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去掉一列中前幾個字元

2023-01-27 21:20:05 字數 6099 閱讀 4128

1樓:

簡單點的辦法有2種,一種是利用分列操作,一種是利用公式首先都是在a列右邊插入一列空列做輔助列。

1、選中中a列--資料--分列--固定寬度,然後根據提示操作即可這樣可以把***和商品分成2列 刪掉a列 剩下的b列就是你要的了。

2、在b1中輸入=right(a1,len(a1)-4),然後往下複製公式,這樣b列也就是a列去掉錢4個以後的字元了,然後選中b列--複製--選擇性貼上-數值 刪掉a列 剩下的就是你要的。

有疑問q80871835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規律,去掉的字元數是否確定,還是到指定的字元。

一般使用 mid或right函式,大概的用法mid(單元格,開始字元,字元數)如果到指定的字元,需要巢狀使用查詢函式,比如find

excel單元格問題,如何用函式刪除前幾位的字元

3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找到excel工作表,雙擊開啟。

2、在開啟的列表中選中你所需要刪除字元的區域3、在工具欄中選擇「查詢和選擇」,在下拉列表中選擇「替換」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查詢內容」中輸入你所需要刪除的符號,「替換為」的框內不輸入內容,點選「全部替換」就可以用函式刪除前幾位的字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要刪除a1單元格中前三個字元的內容,則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right(a1,len(a1)-3)

或=mid(a1,4,len(a1)-3)再或=replace(a1,1,3,""

5樓:

用mid函式,格式:mid(text,start_num,num_chars)說明:text 是包含要提取字元的文字字串。

start_num 是文字中要提取的第乙個字元的位置。文字中第乙個字元的 start_num 為 1,以此類推。

num_chars 指定希望 mid 從文字中返回字元的個數。

num_bytes 指定希望 midb 從文字中返回字元的個數(按位元組)。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資料——分列,選「分隔符號」,分隔符選「空格」。可以設定結果在c1

7樓:網友

資料-分列-分隔符號-空格……

如何刪除excel表中一列單元格裡的第乙個字元啊?

8樓:網友

1、首先在電腦上用2007版excel軟體開啟目標檔案。

2、然後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mid(a1,2,len(a1)-1),回車一下。

3、然後再用滑鼠左鍵雙擊此單元格右下角位置,將格式填充給此列其它單元格。

4、完成以上設定後,b列的資料就是目標資料。這樣即可刪除excel表中一列單元格裡的第乙個字元。

9樓:s今生緣

從第二位開始向右取字元,取字元數量為總字元數減1,如圖,b1輸入公式:=mid(a1,2,len(a1)-1),然後選中b1,移到右下角填充柄處雙擊或下拉填充;

直接將第乙個字元,替換為空:=replace(a1,1,1,),此公式中第乙個引數為原內容,第二個引數為從第幾個字元開始,這裡是從第乙個開始,第三個引數是需要替換掉幾個字元,這裡也是只替換乙個字元,最後的「,」後省略了乙個引數,這個引數為將要替換的內容替換成新的字元,這裡省略,為替換為空。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函式mid

假設資料在a列,資料最長為100位。

在b1中輸入mid(a1,2,100)回車,向下填充,刪除a列,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資料-分列,按固定寬度分,刪掉前一列。

excel**中怎麼取前一單元格中的前幾個字元

12樓:網友

擷取單元格中前幾個字元可以使用left函式。left從文字字串的第乙個字元開始返回指定個數的字元。格式為left(text, [num_chars])。

軟體工具:excel2013

1、假設要從b3中擷取前4個字元。

2、在合適單元格中輸入=left(b3,4),按回車鍵確定。

3、如果整列則可以將公式向下填充。這樣就可以擷取指定單元格中的指定個數。

解釋說明:left(text, [num_chars])

