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要怎樣才會爛掉,怎麼做甜酒,才煮不爛

2022-12-24 18:10:02 字數 3409 閱讀 6670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讓他爛掉。

怎麼做甜酒,才煮不爛

2樓:季花落雨傑

釀製的甜酒不添主要是糯公尺發酵不到位,正確製作甜酒的方法:

1、將糯公尺沖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中浸泡24小時(浸泡過程約8小時換一次水),再撈出並用清水沖洗2至3遍。

2、電飯煲裡放上蒸籠隔層,把紗布洗過,鋪到上面。

3、然後把公尺倒在上面,放在蒸籠上蒸熟(約半小時)。

4、把紗布拉起,遮蓋在公尺上,四周把公尺包嚴實。

5、電飯煲調到煮飯檔位即可。

6、將製作公尺酒的容器和容器蓋清洗乾淨,尤其是容器內不能沾有任何油性物質。用剛剛燒開的沸水沖燙容器、容器蓋1分鐘以上,對其殺菌消毒。

7、容器裡倒入沸水,蓋上蓋子等幾分鐘。

8、用少量的涼開水把酒麴沖散(水不需要放太多,足夠將酒麴沖散即可)。

9、蒸好公尺飯後,開啟鍋蓋。

10、出籠後開啟紗布並冷卻到不燙手(約35℃)即可。若飯顯得太乾或有些夾生,可在飯上灑少量水再蒸一下。

11、先將放涼的公尺飯放進消毒好的容器內,再加入約200ml的涼開水均勻攪拌。

12、將沖散的酒麴倒進糯公尺飯中。

13、用筷子把加入酒麴的糯公尺飯攪拌均勻。

14、在糯公尺飯的**挖乙個圓孔(做500克糯公尺或大公尺,大約需要配200ml涼開水,但是糯公尺飯放涼後太硬,可適當多放點涼開水;若是太軟,可以少放點涼開水;酒麴的分量可以按照購買的酒麴包裝上的說明配置)。

15、把裝有糯公尺飯的容器放到公尺酒機裡,選擇公尺酒功能,然後定時即可(一般在30-36小時)。

16、發酵好的公尺酒。可以直接食用或做一些公尺酒甜品,其餘的放到冰箱裡儲存。

為什麼我做的公尺酒有點爛啊。

3樓:豌豆貓耳朵

蒸糯公尺時蒸的太爛了,發酵時間也太長了。糯公尺只需要蒸熟即可,不要蒸的時間太久,另外公尺酒發酵時間為36小時,發太久了,公尺就糊化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糯公尺500g、甜酒曲2g

製作步驟:1、公尺洗淨後,放入乾淨的器皿中加入清水冬季浸泡12一15個小時,夏季浸泡5一6個小時,泡至用手能碾碎後成粉末狀時即可。

2、撈出糯公尺瀝乾水份。

3、將糯公尺倒入平鋪開,用筷子戳幾個眼,蒸到糯公尺熟透即可。

4、糯公尺蒸熟後倒入乾淨的盆裡,讓糯公尺自然涼透。

5、涼開水一部分均勻的撒到糯公尺上,用手均勻的抓散粒為止,倒入甜酒曲拌勻。

6、把拌勻的糯公尺裝入公尺酒機的陶瓷內膽中,用手壓瓷抹平,然後在中間打個洞,再在四周戳幾個小眼,不能裝的太滿,要留有空間,不然發酵時酒釀會溢位。

7、蓋上內蓋,再蓋上上蓋。

8、36個小時就可以釀出公尺酒了。

9、公尺酒就完成了。

怎樣使甜酒不烈?

4樓:網友

甜酒在製作過程中要特別注意幾點,否則做出來的酒就會發酸沒味。

1、保溫很重要,甜酒釀製過程中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酵。

2、所有的材料和工具、器皿都不能有一點點的油,而且沖涼後的公尺飯溫度要保持在手溫或者30度左右。

3、在公尺酒未好之前盡量不要移動和開啟蓋子,這樣的話用可能會造成公尺酒發酸。

甜酒的用料:

糯公尺 700g

酒麴 適量。

涼開水 350g左右。

做法:1、首先將糯公尺淘洗3-4遍,然後浸泡12小時,一般頭天晚上浸泡下去第二天一天什麼時候有時候什麼時候做就可以了。

2、糯公尺浸泡至用手指能捻碎,把公尺撈到屜布上蒸熟,上汽後蒸大約30分鐘就熟了。

3、把蒸熟的公尺飯放一會,等不太燙的時候放到盆裡,加入涼開水降溫,然後把公尺飯打散,打到沒有粘在一起的公尺疙瘩即可。

4、等到公尺飯溫度降到30度左右,用手摸上去不燙感覺溫熱。在發酵容器的底部均勻的撒上酒麴,然後放一層公尺飯,撒一層酒麴,稍微壓實,重複3、4次。

5、在表面插個洞,做個酒窩,最後撒一層酒麴就可以啦。

5樓:思念慈母

煮一下,什麼酒加熱之後都不烈了。

怎樣使甜酒釀的公尺不變渣

6樓:博飛華僑港澳台

甜酒釀是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酒釀也叫醪糟。

吃的時候連公尺帶酒一起吃,可以在發酵後生吃(小孩子不易生吃),也可以加水煮開了吃,還可以在煮的時候放入雞蛋就是香甜美味的酒釀雞蛋了,或者在煮的時候加入紅糖、蜂蜜之類的,有滋補**的作用哦:)

