開腳剎車後熄火,最後再掛p檔拔鑰匙即可。

二、自動擋車的掛檔方法:

踩剎車-打火-掛擋(p到d)-鬆手剎-抬腳剎-給油-起步。

正確方法:先接通電源 (不打著發動機) -踩剎車、掛擋,不是直接掛入d檔,而是掛到n檔上再點火 ,之後由n檔掛入d檔 ,鬆手剎 、抬腳剎車 、起步。

理由: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著火後 ,需要經過r檔 ,使變速箱經歷一次短暫的反向衝擊。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踩腳剎講車停住——檔位從d擋掛入n擋——拉緊手剎——熄火(這個時候電門是開啟的,而不是關閉)——踩下腳剎——檔位從n擋掛入p擋,——鬆開腳剎,關閉電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開自動擋的車,需要停車的時候。踩住剎車,等那個車停住以後,然後把擋位,掛在p檔上面。然後拉住手剎。

關鑰匙熄火。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11樓:好車

停車的時候分兩種,一種是臨時停車,另一種是長時間停車。臨時停車只需要把行進中的車用制動剎停,然後拉手剎,掛到n擋,完成動作再放開制動。長時間停車就是同樣動作順序,不過掛的就不是n擋,是p擋,最後不要忘記要熄火。

12樓:堯秀花庚胭

這種停車的方法對變速箱會產生一定的衝擊。但影響不大,請不要太掛念。下次記得停車後,把排擋杆推到p檔位置後再熄火。

13樓:白衣不撓

踩剎車-掛空擋-拉手剎-松腳剎-掛p檔-熄火。

14樓:吖吖講汽車

自動擋正確的停車步驟,你對了嗎?

自動擋停車正確方法怎麼操作

15樓:優點教育

當汽車停下來時,用p檔手閘關閉發動機。這三個步驟是一致和連貫的操作。當你停車的時候,只有完成這些操作順序,就算你把車倒過來也不會影響。

啟動自動停止的方法:1.停車方法:

踩下腳剎停車,將檔位從d拉到n,拉緊手剎。鬆開腳閘,但不要關掉電源。踩腳。

當汽車停下來時,用p檔手閘關閉發動機。這三個步驟是一致和連貫的操作。當你停車的時候,只有完成這些操作順序,就算你把車倒過來也不會影響。

啟動自動停止的方法:

1.停車方法:踩下腳剎停車,將檔位從d拉到n,拉緊手剎。鬆開腳閘,但不要關掉電源。踩腳剎,將檔位從n拉到p,鬆開腳剎,關閉電源。

2.正確的停車方法是踩腳剎,將檔位從d拉到n,拉緊手剎,關閉發動機。鬆開腳閘,但不要關掉電源。踩腳剎,把檔位從n拉到p,鬆開腳剎,把鑰匙轉回來,關掉電源,拔出鑰匙。

3.無鑰匙一鍵啟動系列自動駐車的正確啟動方法是在不踩腳制動的情況下按兩次啟動按鈕,讓車載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踩下腳剎,按下啟停按鈕點火。

鬆開腳閘,預熱汽車。踩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p拉到d(如果在斜坡上起步,為了防止倒行,可以先將檔位拉到d,輕踩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平穩起步)。慢慢鬆開腳剎起步,然後根據路況穩踩油門,安全上路。

自動擋停車正確方法是什麼。

自動擋車型的停車步驟如下:1。停車。2.踩下剎車,將檔位換到n檔。3.手閘和腳閘。4.掛p檔。5.關掉火焰。

停車的時候,自動擋的車不比手動擋的車多乙個p擋。這裡主要說一下p塊和n塊各自的用途。

首先,關於p檔,其實p檔可以理解為n檔,只是p檔多了乙個鎖止檔。p擋設計的初衷是為了停久一點。

n擋設計的初衷是短時間(暫時)停下來。

汽車放入n擋(空擋),此時如果受到外力就能移動。當齒輪掛入p檔時,鎖止齒輪可以將輸出軸的齒輪鎖在變速箱上,此時即使有外力,汽車也不會移動,起到固定靜止車輛的作用。

比如在坡道上停車,忘記掛p擋,直接關掉發動機,車輛會因為慣性而移動,容易發生危險。

也就是說,汽車掛入p檔,然後出於安全考慮熄火。

至於先拉手剎再掛p擋,可以簡單理解為:汽車受到外力時,先拉手剎,手剎受力;先放p檔,p檔受力。

自動擋停車正確方法怎麼操作 @2019

自動擋應該怎樣停車?需要掛到什麼檔位?

