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辣椒油怎麼做才香和紅重慶小面的辣椒油怎樣做最香?

2021-03-04 09:07:48 字數 2533 閱讀 1175

1樓:匿名使用者

1.把貴州大紅袍辣椒粉200克放入乙個耐高溫的容器裡2.放入茴香20克

3.幹花椒粒50克

4.在加入200克四川的二金條辣椒粉

5.中辣的湖南朝天辣椒粉200克,香料:三奈5個,桂皮2塊,香葉5片,草果5個,八角5個,丁香5個,

6.把準備好的菜籽油全部倒進鍋裡,油的用量要比辣椒麵的體積多出大約1/3的樣子(500克)。把菜籽油燒至聞不到生油的味道後就可以關火了,等油溫自然冷卻到8成熱時

7.把熱油慢慢倒入辣椒麵裡,邊倒邊不停攪拌,要保證所有的辣椒麵都能和熱油充分接觸,最後將小磨麻油200克加入辣椒麵中,把裝油的容器放到爐子上,小火熬製片刻,讓香料的味出來後,關火放入生芝麻,等辣椒油冷卻後就可以移入冰箱儲存起來了隨吃隨取咯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重慶小面中的辣椒油做法

主料辣椒麵1、大紅袍花椒1

方法/步驟

1.鍋上火,下菜油,燒開後下入蔥根、薑片、蒜瓣、桂皮,八角,草果、紫草、香菜炸香出色,撈出所有料渣。

2.辣椒麵放不鏽鋼桶內備用。

3.把大紅袍花椒放入鍋中,入菜油炸出香味和麻味,撈出花椒,將油淋入裝辣椒麵的桶裡,攪勻靜置一晚即成。

注意事項

炸大紅袍花椒時油溫不宜太高,最好用小火多火靠一會,把麻味都提出來,溫度高了易炸糊,油髮苦。

往辣椒麵上衝油時要邊淋邊攪,油淋完了加少許清水激一下,這樣激過的辣椒油不管是色還是味都比較好。

炸香料的時候應把油燒開後關火再炸,以防油濺出燙傷。

3樓:匿名使用者

炒的時候加芝麻

首先是辣椒的選材,製作重慶油辣子海椒經常會用到的幹海椒有三種,分別為四川二金條、貴州大紅袍與湖南朝天椒,其中的二金條與大紅袍是偏重於香味,而朝天椒則偏重在辣味,因此很多人在製作油辣子海椒的時候一般會將這幾種的辣椒混合使用,以求達到更完美的味境。

(1)、選擇好辣椒之後,用廚巾將辣椒擦乾淨,此時講究的商家需要辣椒分揀,個別辣椒潮濕、遭蟲蛀都要挑出。將處理乾淨、品相較好的幹海椒擦拭乾淨後用機器打成粗粉放置在不鏽鋼桶內備用。

(2)、紅油海椒一般使用菜籽油,以黃菜籽油為最佳,但是**昂貴,菜油做紅油香氣醇厚但是顏色發暗,也有商家採用菜油、色拉油的混合油。使用菜籽油需要先煉油,即將生菜油加熱到9成煉熟,此時油溫較高,需注意安全。

(3)、下一步就是「激香」,利用高油溫將輔料香氣激發出來與菜油相融合,常用的材料包括老薑、蒜瓣、大蔥等。亦有店家在此步驟加入香料,我們的經驗是不推薦。

(4)、油溫把握是乙個關鍵,影響到色澤與香氣,一般先使用7成油溫的熱油衝擊辣椒粉,此時不鏽鋼桶內油、粉翻滾,應用長柄不鏽鋼鏟貼桶底攪動徹底,使辣椒粉全面浸入油中,攪動完全後,將剩下的已經降溫的菜油倒入桶中即可,如擔心紅油色澤不夠紅,可以補充一些幹辣椒粉增紅。

(5)、之後可以放入香料,辣椒足夠優質的亦可不放,將大量熟白芝麻投入做好的紅油之中,待無蒸汽上浮蓋上桶蓋靜置24小時後再使用。

重慶小面的辣椒油怎樣做最香?