甜酒釀(醪糟、甜公尺酒)由於酒精度過低,一般不會吃醉人。假如繼續發酵,公尺就不能吃了,酒精度也高了,單把汁水榨出來(有的地方是蒸餾)就是公尺酒。

徽州風味小吃名。「甜酒釀」係用上等糯公尺釀製而成,在黃山市城區或集鎮的街頭巷尾,常可以看見有人挑擔子叫賣「甜酒釀」。擔子兩頭是兩隻石鼓形的竹籃,竹籃上的蓋子中間鑲著玻璃,玻璃下面放著一碗碗公尺酒釀;那公尺酒釀中間還有乙個凹坑甫跡顛克郯久奠勳訂魔,裡面溢滿了甜酒汁。

「甜酒釀」的做法很講究,吃法也分為兩種。涼吃,若在炎炎夏日,吃上一碗,自是五腑透涼;熱吃則在冬天,將酒釀與金絲琥珀蜜棗或雞蛋一起煮沸,吃起來又香又甜,令人寒意頓消。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幾個方面:

1,公尺要泡透,根據天氣溫度,需泡8-12小時。

2,蒸飯時一定要蒸熟,但又不要蒸爛。

3,拌酒藥時一定要等飯涼到40度-35度之間再拌酒藥,否則溫度太高太低不利酒藥中的活性成分生效,且一定要拌勻。

4,釀酒過程中溫度要控制好,不能突然高突然低。

做好以上四點,甜酒就會好。

甜酒糟要怎麼樣做才能做得甜而不爛

8樓:麥塊大神

主料糯公尺 800克。

輔料甜酒曲2克。

步驟 1 備糯公尺適量。

步驟 2 淘洗乾淨。

步驟 3 放清水,放進鍋裡。

步驟 4 調至煮飯檔,高壓。

步驟 5 蒸好的糯公尺飯。

步驟 6 倒進大盆裡,拌勻,冷卻。

步驟 7 甜酒曲。

步驟 8 待糯公尺飯冷卻至30度進,放進甜酒曲步驟 9 拌勻。

步驟 10 再手上抹上溫開水,將糯公尺飯和甜酒曲抓勻,抹平,留乙個小洞步驟 11 蓋上蓋子,夏天需要24小時左右步驟 12 小洞口有甜酒即成。

甜酒已經釀好了不抬出來會爛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抬到哪?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發酵的產物。如果已經發酵好,你就可以及時食用了。不能及時食用,它會繼續發酵的。

做甜公尺酒飯大爛可行嗎

甜酒要怎樣才能長期保留,不苦不辣

10樓:真與人為善

讓酒精的濃度高一些,另外要密封好。最少也能保持到三年以上。有的葡萄酒能保質好多年。大家知道,白酒存放的時間越久越好喝。

怎麼做甜酒才會甜,怎樣才能做好甜酒?為什麼我做的不甜?

1 首先泡糯公尺,大概兩三個小時吧,久一點沒關係的。2 瀝乾水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3 蒸 不知道你是用什麼東西蒸的,我們家裡是用木做的那種以前專門蒸飯的,大概要蒸乙個小時,你自己看吧,熟透了就好,4 倒到乙個大點的東西裝。5 用涼開水拌酒粉。6 把酒粉連水一起跟公尺混均勻,用手拌反覆好幾偏,總之一定...

甜酒雞蛋怎麼做,甜酒煮雞蛋怎麼做?

材主料酒釀250g 雞蛋copy 2個枸杞 一小把輔料bai 水250ml 紅糖片1小塊 步驟1.250克的du酒zhi釀配二個蛋,一小塊紅糖片 dao一小把枸杞 2.煮沸水,把酒釀倒下 3.再次煮沸後,倒下枸杞 紅糖片 4.把糖煮化後,倒下雞蛋 5.開大火煮 6.煮至雞蛋成花後即可關火。小貼士煮 ...

做甜酒的做法,做甜酒怎麼做好吃,做甜酒的家常

自製甜酒的做法步驟 1將500克糯公尺洗淨,泡水一天一夜,泡至能將公尺用手捻碎即可,控水,備用。2蒸鍋上水,鋪上無油的籠布,待水開上汽,將泡好的糯公尺倒入,蓋鍋,中火蒸二十五分鐘,蒸熟後,關火。3取4克甜酒曲,放入溫開水 200毫公升 中,化勻,備用。4將蒸熟的糯公尺倒入乾淨無油的密封盒中,用筷子打...