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不翻的公尺漿怎發酵,雞蛋不翻的麵漿做法

2023-01-27 21:20:03 字數 3132 閱讀 8350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粳公尺1碗、小麥粉1湯匙、煉乳1湯匙、白砂糖1湯匙、酵母粉1量匙(小)

製作步驟:1、粳公尺1碗,淘洗一下,泡一夜。

2、用料理機打成漿,加1量匙(小)酵母粉。

3、加小麥粉1湯匙、煉乳1湯匙、白砂糖1湯匙。攪拌至沒有乾粉和顆粒。

4、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

5、這樣就發酵好了,加入雞蛋就可以做雞蛋不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漿快速發酵的方法:

1、大公尺泡一夜,用豆漿機打碎成公尺漿。

2、漿分三份,盆裡的加酵母粉發酵,其中一碗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

3、與另一碗生公尺漿混合,白糖用水化開,入公尺漿一起攪拌。

4、公尺漿快發酵後把磨好的豆漿濾去部分水後加入幹酵母菌。

5、加入適當的鹽和白糖後在攝氏25度左右約4個小時就會發酵,公尺漿就發酵好了。

雞蛋不翻的麵漿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不翻的面bai漿做法:

材料du:大公尺zhi

1、大公尺要選用顏色較dao白、質地比一般。

專公尺要硬一些的碎公尺。

2、磨漿屬前要先浸泡,夏天浸泡24個小時左右,冬天要浸泡至至少48個小時,浸泡好的碎公尺要用手輕輕一捻就碎掉了就可以了。

3、泡好的碎公尺,按照一定比例(公尺和水的比例加入水,打成公尺漿,然後發酵,麵漿就做好了。

4樓:口魚的記憶

1、用大公尺面或bai白面,加du水,酵母,活成比較zhi

稀得麵糊,發酵一。

雞蛋不翻是用什麼公尺

公尺漿怎麼快速發酵啊

5樓:麼麼球

1: 前晚先將公尺洗好瀝水後放冷凍。當天,將公尺取出倒入果汁機,加水至和公尺同高攪拌,攪拌至公尺散開。 煮一鍋熱水,滾後倒入已攪過的公尺。湯汁濃度照喜好而定。

2: 花生烤過後,放入果汁機,倒入水與花生同高攪至泥狀即可。

3: 粥煮同時須不停攪拌,倒入花生醬後,再放黑糖。

4: 黑糖是增加色澤還可提味(公尺漿花生的香味)。

公尺漿,是由公尺和花生為主要材料所製作而成的飲品,不同於豆漿,顏色比較深,呈現咖啡色,口感較濃稠。在中式早餐店是熱門的飲品,近來在部分台灣西式早餐店也有提供公尺漿。

6樓:超級知妍

怎樣發酵公尺漿的問題,只要把磨好的公尺漿濾去部分水後加入幹酵母菌,並加入適當的鹽和白糖後在攝氏25度左右約4個小時就會發酵。

7樓:南竹老五新**

超市裡有酵母菌賣,買一點放進去。盡量密封、遮光,放在暖氣旁邊,這樣就很快啦!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溫度溫度和密閉條件。如果用已經發酵過公尺漿的器皿會更好些,還有如果可以的話,適當新增有助於發酵的有益菌,如酵母菌等。

公尺漿粑粑怎樣發酵

9樓:網友

雲南小吃公尺漿粑粑通常做法: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加入冷飯磨成漿,對入明磯、白糖攪勻溶化。 平底鍋上火燒熱,用淨紗布蘸油抹鍋,倒入公尺漿,端鍋一晃,使公尺漿遍布鍋底,上火加蓋,至底面煎至淡黃色時取出。

是把上等公尺 浸泡7個小時,然後加水放在攪拌機裡打碎,公尺和水的比例差不多是4比1。打碎完之後,就成公尺漿,然後我在公尺漿裡加入食用鹼,(這是我見到做公尺漿粑粑的都在公尺漿裡放食用鹼,目的是為了讓公尺漿發漲,道理和做包子在麵粉裡放食用鹼一樣),之後我把放完食用鹼的公尺漿密封 放置2個小時,然後我拿出平底鍋,在放置2個小時的公尺漿裡加入雞蛋,和白糖,之後攪拌,(比例大概是1個雞蛋+180毫公升的公尺漿+20克白糖),之後我把攪拌好的公尺漿放入平底鍋烤。 但是烤出來的公尺漿粑粑顏色 雖然類似週記麵點裡的公尺漿粑粑。

但是有2個問題,第一: 我烤出來的公尺漿粑粑 沒有味道, 只是有一點淡淡的雞蛋味,很不好吃。 第二:

我烤出來的公尺漿粑粑 不發漲,只是薄薄的一小層。而且公尺漿和雞蛋和糖的比例我是看過週記麵點裡 公尺漿粑粑的比例才這樣放的。

並且最後我把剩餘的公尺漿 也熬成熟的,再做了一次公尺漿粑粑,效果一樣,而且公尺漿很容易就熬糊掉了,味道比之前就增了點糊味。

1、沒發漲,是公尺漿發酵時間不夠。應25~30度過夜。可加一點兒酵母或酒麴。

2、加鹼應在發酵完成後加雞蛋之前。加鹼的目的是中和發酵產生的酸味,需要自己摸索加量。

3、應該加點兒白糖。

4、乾熱鍋刷油,下漿,微火烘製。用電飯鍋保溫烘製更不容易糊。

全部生公尺漿放酵母會發酵嗎

雞蛋不翻的來歷,荷包蛋和荷包的來歷

雞蛋不翻是在明朝山西洪洞大槐樹移民時,由山西難民將製作方法帶入河南濟源境內,後來經過多年傳承,成為本地的特色小吃雞蛋不翻,不翻為何稱為不翻?其一 最通俗的解釋因在製作過程中不需反煎而得名 其二 雞蛋不翻兒是黃河小浪底附近的一種小吃。要說不翻兒,得先說說小浪底。小浪底在洛陽以北 濟源以南,黃河中游最後...

鹹雞蛋怎樣煮才不破?醃好的鹹雞蛋怎麼煮才不破

豬不管是鹹雞蛋還是生雞蛋,我個人覺得就是先冷水下鍋煮,這樣的話它不容易在熱水裡面 跟著冷水一起慢慢煮的話,它就不容易裂。鹹雞蛋用冷水煮時間,時間長一點,保證裡面的熱脹冷縮。1 煮之前用冷水泡。在煮之前把雞蛋放到冷水裡面浸泡五分鐘左右,這樣能夠讓雞蛋吸收更多的水分,在煮的過程中就不容易出現破裂情況。否...

衛星DNA與重複序列的區別?衛星DNA不翻譯?講明白

衛星dna是存在於染色體上著絲粒區域的高度重複序列 它不會轉錄成mrna 而mrna上一般沒有重複序列,因為它帶有蛋白質中氨基酸組成的密碼子 染色體上存bai在的大量無轉錄活性的du重複dna序列zhi。其組織形式有兩種 串聯重dao復回序列 分散重複序列。前一種答成簇存在於染色體的特定區域,後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