16樓:元貝駕考

自動擋車停車時的正確操作方法:1、將車停穩;

2、踩住剎車,把擋位掛至n擋;

3、拉手剎,松腳剎;

4、不要關閉電源,踩下腳剎,將擋位從n擋拉到p擋;

5、鬆開腳剎,關閉電源。停車的時候,自動擋的汽車和手動擋的汽車相比,就是多了乙個p擋。

有鑰匙系列自動擋車正確停車方法:踩腳剎將車停住,將擋位從d擋拉到n擋。拉緊手剎,熄火。

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踩下腳剎,將擋位從n擋拉到p擋,鬆開腳剎,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

有n擋和p擋是提供給駕駛員進行停車,其中n擋是臨時停車,p擋是為了長時間停車而設計的。自動擋停車使用n擋有講究,因為只掛n擋,車容易溜坡。所以在短時間內停車,並且要在車身完全停止時使用n擋。

17樓:曉丹學姐

一定要提前注意路況資訊,一般是選擇倒車入庫或者是側方位入庫,在停車的時候一定要先踩剎車,之後將車掛入n檔,然後將手剎鬆開,再將手剎拉起來,將車掛入p檔,熄火就可以了,停車一般是掛入p檔。

1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踩剎車,掛n檔,也就是空檔,把腳剎鬆開,拉手剎熄火掛p檔,也就是停車檔;需要掛到p檔。

19樓:網友

對於自動擋來說,如果停車的話,要先將檔位撥至空檔,然後再直接推至p檔;自動擋停車需要跨到p檔位。

自動擋車正確停車方法是什麼?停車後要如何掛擋?

20樓:小象說汽車

自動擋正確停車的方式如下:停車後要如何掛檔方法如下:停車注意事項:

總結

總的來說,汽車確實方便了每乙個人的生活,而現在的消費者更傾向於購買自動擋車型,因為自動擋車型開起來更加便捷,不過自動擋在停車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停車順序,這樣才能讓自己的汽車變速箱有更好的工況,從而降低車主的維修成本。同時開自動擋汽車的朋友一定要規範駕駛汽車,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行駛安全。

21樓:葬身北海道

自動擋停車正確的順序應該是停車踩住剎車,擋位進n擋,鬆開腳剎,拉手剎,再掛p擋,熄火。真正的停車熄火的做法,應該是掛上n檔之後,緩慢拉上手剎,再次切換p檔熄火,這是乙個簡單易操作的步驟,想要減少修車麻煩,務必要從最根本的做起,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是什麼,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的正確使用方法,新手司機學學,這才是自動擋正確起步方式,偽理論太多別被嚇到了,自動擋起步掛p擋還是掛n擋?順序錯了會打壞變速箱,你用對了嗎,自動擋換變速箱油,自動擋可以掛空擋嗎,阿喵汽車,喵哥 第一步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第二步 踩下腳剎,將檔...

自動擋轎車如何啟動,自動檔轎車起步 停車的正確步驟分別是怎樣的?

掛d檔踩油門就行了,自動檔比較簡單的。其實你掛d檔以後鬆開剎車它就自動往前走了。如果車經常是你開,最好考慮手動檔,因為自動檔油耗要比手動的高,動力也比手動的差。腳踩剎車,和手動檔一樣發動。踩剎車掛d檔以後鬆開剎車它就自動往前走。在慢慢加油門 推薦車型 合資的 樂風 瑞納 馬2三廂 國產的奇瑞a3 帝...

自動檔汽車怎麼停車?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第一你掛不進檔,停車擋必須在停車後才能掛上 第二就是你掛上了,也會把駐車齒打壞,則就很危險了。不要這樣去做,變速箱維修很麻煩的。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當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停靠時應該拉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