1、text為包含要提取的字元的文字字串。上圖中為b3,即從b3中取出。

2、[num_chars]可選。 指定要由 left 提取的字元的數量。上圖處中為4,即取b3中前4個字元。

擴充套件內容:microsoft office是一套由微軟公司開發的辦公軟體套裝,它可以在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phone、mac系列、ios和android等系統上執行。與其他辦公室應用程式一樣,它包括聯合的伺服器和基於網際網路的服務。

從2007版的office被稱為「office system」而不叫「office suite」,反映出它們包括伺服器的事實。

office常是製作文件檔案的標準,而且有一些其他產品不存在的特性,但是其他產品也有office缺少的特性。自從microsoft 2007 office system開始,有乙個和以前版本差異很大的使用者介面,該介面被稱為ribbon介面,並沿用在microsoft office 2010、microsoft office 2013和microsoft office 2016中。 [1]

13樓:網友

有以下三種方法:

(1)用函式可以辦到,假設a1對應「張三:50分」,a2對應「李四:85分」,則在b1中輸入=left(a1, find(":

",a1, 1)-1)就可以把「張三」提取出來,向b2填充公式,就可以把「李四」提取出來。再向b列其它格填充公式就把a列的都提取出來了。

這個公式的含義是,先用find(":a1, 1)在a2中查詢:所在的位置,然後用left()從a1中提取:號之前的資料。

另外,如果a列用的:是半形的話(:是半形,:是全形,不一樣的),就把公式中的":"改成":"否則會出錯。

(2)分列法:如果不用函式的話,可以使用資料-分列,先選「分隔符」,再選「其它」,輸入:號,下一步會把目標區域改成c1,按完成即把a列分成兩列,c列是姓名,d列是分數。

(3)查詢-替換法:還可以通過查詢替換,查詢中輸入:*,替換中什麼也不輸,按全部替換就把:號和它後面的分數去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left(a1,2),2代表取幾個字元,可以自己設定的。

excel**裡如何將一列單元格前面一位數刪除

15樓:復仇之牙

選中a列,資料-分列。

固定寬度-下一步。

將分列線移到第乙個數字和第二個數字之間,點完成效果如下,刪除前一列即可。

如何去掉excel單元格裡面的前面幾個字元

16樓:12345額時代

1、首先在電腦中開啟excel2013,這時在**中,每個單元格資料前三個字元相同,選中所有資料單元格。

2、這時點選頂部『資料』選項---分列,如下圖所示。

3、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固定寬度,如下圖所示,點選下一步。

4、接著將滑鼠放到想刪除的起止位置滑鼠右鍵點選,即會顯示一條箭頭直線,點選下一步。

5、選「不匯入此列(跳過)」,再點選完成。

6、這時回到**中,如下圖所示,資料即可刪除箭頭左側的字元。

17樓:躬耕皖江

以win10系統的excel2007和批量去除excel乙個單元格前部的字元(相同位數)為例,可以借助資料分列來實現。選中該列,點選資料分列,然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根據步驟提示即可完成。具體的設定方法如下:

1、在電腦上點選乙個excel檔案進入。

2、進入到該檔案以後點選需要操作的資料列並點選選單欄的資料。

3、在出現的選項中點選分列按鈕。

4、頁面跳轉以後勾選固定寬度並點選下一步按鈕。

5、此時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點選下該需要刪除和保留資料之間的位置,可以看到出現了一條分割線,點選下一步按鈕。

6、頁面跳轉以後點選對話方塊的完成按鈕。

7、此時可以看到該資料的前面字元已經被分列出來了,選中資料列按刪除鍵即可。

18樓:緣來是我

excel去掉單元格的前兩個字元,可使用replace替換函式實現,將前兩個字元替換為空即可實現刪除字元的操作。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在任意空白單元格的函式框輸入「=replace(」,然後點選選擇需要去掉首兩字元的單元格。

3、回到excel**,可發現已成功將單元格前兩個字元去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將單元格中前面的幾個字元去除有以下幾種方法:

每個單元格前面的幾個字元相同。可以按ctrl+h,或是直接點選替換按鈕彈出查詢和替換對話方塊,在查詢內容中輸入需要去除的字元,替換為保留空白,點選全部替換即可實現去除效果。

關於格前面的幾個字元不相同。可以用輔助列法,假如a列是資料,需要去除單元格前三個字元,在b列對應行輸入公式如b2輸入=right(a1,len(a2)-3),向下填充即可去除對應字元。選擇輔助列資料複製後選擇性貼上為數值到a列即可。

excel中如何刪除整列單元格中的前幾個字元?

