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2022-02-26 10:52:42 字數 1175 閱讀 535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根據參保基數和比例進行計算。

社保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以實際工資作為交納基數。

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20%;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舉個例子,以工資為6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6000*2%=120元,單位6000*8%=480元;

養老保險:6000*8%=480元,單位6000*20%=1200元;

失業保險:6000*1%=60元,單位6000*2%=12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公積金:6000*3.5%=210元,6000*3.5%=21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2130元。

計算的資料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2樓:a呆提問

不會~養老保險的比例是8%,估計你所說的2000工資是拿到手的工資,你可以算一下,按照這個比例你的標準工資應該是2700,然後扣除公積金12%(324),養老保險8%(216)和其他東西,基本也就2000出頭了。

你要知道,企業為你繳費的養老保險部分是20%,公積金12%。

3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費比例。

2、社保繳費比例一般如下: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各在1%左右,個人不需要繳納。

3、繳費基數按個人工資水平(在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300%—60%範圍)來確定,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費比例。假如繳費基數2000,那麼養老,個人出2000*8%=160,單位出2000*20%=400,其它照些計算。總金額(三險)這麼多,估計是差不多。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就是 多繳多得,少繳少領 這是根本原則。其次,關於退休金領取額是有個計算規則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養老金 統籌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統籌賬戶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養老保險原來的政策是必須繳滿十五年後才能享受待遇,未滿十五年的,個人繳費部分一次性退還給本人。不存在 給賺了的可能。您可以再滿60歲時,申請退還。從您的表述看,可能是農業戶口,如果是農業戶口的話,可以轉移到當地的新農保中,作為個人賬戶繳費,將來計算待遇。兩種結果 一種是一次性補繳齊15年的,退休的時...

關於養老保險問題

第乙個問題你在先前的工作單位辭職後,保險是可以轉走的,自己帶著,在你還沒有找到下乙份工作之前,也不用擔心,可以自己交保費,當你再找到下乙份工作的時候就轉到單位,單位來替你交,養老保險是交夠了15年之後夠年齡了就開養老金,如果交不夠15年中斷就不開了,但是你可以去保險公司退保,就是把你之前單位給你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