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五險一金中的養老保險的問題??請幫忙回答

2022-02-26 13:40:07 字數 733 閱讀 39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個人部分交上了,單位部分肯定是交過的。

你的個人部分是8%,那麼單位部分的20%肯定也是交的,個人賬號查不到也是正常,因為這2部分費用性質不一樣,單位部分是統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五險一金中的養老保險的問題??請幫忙回答看得出單位沒有交納相關社保費用.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乙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為什麼為0?

這你就是交到15年也積累不了多少。肯定有影響……而且會很明顯。按理說養老單位是大頭,個人繳納其實很少。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屬正常情況。

2、個人賬戶是可以查詢的,公司交的進入社會統籌賬戶,個人無法查詢的。「零」不代表公司沒交,只要個人賬戶是對的,就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的,所謂單位承擔的那一塊,就是被納入了社會統籌,不計入個熱病帳戶的。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就是 多繳多得,少繳少領 這是根本原則。其次,關於退休金領取額是有個計算規則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養老金 統籌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統籌賬戶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養老保險原來的政策是必須繳滿十五年後才能享受待遇,未滿十五年的,個人繳費部分一次性退還給本人。不存在 給賺了的可能。您可以再滿60歲時,申請退還。從您的表述看,可能是農業戶口,如果是農業戶口的話,可以轉移到當地的新農保中,作為個人賬戶繳費,將來計算待遇。兩種結果 一種是一次性補繳齊15年的,退休的時...

五險一金可以不交養老保險嗎,公司給上五險一金,可以自願不交其中的養老保險嗎?

當然不可以,五險一金是一定要交的。原因是,1.交滿15年養老保險,退休就可以有退休金。2.在發生工傷的時候,工傷保險可以用來支付醫療費用。3.失業保險讓你在失業的時候可以領生活費,失業也不會吃土。4.生育保險為員工的生育報銷.目前乙個人還可以在不同的區域 省級 同時繳納社保,但將來社保全國聯網後,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