20樓:的什麼

假設原始資料在b列,你想刪掉前4個字元,那麼可以在c列輸入如下公式。

=right(b1,len(b1)-4)

祝您健康愉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a列是你要處理的資料。

在b1單元格入力為 =mid(a1,2,10000)一直向下託。

excel單元格中如何只保留前面幾個字元,去掉後面的字元

22樓:人人哦哦哦課

1、比如,下圖中的資料。每個單元格資料前面3個字元都是相同的。

2、批量一次性把「gdv」這三個相同的字元刪除。選中所有資料單元格。

3、再點開「資料」選項卡;再點「分列」。彈出的分列嚮導,點選「固定寬度」,再點「下一步」。

4、點下一步後,轉到分列嚮導第二頁。然後,滑鼠放在如下圖所示的,「v」字右側點下,即顯出一條向上的箭頭直線。

5、再點下一步。轉到分列向志第三頁。再點選「不匯入此列(跳過)」;再點完成。

6、點完成後,分列嚮導關閉。資料即已去掉前面的三個字元「gdv"。

23樓:slai_楓

用left函式或leftb函式,前者是按字元長度提取,後者是按位元組長度提取。

示例:保留e列前面4個字元的內容。

在f3輸入公式:=left(e3,4)

24樓:三界擺渡人

用left 公式,比如 =left(a1,3) 保留a1單元格前三個字元。

2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詳細。一般用left得出結果,再貼上到原位置。

26樓:珍兒

雙擊進去單無格把不要的刪除就ok

27樓:巫雋妍

如果只是乙個單元格,刪掉就行。

2、可以用分列,選單「資料/分列」,對話方塊中選擇「固定寬度」,按步驟操作就行了,只是分列前該列的後一列應是空白的,可先插入一列。

28樓:

=left(a1,2) 保留a1前面2個字元。

=left(a1,3) 保留a1前面3個字元。

29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指的是?後面指的又是?

excel裡怎樣保留一列資料中的每個單元格的前三位字元,而從第四位開始刪除?急等!

30樓:一條酸菜魚

1、電腦開啟excel**。

2、開啟excel**後,輸入公式=left(b7,3)。

3、輸入公式=left(b7,3)後,按回車鍵就可以得到單元格的前三位字元,而從第四位開始刪除了。

4、選中公式的單元格,下拉複製公式就可以了。

如何在excel中統計一列數值中相同的數值的個數

可以用countif函式,也抄可以用透視表。已經知道一列中有多少種不同的數值可以用函式 countif 數值所在區域,單個不同的數值 可以是單元格引用,單元格引用時無需雙引號。如果不知道不同的數值類別,可以用高階篩選,如果你用的是2007以上版本,還可以在 資料 選項卡下利用 刪除重複項 得到。資料...

請教EXCEL高手,如何在同一列中尋找從多相同的名字

假如a列為名字 b1中輸入 countif a a,a1 下拉填充 b列中數字大於等於2對應的a列姓名一定重複,而且數字越大重複的次數越多。查查函式,多了去了 在b1中輸入 text a1 再下拉。以後都有 再下拉 的動作,就不再說了。或者用left,mid,right函式轉換成 text型別。le...

excel如何在一列中的遺漏值在單元格中顯示

假設你的數字在a1 a18中,現在假設要在d2中要找出0 18數字中少了哪乙個,是這樣的嗎?如果是,公式可以多種方法實現,如果是excel 2007及更高版本,有乙個非常簡單而有趣的公式 workday.intl 0,row 1 1 0000000 a 1 a 18 如果a列資料還更多,連續資料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