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養老保險問題,關於退伍軍人養老保險問題

2021-03-04 06:51:44 字數 1919 閱讀 3589

1樓:勢流逸陽古

不是的。養老保險是最少要交十五年,醫保是二十年。女的年滿四十八周歲可單獨交養老保險,女的現在是五十五周歲為退休年齡

2樓:代青香興贍

企業職工達到退休條件:一是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工作,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累計滿15周年的。二是2023年7月1日前(不含本日)參加工作,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累計滿10周年的。

法定退休年齡規定:女職工滿50同歲,女幹部滿55周歲,男滿60周歲。

根據以上規定,符合退休條件有二個,一是繳費年限。二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按你情況符合98年7月1日前參加工作,到50周歲,繳費年限滿10周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

關於退伍軍人養老保險問題?

3樓:二姐聊保險

退伍軍人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可以自願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兵齡視

同交費年限,累計滿十五年就能按月領取養老金,也就是軍齡+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伍軍人養老保險,只要攜帶本人身份證、退伍證,一寸**,到當地社保局辦理就可以。

4樓:昆重帥師

1.退休前死亡的,只能退個人帳戶部分的錢,也就是總交費的40%,其餘60%進入社保的統籌帳戶,不能退的

2.退休後死亡,可以退個人帳戶的剩餘部分(扣除已經領取的),還可以向社保申請喪葬費和撫卹金

3.算不出來的,養老金跟退休前1年當地社平工資、交費基數和交費時間有關,並且跟基數和時間成正比,只交15年,養老金很少的

4.多說一點,雖然退休前死亡了,很虧,但是,反過來想,如果壽命越長,那麼領的錢就會越多,這個對退伍軍人的補交政策不會一直存在的,反正就是有好有壞,是否參加,你們自己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交費期間投保人萬一**,是怎麼規定和處理的?

2.交費期滿後領上一兩年錢後投保人萬一**,是怎麼規定和處理的?

不管是在交納期間**還是領取養老金期間的**,都可以由繼承人申請退還個人帳戶部分,一般只有幾百地到幾千元左右的喪葬費,根據自己的交納檔次和工種情況等而定的.

3.每月都領多少錢?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乙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阜寧的?我這裡也是。我爸退伍軍人,找過個親戚,內部人士,據說是縣里為了集資。

7樓:鄢綠竺元英

我也過兵只過比小01年去現國家政策15年

期限也說少要交滿15年多交退休比只交15年多領養老費多多少每地方政策也同還有自己交費檔次也

有關係所交完15年經濟能力好還續交時能多領退休金嘛至於當兵幾年工廠裡上班

退休證交

人事部讓們拿社保局去給確認工齡工齡對退休退休金也有定影響

8樓:秋娥喻盼柳

退伍軍人可以參加社保!幾年兵齡等於幾年的社保!

交夠15年!到六十歲以後就可以領取退休工資了!

現在我們每年交2600元。到六十後每月有1200左右的工資!

意思就是你兵齡+繳費年等於15年就可以了!

辦理流程!去當地縣**檔案局!領取檔案影印件!其實影印件就兩張(當地應徵入伍書和部隊退出現役書),我們這裡**比較黑(影印費30元);

而後再拿著影印件+三張一寸**+身份中影印件到社保局辦理就可以了!

剛辦理的時候不需要交錢!他們會根據你們當地的情況,指定那個月繳費!

再以後就是繳費繳費再繳費了!到六十領工資就可以了

部隊退伍軍人養老保險

在部隊的養老保險轉到地方的流程 退役士兵 義務兵 士官 軍官 文職人員安置或自主就業到各類企業工作的,在其企業就業參保後,由其企業屬地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未就業的退役軍人,戶籍轉入本市後,在戶籍地退役軍人養老保險關係接收專戶參保登記後,由戶籍地所屬社保分中心辦理轉移接續手續。軍人入伍前曾在外...

退伍軍人養老保險轉移,退伍軍人怎麼轉移社保?

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辦理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時,由退役軍人持退役時由軍隊財務部門提供的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的電子資料 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 居民身份證 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等相關證明材料向轉入地提出申請後,縣社保局查詢臺帳資訊,確認資金到賬並核對無...

退伍軍人的養老保險怎麼續繳,退伍軍人養老保險怎麼續交!

軍人在退役時候就已經把各項補助,含到退伍費裡面了,退伍後,不能續交保險 在部隊服役期間,軍人是沒有社會保險的,工傷醫療在部隊期間如有發生,肯定軍隊給負責看病療傷,養老保險的話,就給含到安家費裡面了,所以在地方後,只能從新開始交納各種保險。我也比較鬱悶,我在部隊8年,退伍後,諮詢過相關部門,希望能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