4樓:438海綿寶寶

重慶小面大家都應該吃過,幾乎每個川式麵館都有這碗麵,小面中紅綠白相互映襯十分漂亮,其中這一道紅卻是主要的味道**和香味**。好吃的重慶小面味道十分贊,那麼重慶小面的辣椒油怎樣做最香?

重慶小面的辣椒其實大致有兩種,一種是淋過油的,一種是沒淋油的,沒淋過油的辣椒更香,大多數人更喜歡吃這種沒淋過油的。

當然這也只是大多數的口味並不能代表重慶小面,因為重慶小面並無標準。

這種辣椒做法並不難。

鍋裡加少量的油乾紅辣椒小火慢慢炒製,直至乾紅辣椒炒出辣味變脆後撈出。將乾紅辣椒碾碎,不要太細,稍微粗一點。灑上芝麻拌勻即可。

如果想要淋油的,可以在做好後直接淋油也行。乾紅辣椒一般選用二荊條,這種辣椒比較香,如果吃得辣的朋友,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一點子彈頭一起炒。

雖然這種辣椒做法雖然比較簡單,但是重慶人還就愛這一口,只要掌握好火候就行。

嘉諾重慶小面培訓正在招生,好吃的麵食更受食客喜歡。嘉諾重慶小面培訓會教給你一整套重慶小麵麵的做法、辣椒油的做法、配菜以及秘方等一些列技術。

重慶小面的辣椒油怎樣做最香

5樓:

主料辣椒麵1、大紅袍花椒1

方法/步驟

1.鍋上火,下菜油,燒開後下入蔥根、薑片、蒜瓣、桂皮,八角,草果、紫草、香菜炸香出色,撈出所有料渣。

2.辣椒麵放不鏽鋼桶內備用。

3.把大紅袍花椒放入鍋中,入菜油炸出香味和麻味,撈出花椒,將油淋入裝辣椒麵的桶裡,攪勻靜置一晚即成。

注意事項

炸大紅袍花椒時油溫不宜太高,最好用小火多火靠一會,把麻味都提出來,溫度高了易炸糊,油髮苦。

往辣椒麵上衝油時要邊淋邊攪,油淋完了加少許清水激一下,這樣激過的辣椒油不管是色還是味都比較好。

炸香料的時候應把油燒開後關火再炸,以防油濺出燙傷。

重慶小面做的辣椒油香辣和糊辣哪個辣,哪個香有什麼區別 20

6樓:百度使用者

辣椒油香辣,比較辣

辣椒油香辣,比較香

區別,反正是吃過的

希望能幫到你

重慶小面的辣椒油怎麼做,重慶小面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一碗正宗重慶小面,佐料是魂。所謂小面地道不地道,關鍵看佐料。而佐料味道夠不夠,全靠海椒湊。今天為大家分享重慶小面中辣椒油的製作 家家製作方法不同,對重慶人敏銳的鼻子舌頭而言,味道因之差異較大,首先配料比例,比如重慶大紅袍海椒的特點是香,色澤光亮,碎片好看,武隆金音椒細膩纏綿,適合入味,西川二金條是香...

重慶小面的油辣椒怎麼做,重慶小面辣椒油油辣子的做法怎麼做

簡單的。辣椒麵,加熟油。複雜的。保證辣椒麵國熱油後,亮紅而不焦,香而不苦。我是重慶的 現在在廣州 我媽媽在重慶學過涼粉的辣椒油 做法很簡單 原料 大蔥白,老薑,乾紅辣椒粉,花椒顆粒,芝麻。先燒油至高溫,然後放入老薑和蔥白 記得先把姜和蔥白排碎,不要切碎。還有剛放進去的時候小心油炸出來,別燙著自己了 ...

辣椒油怎麼做才香好吃,如何製作辣椒油又香又好吃

回答辣椒麵100克 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 白芝麻10克 食用油400克 大料3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乙個不怕燙的容器裡。製作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乙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幾粒大料。3.待油燒至9成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