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險品種介紹,中國人壽的保險品種

2023-01-27 07:55:05 字數 5068 閱讀 7948

1樓:學霸說保險

中國人壽當前在售的保險品種包括我們大多數人都要買的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也有適合理財用的終身壽險、年金保險等險種,涉及的險種還是比較廣泛的。中國人壽本身是一家非常不錯的保險公司,根據最新公布的償付能力資料,國壽2023年第3季度的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0.

26%,該年度前2季度的風險綜合評級結果均為aaa級。這幾項資料不僅達標,而且在內地的保險公司中也可以算是名列前茅的。對中國人壽及旗下產品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篇文章:

中國人壽怎麼樣,有哪些產品,好不好?

學姐給大家舉個例子說說國壽的產品表現吧。國壽嘉佑一生重大疾病保險是一款重疾多次賠付的重疾險產品,保障內容還是比較豐富的,包括重大疾病保險金、第一類特定疾病保險金、第二類特定疾病保險金、第一次重大疾病額外給付保險金、少兒特定重大疾病保險金、第二次「惡性腫瘤——重度」保險金、重大疾病豁免保險費和身故保險金。不過,這款重疾險在高發重疾對應的輕/中症保障方面給付比例是不足的,好的重疾險不僅要覆蓋高發重疾對應的輕/中症疾病保障,而且輕/中症保障對應的比例要達到基本保額的30%和60%及以上。

如果你是保險小白,那麼在投保之前一定不要錯過這篇知識合集: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除了重疾險以外,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也是我們應該配備的保險產品。百萬醫療險解決的主要是社會醫療保險不報銷的部分費用的報銷問題,而意外險我們需要重點關注保障內容是否涵蓋意外醫療和猝死保障。如果大家想要投保理財保險/理財性質的保險,一定要先確認自己已經將保障型的保險配置齊全了,再來考慮投保理財。

如果你對於自己應該買什麼險種還不太清楚,來看看學姐為你定製的投保建議吧:保險種類這麼多,我應該先買哪種呢?

2樓:滿意

親,您好。你的問題由我來。由於打字和整理資料需要一定時間。希望你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

1.理財保險。如國壽鑫玉滿堂年金保險(分紅型)、國壽財富傳家終身壽險(分紅型)、國壽鑫享金生年金保險(b款)等。

2.養老保險。如國壽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年金保險(2018版)等。

3.健康類保險。如國壽康寧終身重大疾病保險(2019版)保險產品組合、國壽福瑞安康保險產品組合(尊享版)等。

4.少兒保險。如國壽鑫玉少兒年金保險(分紅型)、少兒國壽福(臻享版)保險產品組合、少兒國壽福(至尊版)保險產品組合等。

5.定期壽險。如國壽祥泰定期壽險等。

6.終身保險。如國壽盛世傳家終身壽險等。

中國人壽的保險品種

3樓:學霸說保險

中國人壽的保險品種有很多,包括重疾險、年金險、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等各類人身保險。

可能有不少小夥伴面對中國人壽的這麼多個品種的保險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學姐的建議是,應該遵循「先保障後理財」的原則。

以成年人的角度來說,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成年人應該先配置重疾險、百萬醫療險、壽險和意外險這些保障型保險。

由於環境、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工作壓力等因素,人人都有罹患重大疾病的可能,而常見重大疾病的**費又很高,往往都要幾十萬,因此成年人需要配置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來轉移疾病帶來的經濟風險。

成年人基本都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很需要投保壽險,這樣一來,如果成年人在保障期間不幸身故或全殘了,壽險的賠償金就能留給家人,幫助家人解決失去經濟支柱帶來的經濟問題。

此外,人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意外,也需要購買意外險來轉移因遭受意外傷害所帶來的經濟風險。

以上這四種保障型保險具有各自的功能,一起配置了,才能完善個人保障體系。大家也可以多了解下它們的保障作用: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如年金險等理財保險的功能偏向理財,雖有保障功能,但很多理財保險的保障功能比較弱,且需要投入較多資金,所以一般需要我們配齊了保障型保險之後,且還擁有一筆充裕的閒置資金,再來考慮投保理財保險,解決養老、子女教育等各方面的資金需求問題。學姐挑選出了十款高收益的熱門理財保險,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挑選合適的產品投保:2023年最值得買的十大理財產品排行榜!

