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超齡養老保險金的問題,關於補交社保費的問題,如何補交?

2021-08-03 00:02:18 字數 1872 閱讀 95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地方政策。

到社保局去諮詢,不要通過個人去辦。

2樓:教學相長課外沙龍

我們山東省是有的,已經開始辦理了,很合算的,最好是湊湊錢參加了,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怕以後不會有了。不知你們省出臺政策了沒有,你可以直接上你們省人社局的**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鞍山市最近出臺的新政策應該符合您媽媽這種情況的 可以參考下

《兩類人員最多可補繳養老保險10年》

為確保符合參保條件的老百姓都能享受養老保險各項待遇,我市從現在到2023年12月25日開展新一輪養老保險擴面徵繳專項行動。

從未參加養老保險的兩類人員可以最多向前補繳10年保費:

城鎮戶口:2023年年底前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即男60週歲,女55週歲,下同)的人員

農村戶籍:2023年7月以來與街道、社群簽訂過勞務、服務等臨時性協議,並且在2023年年底前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

補繳養老保險費後繳費沒有滿15年的,從2023年起按年繳納養老保險費,知道繳費滿15年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上述兩部分人員持身份證、戶口簿、一寸**兩張到戶口所在地區社保登記辦理。

您還可以打鞍山市社保局諮詢** 5580303 5580909 辦公時間為週一~週四全天 週五上午半天班 這兩個**經常佔線 耐心點打 可以向他們要下你戶口所在地的區社保** 詳細情況諮詢區社保他們都可以解答相關政策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最新政策,大齡人員從參保時起至法定退休年齡(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止,繳費年限不滿15年部分,可延續繳費至15年後再辦退休,也可在參保時一次性向前補繳不足15年部分(補繳起始時間最早為2023年1月),補繳後繳費年限仍不足15年的可延續繳費至15年後再辦理退休。

大齡人員參保向前補繳時以瀋陽市2023年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和20%繳費比例一次性繳納。帶戶口本、身份證、失業證、**,去當地社保局個體人員管理科室辦理參保手續,並建立參保檔案,去銀行繳納保險費。

希望能夠幫到你

關於補交社保費的問題,如何補交?

5樓:之何勿思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

正常情況下,一般單位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6樓:緣來如此好

這屬於無記錄補繳,需提供以下資料1、《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單位加蓋公章、職工本人簽字認可); 2、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相關材料;3、職工養老保險手冊、職工檔案; 每個地方程式是不是一樣不好說了,可到你們單位所繳費的社保局去諮詢和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以下條件你就可以:

曾在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週歲、女年滿40週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

申辦補繳時,應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2.本人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臺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交,但是這個要去社保局託人辦理!讓你們老闆去費心吧!

農村養老保險金交多少適合,今年養老保險金交多少

養老金參保所需資料 身份證影印件兩張 驗原件 近期一寸彩色免冠 一張 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 檔案委託管理卡 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 比例及金額 1 繳費基數 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 繳納比例 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 繳費金額 繳費基數 繳納比例 12 四 繳費方式及時限 持 檔案委託管理卡 ...

至養老保險金會漲價嗎

只要2020年社平工資不公佈,就不會知道漲跌。社平工資數額就是社保繳費基數 不會漲價,因為每年7月份國家都進行一次調控到第二年的6月底為一年是不會漲價的 0年7月1日正式退休還用交2020年至2021年的養老保險嗎?2020年7月1號正式退休。在辦理退休手續以後就不需要再繳納後面的養老保險了 零年7...

停薪留職繳納養老保險金和失業保險金。是怎麼收費的

停薪留職養老金繳納辦法按雙方約定。停薪留職,是特定職工有期限離崗停薪並保留職工身份,工齡連續計算,社會保險雙方約定的一種形式。職工停薪留職期間,養老保險金如何繳納,有所在單位與職工在停薪留職合同中約定。停薪留職是計劃經濟向市場經濟過渡時期的產物,為現代勞動制度所不取,與 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 精神相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