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2022-03-09 04:17:45 字數 3762 閱讀 4450

1樓:

養老保險原來的政策是必須繳滿十五年後才能享受待遇,未滿十五年的,個人繳費部分一次性退還給本人。不存在**給賺了的可能。您可以再滿60歲時,申請退還。

從您的表述看,可能是農業戶口,如果是農業戶口的話,可以轉移到當地的新農保中,作為個人賬戶繳費,將來計算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結果

一種是一次性補繳齊15年的,退休的時候享受退休待遇就好了

一種就是 啥也不要了,以前交的就放棄了,如果非要說是國家賺了,那就賺了吧

3樓:昆重帥師

現在的規定是,不能在離職後申請退了,只有,死亡、出國定居或者到法定退休年齡交費不滿15年才能退了

也就是說,現在是退不了的,到退休年齡才能退,期間個人交費部分相當於存銀行,有利息的

不會是白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啦 通知這樣規定: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但是其中規定,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者,可延續繳費並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也就是說達到退休年齡,但同時又沒有滿足領取養老金條件的,可以通過延長繳費的方式,達到領取養老金條件。像你這種情況年齡比較特殊,建議去社保中心或者當地人民**問下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5樓:全松蘭柴珍

第一,乙個人養老保險帳戶只有乙個,你跳槽到其他公司,直接接續保險就可以了,不用重新建立帳戶。第二,你退休了,交滿15年的錢,沒有欠費情況下可以領社保工資。你不在了,如果領取之前離去,那返回個人帳戶裡的餘額,字怒不可以繼承社保,可以退保。

6樓:夙捷傅景勝

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分有幾個檔位,交多交少那是自己今後的錢。如果個人繳得多相應的單位也按比例補得多,對自己有利。不存在個人多出錢的問題。

關於的養老保險問題

7樓:我欲知道

你好,是這樣:

如果你手中有勞動合同,且能證明工作期間,單位未給你繳納或者足年繳納保險,可以申請社保審核審計或者勞動仲裁來補繳保險,這是讓單位給你繳納。還有,個人自己補繳是否可以,你得諮詢當地社保的職介中心或者**徵繳,各地區不一樣的

8樓:傾城一笑毀江山

養老保險繳納和社保繳納一樣,需要在當地社保局繳納。

養老繳納情況:

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比例為員工繳費工資的13%,其中員工按本人繳費工資的5%繳納;企業按員工個人繳費工資的8%繳納。員工個人帳戶為繳費工資的11%;其餘部分計入共濟**。以上理解為每月交5%,計入個人養老帳戶的為11%。

新養老保險的繳納情況:

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計算:

1、企業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下簡稱企業繳費)的比例,一般不得超過企業工資總額的20%(包括劃入個人帳戶的部分),具體比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2、少數省、自治區、直轄市因離退休人數較多、養老保險負擔過重,確需超過企業工資總額20%的,應報勞動部、財政部審批。

3、個人帳戶儲存額只用於職工養老,不得提前支取。職工調動時,個人帳戶全部隨同轉移。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個人帳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可以繼承。

2023年12月,***釋出的《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規定,自2023年1月起,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統一為8%。

關於社會養老保險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個人或者家庭的總收入的10%用於買各種保險是比較科學的。 自己衡量一下吧。 上面那位兄台說的也對, 現在多買以後多拿。 不過還是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交的多 以後拿的多 看你自己的經濟能力

11樓:水果茶

養老保險是多交多領,少交少領,看你自己的經濟情況,城鎮以後領得比較多,農村的就少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買城鎮的,記住一點,交的多拿得多

關於養老保險問題?

13樓:愛喝粥

可以來根據如下情況,自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 社保bai中心查詢

如果對du自己的社保帳zhi號不清楚,dao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退休資訊。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實繳bai

屬於正常,欠費說明參du保人的所在單位zhi

未按時足dao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版

《社會保險費申報繳權納管理規定》第十一條規定:

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依法履行代扣代繳義務時,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干預或者拒絕。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代繳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責令其限期繳納,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0.5%的滯納金。用人單位不得要求職工承擔滯納金。

《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第十六條規定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進行處理: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於查明欠繳事實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發出社會保險費限期補繳通知,責令用人單位在收到通知後5個工作日內補繳,同時告知其逾期仍未繳納的,將按照社會保險法第六十三條、第八十六條的規定處理:

(一)未按規定申報且未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二)申報後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三)因瞞報、漏報職工人數、繳費基數等事項而少繳社會保險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直接去到公司裡面去進行諮詢,看是因為什麼原因,如果說是公司的問題,那我說你可以催促公司把這**價上。

有關養老保險問題?

16樓:勢流逸陽古

不是的。養老保險是最少要交十五年,醫保是二十年。女的年滿四十八周歲可單獨交養老保險,女的現在是五十五周歲為退休年齡

17樓:代青香興贍

企業職工達到退休條件:一是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工作,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累計滿15周年的。二是2023年7月1日前(不含本日)參加工作,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累計滿10周年的。

法定退休年齡規定:女職工滿50同歲,女幹部滿55周歲,男滿60周歲。

根據以上規定,符合退休條件有二個,一是繳費年限。二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按你情況符合98年7月1日前參加工作,到50周歲,繳費年限滿10周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

關於養老保險的有關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遼寧省公布的2023年全省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為35057元,月平均工資為2921.42元,如果按照平均工資為基數繳納,那麼每月養老保險費用是584.

28,其中233.7元進入個人賬戶。

2.醫療沒有查到相關政策……估計和北京政策也差不多,要是按照基數的70%為基數繳納,每月是143.1元,不過應該報銷不了,異地報銷比較麻煩。

給您朋友個建議,如果在長期在北京工作,找個上保險的公司吧。我姐姐也是導購,他們公司就給上保險和公積金……自己上保險一方面交錢託,另一方面享受不了醫療保障(除非回家看病);這就更需要補充商業險了!!!

祝愉快杜俊松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就是 多繳多得,少繳少領 這是根本原則。其次,關於退休金領取額是有個計算規則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養老金 統籌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統籌賬戶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

關於養老保險問題

第乙個問題你在先前的工作單位辭職後,保險是可以轉走的,自己帶著,在你還沒有找到下乙份工作之前,也不用擔心,可以自己交保費,當你再找到下乙份工作的時候就轉到單位,單位來替你交,養老保險是交夠了15年之後夠年齡了就開養老金,如果交不夠15年中斷就不開了,但是你可以去保險公司退保,就是把你之前單位給你交的...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這個需要根據參保基數和比例進行計算。社保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 個人承擔2 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 個人為8 單位承擔20 失業保險 個人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