中國人壽保險品種有哪些?

4樓:山東拖拉機之王

可以分為理財保險、健康類保險、少兒保險、養老保險、女性保險、定期壽險、意外保險以及各類團體保險等。

一、理財保險。

瑞鑫兩全分紅保險、安享一生兩全保險、國壽鴻豐b兩全保險、國壽金彩明天兩全保險、國壽瑞祥終身壽險a款、國壽美滿人生年金保險等。

二、醫療健康。

新康寧定期保險、新康寧終身保險、國壽康恆重大疾病保險、康寧終身保險、康寧定期保險、國壽鴻康兩全保險、國壽住院費用補償醫療保險國壽大額疾病醫療保險等。

三、少兒保險。

國壽陽光寶貝吉祥卡、國壽英才少兒保險、國壽鴻星少兒兩全保險、國壽子女教育保險、國壽子女教育保險、國壽中小學生和幼兒園兒童住院醫療補充、國壽子女教育婚嫁備用金保險等。

四、養老保險。

國壽個人養老年金保險b型、國壽個人養老年金保險、國壽美滿一生年金保險、國壽松鶴養老金保險、國壽保險金轉換年金保險、國壽養老金還本保險、國壽養老年金保險等。

五、女性保險。

國壽計劃生育手術安康保險、國壽母嬰安康保險、國壽計劃生育婦幼幸福健康保險、國壽關愛生命女性疾病保險、國壽關愛生命女性疾病保險等。

5樓:奶爸保小明

今天奶爸就來帶大家看看真正值得買的好保險!

實不相瞞,買這些產品還需三思!

就拿中國人壽保險百萬如意行保險組合計畫這款意外險來看。

我們先來看看它的保障內容:

意外險,當然首先要看保額有多少,畢竟如果成年人考慮給自己配備意外險的話,保額需要足夠高,才能起到保險的槓桿作用,萬一真的有意外發生才能更好地保障家庭生活。

中國人壽保險的百萬如意行保險組合計畫這款意外險,意外險的保額只有10萬元。

而疾病身故或高殘的賠付保費看起來很高,其實奶爸算了一下,假設你繳費20年,萬一有疾病帶來意外,實際賠付金額還不到10萬元。

這款意外險看似保額很高,保障很全面,事實上保險中大部分保額都分配給了發生概率很低的交通意外,特別是航空意外上。

而這樣的意外險每年保費需要1680元,這樣的費用是非常昂貴的。

6樓:學霸說保險

主要涵蓋壽險、人身意外險、健康險、年金險等人身保險的全部領域。下面分析介紹這些品種。

1.健康險:健康險包括重大疾病保險和醫療險,重疾險是定額給付型,若罹患合同約定的疾病,那麼保險公司直接賠付保額。

由於重疾險設計複雜,並且**差異大,幾百到上萬,對於初次買的人來講,是很容易買錯買貴的,學姐花了些時間,整理了大家買重疾險時候最容易忽視的「坑」: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

醫療險是報銷型,也就是花多少賠多少,報銷金額不超過花費金額。國家醫保是基礎保障,特點是覆蓋廣、保障低,如果想要全面保障,報銷醫保外的費用,那麼可以配置乙份醫療險。

2.壽險:壽險是非常簡單的乙個險種,理賠標準非常硬:

身故/全殘,沒得含糊。不像疾病險還有不同的疾病定義,不同的理賠標準。一般而言,家庭經濟責任越大的成員,越需要配置壽險。

因為ta是維繫整個家庭運轉的核心,一旦倒下,對家庭會造成巨大的衝擊。雖然老人或小孩也是家庭中重要的一員,但是身上並沒有太多經濟責任,所以不需要配置壽險。

3.意外險:意外險可以保障因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事件造成的身故或者傷殘。

我們經常說: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可見意外的不可預防性。意外險保障包括意外醫療、意外傷殘和意外身故。

4.年金險:年金險的保障作用很低,建議在配置好保障型保險(健康險、壽險、意外險)之後,如果還有一筆長期閒置的資金,再來考慮年金險。

7樓:薄荷保

中國人壽保險的險種有很多,常見的個人保險可以分為保障型保險、理財型保險。

目前保險產品繁多,容易買錯,花冤枉錢,十幾年經驗的薄荷保顧問整理了這篇內容,教你用最少的錢買到最合適的保險!點選→《個人買保險好嗎?買什麼好?

一般會花多少錢?》

一、保障型保險

(1)意外險:防範意外事件給人造成的傷害,例如車禍、溺水、燒傷燙傷、摔傷骨折、貓狗抓傷等。

(2)醫療險,可以對我們的看病住院費用進行報銷,類似於醫保,但一般比醫保報銷的更多、也更全,可以大大降低我們的醫療費用壓力。

(3)重疾險,主要是防大病,買了重疾險,如果罹患癌症、急性心梗等大病,達到理賠條件,重疾險可以直接賠付一筆錢,用於疾病**、術後**、彌補疾病導致的收入損失等。

(4)壽險:對人的生命進行保障,如果被保人身故,保險公司直接賠付保額。

二、理財型保險

保本保息的年金險(收益確定)

不保本也不保息的投連險(可能虧損)

保本不保息的萬能險和分紅險(不會虧損,收益不確定),其中分紅險的收益可能為0。

大家一定要知道,我們購買保險最核心是花錢買乙份保障,不是為了發財,這個目的一定不能變。

我們在購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先做好基礎的風險保障,將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這類保障型的險種配置好之後,然後再去考慮養老險、教育金這類錦上添花的理財型保險。

8樓:螞蟻愛吐槽

通常所見的有定期人壽保險、終身人壽保險、生存保險等等。當然它包含了一種健康險在內。

對於定期保險和終身保險的界定;首先我們先要明確好定期保險和終身保險在概念上的差別。定期壽險它所保障的只是一定時間段內的保險,是在合同期限內的,而終身壽險相對於定期壽險來說是一種不定期的死亡保險,就是在簽署合同的當天就開始生效。保險公司會對被保險人進行終身負責,一直到死亡。

通常情況下來說,定期保險因為存在一些儲蓄因素。在保額相等的情況下,它的保費相對其他的壽險的保費要低一些,而終身壽險因為是以終身為保險期限的,在提供保障的時候還具備了儲蓄功能,所以它比較適合一些收入高又穩定的人群。如果家庭負擔較重,計畫要用保險金留給家人的話還是終身壽險比較合適。

9樓:狄弘業

根據全國金融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保險分技術委員會制定的《保險術語》(標準編號為jr/t 0032-2015),保險從保險標的上分為兩大類:財產保險和人身保險。人身保險的定義是以人的身體為保險標的的保險;而人壽保險的定義是:

以人的壽命為保險標的的人身保險。可見,人壽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

中國人壽保險賠償死亡,中國人壽保險對意外死亡的賠償是多少?

問題寫得不夠清楚。假如你在中國人壽買的壽險,死亡保險金是根據你投保時選定的保額來決定的,假如你買的是10萬,就賠10萬,跟戶口沒有關係的。如果買的意外險,卻是因為疾病而死亡的,是賠不到錢的。首先看你保險責任一頁,再看你的保險單 康寧系列都是提前給付,保額與險種有關 中國人壽保險對意外死亡的賠償是多少...

中國人壽廣州保險前台文員待遇,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正式職工的工資是多少啊?

朋友您有打算去嗎?那些保險公司的所有招聘崗位都是從業務員做起的,他說是說招前台,但是去的全是做業務的,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希望對您有幫助.內勤和外勤不一樣的。內勤是可以去做下,外勤才是業務員。做著做著就會讓你去跑保險了,保險公司都是這樣,不管什麼職位最後都是跑保險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正式職工的工資是多...

中國人壽保險險種,中國人壽保險險種那個適合我?

給未成年人買保險,主要是選擇購買商業保險中的學平險 意外傷害綜合險 終身或定期健康險。可是,你們的孩子年齡太小,你們想給孩子買的某些保險產品可能會受到一些政策性規定的限制。所以,如果可以,應該先給孩子少買一點健康險 如 中國人壽的康寧終身或康寧定期 附加乙份住院津貼險 住院醫療險或乙份吉祥卡。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